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齐王的招揽(二合一)(1/2)
作者:牛腩粿条
    虽然现在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证据,但韩琛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这一次的事情是池生春安排的。

    他在长安得罪的人就那么几个。

    青楼里那些争风吃醋的权贵子弟们,没有能力让金吾卫乖乖配合。

    柴绍虽然有着这样的能力,但柴绍不至于为了他这个小小的护卫惹得李秀宁不悦。

    排除掉那些权贵子弟和柴绍后,池生春自然也就成了唯一一个值得怀疑的目标。

    其他人或许只知道池生春和不少权贵有着交情,但韩琛知道,李渊宠妃尹德妃的父亲尹祖文是池生春的同门师叔。

    有着尹祖文帮忙,池生春想要借金吾卫的手来对付韩琛,并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有一点他想不太明白。

    他跟池生春从未见过面。

    他只不过在池生春表示善意的时候,稍微落了一下池生春的面子而已。

    就因为这样一件小事,池生春就策划了这样一个计划来对付他,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说句不好听的,韩琛现在扮演的慕容肃,在长安城内就是一个小角色。

    除了功夫还行,而且是李秀宁的护卫外,他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

    反复思考了几遍后,韩琛硬是没想明白池生春为什么会这么大手笔来对付他。

    牺牲一个一流高手就算了,而且还借用大唐的官方力量。

    这怎么看都有些不值。

    虽然没有想通池生春为什么要这样做,但韩琛很果断选择了放弃思考这个问题。

    想不通就不想了,见招拆招就是了!

    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他暴露真实身份,然后光明正大的杀出长安。

    韩琛这边刚被金吾卫抓走没多久,秦王府那边就收到了消息。

    韩琛虽然是李秀宁的护卫,但因为李秀宁平时都住在宫内。

    所以李秀宁特意拜托了李世民,让他多照看了一下韩琛三人。

    秦王府。

    内宅。

    书房。

    虽然已经是子时,但李世民并未入寝,依旧在书房中处理着天策府的事务。

    看完手下的信函后,面容俊朗,气宇轩昂的李世民微微皱起了眉头。

    这已经是他这几日不知道第几次听到韩琛的消息了。

    他和李秀宁之所以在比试结束后才确定护卫的人选,就是为了等待等待蜀郡暗探的情报。

    收到暗探飞鸽传书送回来的情报后,他和李秀宁才终于打消了对韩琛的怀疑。

    然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才刚过去没几天,韩琛就被金吾卫抓了,而且还是因为当街杀人被金吾卫抓了。

    “去金吾卫那边打探一下消息,看一下是否有人提前知会了金吾卫。”

    韩琛虽然是在杀人现场被抓,而且人证物证俱全。

    但李世民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典型的陷害。

    虽然他不太喜欢韩琛扮演的慕容肃,但他知道,慕容肃绝对不是那种会蠢到杀人之后还会留在现场等金吾卫抓的人。

    如果他真的想要杀人,以他展现出来的武功,他完全可以做的更加隐秘。

    吩咐完手下后,李世民没有再理会韩琛的事情,继续处理起了天策府的事务。

    他并没有派人第一时间通知李秀宁。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现在根本没办法通知李秀宁。

    宫门关闭后,别说其他人,就算是他,都没办法进去。

    除非是偷偷闯入皇宫,不然的话,他只能等待宫门开启后,再让人通知李秀宁。

    尹祖文的府邸。

    书房。

    一身锦衣的池生春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的看着书房内的众人。

    除了尹祖文外,书房里现在还有三个人。

    其中一个,一身青衣,作文士打扮,身材硕长高瘦,给人一种文质彬彬,举止文雅的感觉。

    这名看起来有些文弱的中年书生,白皙清瘦的脸上挂着一抹微笑,显得十分平易近人。

    但只要细看一下中年书生浓眉下的眼睛,就能知道此人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和善。

    中年书生的眼眸中,有着一圈诡异的紫芒,眼神凌厉残酷。

    这名中年书生不是别人,正是灭情道如今的第一高手“天君”席应。

    另外两人,其中一个是身材极为肥胖,一身华贵锦衣,如同富贾一样的安隆。

    安隆表面上是蜀郡的巨商,经营着一家名为“合与隆”的商铺。

    但实际上,外表看起来只是蜀郡富贾的安隆,是圣门两派六道天莲宗的莲主。

    除此之外,他还是邪王石之轩的头号追随者。

    一个月多前,刚被寇仲和徐子陵率兵击杀的辅公佑,也是安隆的师弟。

    剩下的那个中年男人,看起来没有席应和安隆那么引人注目,身上的衣衫也不是特别华丽,给人一种平平无奇的感觉。

    他叫许留宗,同样是灭情道的一员。

    从辈分来说,他要比池生春高一辈,是池生春的师叔。

    似乎是有些受不了书房中的沉默气氛,席应率先说道:“那个叫做慕容的小子,能招纳的话就招纳,不能招纳的话也就算了。”

    “一个稍微有点实力的家伙而已,不需要太过在意。”

    说到这里,席应看了池生春一眼。

    席应虽然不是灭情道的宗主,但魔门中人向来强者为尊。

    在灭情道中,席应无疑是实力最强的那个,所以在灭情道中,他的话语权自然也就是最高的那个。

    “席师叔说的是,生春知道怎么做了!”

    池生春语气恭敬的回道。

    当池生春说完后,坐在他旁边的安隆缓缓说道:“怎么处理慕容肃,是你们的事情,我现在只想知道,你们是否赞同石大哥的计划?”

    安隆对韩琛扮演的慕容肃一点都不感兴趣。

    如果不是石之轩的吩咐,他才不想和席应等人打交道。

    虽然大家都是魔门,但魔门也分派系。

    安隆所在的天莲宗和席应等人所在的灭情道,一直以来就没有什么多少交情。

    “邪王打算重出江湖,这自然是好事。”

    “只不过,圣帝舍利只有一个,而且此事还跟阴癸派的韩琛有关,莲主你多少也要给我们一些考虑的时间吧?”

    尹祖文看着安隆,缓缓说道。

    已经销声匿迹多年的石之轩打算重出江湖,对于席应等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石之轩当年就有统一两派两道的想法。

    要不是碧秀心出现了,灭情道当年就跟石之轩打起来了。

    “我可以等,但石大哥那边可不能等。”

    “如果你们做不了决定的话,那就让石大哥亲自跟你们聊一聊吧!”

    安隆开始威胁席应等人。

    虽然他只有一个人,但此时的他丝毫不惧。

    只有他背后还有着石之轩在,席应等人就绝对不敢对他出手。

    除非席应等人决定跟石之轩彻底翻脸,不然的话,他们现在就算再怎么不爽也只能忍着。

    “安莲主,你这话就说的有点不太好听了!”

    看到席应和尹祖文等人的脸上阴沉了下来后,池生春对着安隆说道。
301、齐王的招揽(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