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花间派的影响(求订阅)(1/2)
作者:牛腩粿条
    成都少城,悦来客栈。

    听完石青璇的演奏后,韩琛和鲁妙子就离开幽林小筑回到了成都。

    虽说跟石青璇这一次的见面时间不算很长,但韩琛发现,石青璇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宅女。

    或者说,石青璇的性格一点都不宅女。

    年纪轻轻的石青璇之所以会选择在大好的年华里隐居,目前看起来,更多的是受到了成长环境的影响。

    简单来说就是石之轩和碧秀心的家庭教育出了那么一点点问题。

    石之轩和碧秀心的确是天之骄子,才情、实力、魅力,形象都算得上是顶尖水准。

    然而,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小问题,那就是他们只喜欢“独来独往”。

    出身自花间派的石之轩就不说了。

    花间派每代只传一人。

    整个门派不是一般的人丁凋零。

    当然,为了避免当代传人因为某些意外都突然死亡,花间派内有着一个专门保管派内各代传人笔记心得和派内密集的“护派尊者”。

    这个护派尊者虽然和花间派关系密切,但并不是花间派的人。

    严格来说,护派尊者只是知道花间派的秘籍藏在了什么地方,而且必须是女子。

    因为花间派的武功宜男不宜女,若女子强行修炼,必有奇祸。

    花间派是魔门的纵横家,传人虽不多,但历代传人皆为风流潇洒的翩翩公子。

    从表面上看,花间派的传人都有着社交牛逼症,可以跟三教九流各色人等打成一片,尤其是面对千娇百媚的女子时,花间派的传人更是可以做到“众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但实际上,身为魔门纵横家的花间派传人,无一例外,都是主动追求孤独的人。

    在花间派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人与人的关系都是多余而且没有意义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花间派的这种信念,是将老子李耳所提出的“老死不相往来”的思想推演到了更加深远的境界。

    石青璇虽然不是花间派的传人,但很明显,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她受到了不少花间派理念的影响。

    有着石之轩这样一个出身花间派的父亲在,石青璇不受到影响才怪。

    如果没有碧秀心的话,石青璇说不定真的会被花间派的理念彻底影响,变成跟多情公子候希白一样的“多情小姐”。

    碧秀心的存在虽然避免了石青璇往这个方面发展,但出身慈航静斋的碧秀心其实也没有比石之轩好到哪里去。

    花间派的传人都主动追求孤独,慈航静斋的传人其实也差不多。

    只不过,跟花间派以无情对有情,在入世中主动追求孤独不一样,慈航静斋的做法相对来说要正统一点,那就是直接封闭山门,避世求道。

    在石之轩和碧秀心的双重影响下,石青璇虽然没有直接走向某个极端,但也逐渐养成了不喜欢跟外界接触的性格。

    虽然慈航静斋的做法相对来说要正常一点,但不能否认,慈航静斋主动避世的做法其实也不怎么好。

    人是社会性动物,不可能脱离群体而单独存在。

    长时间的与世隔绝,很容易导致一系列的心理问题。

    现代社会中虽然有很多宅男宅女,但因为科技的进步,这些宅在家里的宅男宅女并没有真正脱离社会,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跟社会产生联系而已。

    在石之轩还没有精神分裂之前,石青璇虽然也很少跟外界接触,但她好歹还有父亲和母亲的陪伴。

    即便是在石之轩离家后,她也还有着母亲碧秀心的陪伴。
239、花间派的影响(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