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那就开了这先河(求订阅)(1/2)
作者:牛腩粿条
    遇到韩琛之前,准确的说,是在被韩琛“带坏”之前,独孤凤对独孤阀阀主的位置一点兴趣都没有。

    然而,遇到韩琛后,她学会了一个很重要的道理。

    那就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能轻易让给其他人。

    作为独孤阀年轻一辈中的最强者,独孤凤是独孤阀中当之无愧的小公主。

    虽然他的哥哥独孤策一直都在针对着她,但这并不影响她在独孤阀中的地位。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天下开始变得动荡起来后,事情就变得有些不一样起来了。

    在这种乱世,但凡有着一些野心的势力,都多多少少考虑过争霸天下或投靠明主的事情。

    身为四大门阀之一的独孤阀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跟其他三阀比,独孤阀在这件事情上,落后的不只一点半点。

    李阀和宋阀就不说了,就算是宇文阀,如今也要比独孤阀好很多。

    不管怎么说,宇文阀现在都牢牢占据着江都扬州,有了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基本盘。

    虽说独孤阀从来没有成为过四阀之首,但他们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沦落成四阀中的垫底。

    现在,一说起独孤阀,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独孤阀被王世充死死的压制在了洛阳动弹不得。

    独孤凤本来并不是特别在意这种事情,在她看来,这都是她爹独孤峰和叔伯独孤霸等人需要处理的事情。

    然而,独孤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一点都不适合在乱世之中掌管独孤阀。

    直到现在,除了占据着一个禁卫总管的位置外,独孤峰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事无成。

    就这样的一个位置,还是杨广没死的时候,为了稍微安抚被打压的独孤阀,才让独孤峰成为了洛阳皇宫的禁卫总管。

    接触韩琛后,尤其是在韩琛承诺尤楚红会帮独孤阀拿下洛阳后,独孤凤就越来越觉得家里的男人有些烂泥扶不上墙。

    论出身和地位,独孤峰和独孤策等人要比韩琛高出不少。

    然而在面对王世充这个独孤阀大敌的时候,他们表现出来的魄力,还远远不如韩琛这个外人。

    其实吧,独孤峰和独孤策虽然算不上是什么顶尖人才,但他们也没有独孤凤认为的那么差。

    只不过很可惜,他们被独孤凤拿来跟韩琛对比了。

    然后一对比,就显得他们不是一般的平庸了。

    再加上尤楚红后面的一番谆谆教导,独孤凤的事业心彻底起来了。

    与其继续让独孤峰和独孤策等人把持独孤阀,那还不如由自己来做这个阀主。

    虽说世间从来没有出现过女子成为一阀之主的先例,但独孤凤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

    当然,这跟韩琛的影响脱不了关系。

    “既然世间从来没有女子担任阀主这一说,那就由独孤阀开始,开了这先河!”

    正是韩琛的这一句话,彻底坚定了独孤凤的事业心。

    然后,她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离开独孤阀的府邸后,韩琛独自一人回到了自己的府邸。

    李世民和李秀宁拜访独孤峰虽然出乎了他的预料,不过他并不觉得这会是问题。

    李阀强归强,但这里是洛阳,还轮不到李阀来做主。

    回府后,韩琛找到了刚刚洗漱完没多久的寇仲,给了他一个新的安排。

    “琛哥你要我去接触秦叔宝等人?”寇仲有些疑惑的问道。

    “不是接触,是尽可能的将拉拢他们!他们如今在偃师抵抗瓦岗的进攻,你找个机会好好地跟他们聊一聊。”
185、那就开了这先河(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