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天刀八诀VS奕剑术(2/2)
作者:牛腩粿条
    傅采林变招虽快,但韩琛的反应也不慢。

    就在他变招的那一刻,韩琛手中的水仙刀也诡异的调转了方向,再次朝着傅采林袭去。

    天刀八诀和水仙刀走的本就是灵巧迅敏的路子。

    刀身薄如绸缎的水仙刀在速度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虽说他的变招不像傅采林那么随心所欲,但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韩琛的表现让傅采林不由得高看了一眼。

    然而,他依旧没有和韩琛硬碰硬的打算,再次变招。

    韩琛见状,同样变招。

    接连变招手,水仙刀终于和傅采林手中的长剑撞击在了一起。

    铛!

    清脆的刀剑碰撞声猛然响起,犹如隐藏在深山的古寺突然响起了钟声。

    跟撞击声一起出现的,还有着相互交织的气旋和气爆。

    韩琛的元气和傅采林的九玄真气通过刀剑相互撞击侵蚀,爆发出了战鼓般的沉闷声响。

    轰!

    属性截然不同的元气和真气猛然炸裂。

    爆炸所产生的气旋和冲击波将他们两人如同落叶一般吹拂了出去。

    以韩琛和傅采林的本事,如果他们不想退,这些冲击波和气旋根本不可能将他们吹拂出去。

    但此时,他们却同时选择了借势后退。

    只是刚交手而已,还不至于冒着风险硬拼。

    先试探一下对方的成色,然而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战术,这才是一场切磋应该有的流程。

    一上来的不顾生死的猛攻,那不是切磋,那是玩命。

    只见韩琛和傅采林同时往后飘去,但就在脚尖触地的那一刻,韩琛果断的选择了主攻。

    幻魔瞬身术。

    只见他的身体四周突然浮现出若隐若现的诡异黑雾。

    黑雾一闪而逝,身上缠绕着金黄色元气的瞬间来到了傅采林的面前。

    没有任何犹豫,天刀八诀的第二诀潇湘水云随之使出。

    湛蓝色的刀芒顿时出现,如水如云,朝着傅采林笼罩而去。

    傅采林的奕剑术,是一种将棋理融合进入剑术之中的超凡绝技,讲究的就是料敌于先。

    从这个角度来看,奕剑术跟井中八法中的棋弈很像。

    事实上,棋弈这一招的确也是寇仲参考了奕剑术所创出来的刀招。

    韩琛不打算给傅采林摸清楚自己底子的打算,以傅采林的高明眼力和预判功夫,只要给他看上几招,他就能大致判断出天刀八诀的攻击轨迹,从而先一步封死韩琛的后招。

    刀法虽然只是韩琛众多本事中的其中一样,但他依旧不打算让傅采林如此轻易的看穿。

    湛蓝色的凌厉刀芒从不同的角度朝着傅采林袭去,刀芒的破空声呼啸而起。

    面对着迅猛袭来的刀芒,傅采林没有任何留手,手中长剑接连点出。

    此时的傅采林就像是在棋盘上落子一样,不断击碎袭来的刀芒,四散的刀气在白石地板上留下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刀痕。

    傅采林能挡下潇湘水云,韩琛并不意外。

    当初的他都可以挡下宋缺施展的潇湘水云,傅采林身为武学大宗师,没道理做不到。

    然而,傅采林怎么也不会想到,韩琛此时的进攻并不是为了击伤他,而是逼迫他更多的出手。

    在傅采林完全没有留意到的情况下,韩琛已经开启了写轮眼,而且还是开启的万花筒写轮眼。

    他在复制傅采林的奕剑术!

    如果是在几天前,他就算有着写轮眼,也别想轻易复制傅采林的奕剑术。

    这就跟他没有办法轻易复制宋缺的绝学“天问九刀”一样。

    但是,现在的他却可以通过万花筒写轮眼开挂一般的能力,强行复制傅采林的奕剑术。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已经在傅君婥和傅君瑜两人身上摸清楚了九玄大法和奕剑术的奥秘。

    刚来到奕剑阁山脚下的时候,他表面上是在吃傅君婥的豆腐,但他的真正目的只是九玄大法的运功路线。

    当时的傅君婥虽然只施展了两次奕剑术,根本来不及让他进行复制。

    但在弄清楚九玄大法的运功路线后,他就开始了对于奕剑术的逆推。

    如果只是这样,现在的他依旧没办法强行复制傅采林的奕剑术。

    但傅君瑜,帮他补上了最后一块短板。

    傅君瑜昨晚在凉亭中,试图用奕剑术攻击他。

    虽然傅君瑜没有得手,但却让他起了一些小心思。

    于是,昨晚跟傅君瑜在闺房中讨论人生的时候,他从傅君瑜口中打探到了一些奕剑术的奥秘。

    他的确没有修炼过九玄大法和奕剑术,但没关系,傅君婥和傅君瑜两人已经让他明白了这两门绝学的奥秘。

    有着这样的基础,再加上万花筒写轮眼的霸道能力,他有把握在这一次的切磋后,将傅采林的奕剑术彻底拿到手。

    天刀八诀,一共八诀,每诀十刀,共八十刀。

    这八十刀,无一例外,全都是走的灵巧速攻的路子。

    用天刀八诀作为开场,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逼迫傅采林施展最多的奕剑术,又可以让傅采林见识一下天刀宋缺的刀法,一举两得。

    潇湘水云的十刀很快就施展完了。

    就在傅采林试图通过攻其必救,为自己争取会一些主动的时候,韩琛施展起了天刀八诀的第三诀石上流泉。

    又是刀意惊人,精彩绝伦的十刀。

    傅采林身为天下三大宗师之一,此时硬生生的被韩琛占据了先手,只能施展奕剑术不断的抵挡韩琛的刀招。

    《棋经十三篇》,合战篇第四有云:宁输数子,勿失一先!

    傅采林能将棋理融合进剑法,从而创造出奕剑术,自然很清楚这个道理。

    然而现在,他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韩琛占据先手。

    天刀八诀虽然不是什么霸道无比的刀法,但天刀八诀同样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

    当初为了抵挡宋缺施展的天刀八诀,韩琛硬是被逼的施展出了三头六臂天魔这种自创秘技。

    不只如此,他还连续燃烧了三次气血,才终于只凭借武功接下了宋缺的天刀八诀。

    当初的宋缺,凭借着水仙刀和天刀八诀,逼得他底牌尽出。

    而现在,轮到他让傅采林体验一下这种被逼迫的最能被动防御的感觉。

    傅采林完全没有察觉到韩琛的意图。

    对他而言,这种只守不攻,或者说,以守代攻的战斗反而更符合他一贯以来的风格。

    然而,他不会想到,继续这样下去,韩琛用不了多久就会将他的奕剑术变成自己的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