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和聪明人谈正事(求订阅)(1/2)
作者:牛腩粿条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今宵卖杏花。(注1)

    清秀虽说是卖艺不卖身的散花楼头牌。

    但在青楼这种地方,卖艺不卖身也是分人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昨晚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清秀对韩琛的态度还是卖艺不卖身。

    然而,过了一天后,情况就变得有些不太一样起来了。

    严格来说,今晚的清秀依旧是卖艺不卖身,因为韩琛并不会为今晚的睡前运动而付钱。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不需要付出任何的代价。

    为了让清秀心甘情愿的一起探讨人生,他给了清秀一个小小的承诺。

    赎身!

    他会帮清秀赎身,让清秀从此脱离散花楼。

    帮青楼头牌赎身这种事情,韩琛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在扬州的时候,他就将玉玲从天香楼赎了出来。

    直到现在,他为玉玲所做的那些事情,都还被扬州的寻欢客引为美谈,在扬州的青楼圈子里经久流传。

    翌日。

    在散花楼睡到将近正午,韩琛才从睡梦中缓缓醒来。

    当他醒来后,如同幼猫般趴在他胸膛上的清秀本能的扭动了一下娇躯。

    “起来了,已经是巳正(上午11点)了。”

    韩琛拍了拍清秀那刀削般的香肩,缓缓说道。

    然而清秀依旧没有起来的打算,翻了一个身,卷走大半的被子,脸朝向床榻靠墙的那面,没有任何起身的打算。

    看着清秀一副赖床到底的模样,韩琛并没有说什么,掀开被子,起身站了起来。

    活动了一下被清秀压得有些血液流通不畅的左臂,他从散落在地板或桌椅的衣衫中找出了自己的衣物。

    穿戴完毕后,正当他打算叫来散花楼的娇婢时,他被酒桌上的一个物品吸引了目光。

    那是范采琪昨晚离开厢房时忘记带走的马刀。

    看到这把刀鞘和刀柄上都镶嵌着宝石的马刀后,他没有犹豫,一把拿起马刀,将马刀扔进到了系统空间中。

    做完这一切后,他才推开房门,让过路的娇婢将清秀的贴身奴婢叫过来,并且将热水和洗漱所需要的物品一并端来。

    在清秀贴身奴婢的服侍下,韩琛完成了洗漱,顺便整理好了被清秀弄得有些凌乱的头发。

    昨晚的清秀虽然是第一次跟男人探讨人生的意义,但她却不是一般的奔放。

    她不只弄乱了韩琛的头发,而且还在韩琛的背上留下了好几道抓痕。

    整理好自己一如既往的俊朗形象后,韩琛对着清秀的贴身婢女说道:“告诉你家小姐,等我从川帮总舵回来后,就会帮她赎身。”

    说完后,韩琛没有理会婢女脸上的诧异和震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散花楼。

    虽说昨晚被清秀缠到了后半夜才睡,而且醒来之后并没有用膳,但韩琛并不打算在散花楼解决午膳。

    散花楼的确是成都最出名的青楼,但是让散花楼出名是那些千娇百媚的姑娘,而不是厨子。

    如果只是寻欢作乐,或者美人在侧的话,散花楼厨子弄出来的东西也还算可以。

    但要是刨除掉那些额外因素,散花楼厨子的手艺就显得很普通了。

    在阴癸派中,别的东西韩琛没有学会多少,但衣食住行的标准却被阴癸派拔高了不少。

    对现在的他来说,散花楼厨子的手艺很难满足他正常用膳的标准。

    除此之外,他不打算在散花楼中享用午膳,是因为他昨晚就已经告诉了范采琪,他今天正午会前往川帮总舵拜访范卓。

    川帮的实力虽然不如独尊堡,但作为蜀郡仅次于独尊堡的实力,川帮帮主范卓请来的厨子手艺应该不会太差。

    离开散花楼后,韩琛径直前往川帮总舵。

    川帮的总舵也在少城,不过并不在最繁华的南市,而是在毗邻太城的东市。
242、和聪明人谈正事(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