303、借势(二合一)(1/2)
作者:牛腩粿条
    当韩琛说完后,不只李秀宁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其他人也听出来了。

    他虽然没有明说,但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他是被陷害的,而且陷害他的齐王李元吉试图拉拢他。

    如果知道了这一点,李秀宁还什么都不做的话。

    那她以后也不用考虑招揽什么人才了。

    如果换成其他女子,此时说不定会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但李秀宁并不是寻常的女子。

    年纪轻轻的她就可以成为李阀的说客,在李阀建立大唐前游说各方势力。

    如果连这点魄力都没有,那只能说李阀真的是什么人才都没有了,所以才能让她去做说客。

    李秀宁神情复杂的看了韩琛一眼。

    随后,对着面前的金吾卫将领说到:“这位将军,慕容公子已经将事情解释明白了,秀宁虽然是女子之身,不便干涉金吾卫之事,但今日,还望将军给秀宁一个面子。”

    “父皇那边,秀宁自会去解释!”

    李秀宁虽然没有直白的说出自己今日就要带走韩琛,但她的意思也已经表现的很明白了。

    那就是就算最后李渊怪罪了,她也会一力承担。

    “公主殿下客气了,既然慕容公子的案件有着疑点,自然需要重新调查。”

    场上的金吾卫将军缓缓说道。

    “谢谢将军!”

    说完,李秀宁来到韩琛面前,仰头看着韩琛。

    “慕容公子,委屈你了!”

    “殿下客气了!”

    虽说带走韩琛有些不合规矩,但此时,现场的金吾卫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李秀宁带着韩琛。

    李渊的确不喜欢后宫女子家眷等人干涉朝政。

    但问题是,李秀宁不一样。

    在李阀的众多公主中,李秀宁是唯一一个在李阀正式起兵前就已经参与到了具体军事中的李阀女子。

    李秀宁带着韩琛一行人离开了金吾卫的衙门。

    她并没有将韩琛一行人带往秦王府,而是带着他们前往自己的的府邸中。

    李秀宁平日里虽然住在宫中,但以她的身份和地位,在长安城内置办一座府邸并不是什么难事。

    连韩琛和黄山河等人,她都能安排好居住的府邸,怎么可能会没有自己的府邸。

    离开金吾卫的衙门后,李秀宁在贴身婢女的搀扶下,登上了公主品级的皇室马车。

    等她登上马车后,随行的禁卫分成两队,分别来到马车前后,准备护送李秀宁回府。

    韩琛和黄山河等人虽然是李秀宁的护卫,但此时的他们只能步行跟在马车旁边。

    别说韩琛他们这些护卫不能登上马车同行,就连李秀宁的贴身婢女,都只能步行跟随马车。

    然而,就在驾车的禁卫打算挥动手里的缰绳,驾驭马车离开时,马车上的李秀宁突然掀开马车窗户上的窗帘,对着马车外的韩琛说道:“慕容公子,你跟秀宁一起乘车回府。”

    “好!”

    韩琛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回道。

    在婢女和黄山河等人的注视下,他登上马车,掀开车门前面的帘布,弯腰走了进去。

    当他进入马车后,驾车的禁卫挥动起了缰绳,马车开始缓缓前进。

    进入马车后,韩琛坐在了靠近车门的位置,脸色平静的看着坐在车后的李秀宁。

    他没有说话,李秀宁也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

    就这样对视了片刻后,李秀宁才红唇微启,柔声说道:“慕容公子,你还真是会惹麻烦啊!”

    “殿下误会了,这并不是在下想找麻烦,而是麻烦主动找上了在下!”

    韩琛缓缓说道。

    李秀宁并没有反驳他,继续说道:“你可知今日之事传出去后,会在长安城内掀起多大的风浪?”

    “应该不会小!”

    韩琛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

    他当然知道金吾卫衙门发生的事情传出去后会引起多大的风浪。

    如果这些都想不到的话,那他也就没必要做那么多事情了。

    “既然你知道,为何还要这样做?”

    李秀宁这句话听起来是在谴责他打伤了那么多金吾卫士兵,但韩琛知道,她的真正意思并不是这个。

    那些金吾卫士兵受不受伤,她并不是特别在意。

    别说受伤,就算是死了,她也有办法解决。

    她刚才那句话的真正意思,是在指责韩琛不应该当着众人的面说出李元吉的名字。

    政治游戏,说到底就是一个大家都遵守潜规则的游戏。

    玩政治的人,除非被逼到了毫无办法。

    不然的话,大家都会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施展手段,不会捅破那层大家都心知肚明的窗户纸,更不会像江湖帮派那样直接派遣刺客干掉目标。

    而韩琛在大牢广场中所说的那番话,不单单捅破了那层窗户纸,而且还让事情直接往最糟糕的情况发展了。

    李秀宁本来以为韩琛只是一个功夫不错的江湖剑客。

    然而,听到韩琛在大牢广场的那一番话,她就知道,韩琛并不是只会舞刀弄枪的江湖武者。

    韩琛并没有直接回答李秀宁,而是笑着摇了摇头。

    当李秀宁的俏脸上开始浮现不悦的表情时,他才缓缓说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在帮殿下你达成心愿!”

    帮我达成心愿?

    李秀宁愣了一下。

    她想了很多种可能,唯独没有想到韩琛会对她说出这样一句话。

    这哪里是在帮她达成心愿,这明明就是把她架在火上烤。

    想到这里,李秀宁望向韩琛的眼神变得有些不满起来。

    看到李秀宁如今的表情后,韩琛再次说道:“殿下你不用觉得我是在故意逼你做选择,千金买马骨的典故,殿下你应该不陌生吧。”

    “现在的我,就是那具马骨!”

    “连我这样一个在江湖上没有多少名气的武者,殿下你都愿意冒着让圣上不悦的风险保下来。”

    “只要这件事传出去,别的我不敢说,殿下你以后招揽手下的时候,起码会有一个‘护短’的好名声。”

    “殿下你是个聪明人,这个名声究竟会有多大的用处,殿下你不会想不到吧!”

    韩琛不紧不慢的说道。

    李秀宁觉得他现在做的有些太过分了,无非是觉得付出和回报不对等。

303、借势(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