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踢馆(2/2)
作者:牛腩粿条
    “在下石龙武馆刘渊,敢问公子来武馆所为何事?”

    说话间,刘渊默默打量了一下韩琛的双手跟腰间佩剑。

    韩琛的双手虽然没有常年练剑磨出的老茧,腰间佩剑也华丽的犹如装饰用的文剑,但刘渊的直觉告诉他,韩琛并不是那种一无是处,招摇过市的世家公子。

    “在下韩琛,久闻‘推山手’石龙师父乃扬州城第一高手,今日特意上门请教!”

    韩琛没有废话,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来意。

    闻言,刘渊脸色一沉,沉声说道:“师父已多年不曾接受外人挑战,公子请回吧!”

    说完,刘渊伸出右手示意韩琛离开。

    自从石龙被称为扬州城第一高手后,想要通过挑战他而扬名的年轻武者每年都能冒出一大推。

    这些年轻武者虽然不是石龙的对手,但石龙的辈分跟名声就放在那里,就算输给了石龙,他们也能获得一个曾经跟扬州第一高手交手切磋的名声。

    简单来说,无论输赢,这些年轻武者都绝对不会亏。

    要是能在交手之中逼退石龙一招两招,那么这些年轻武者就算得上是彻底扬眉吐气了。

    刚开始的时候,石龙还抱着指点后辈武者的想法接受了挑战。

    然而,当他发现这些上门挑战的年轻武者根本就不是为了精进武技,而是为了借势他的名气后,他就再也没有接受过任何年轻武者的上门挑战。

    “没有见到石龙,我不会离开!”

    话音刚落,韩琛体内的血煞真气极速流转。

    随后,猛然爆发,震退了面前的刘渊。

    突如其来的真气外放,打了刘渊一个措手不及。

    在鲜红如血的血煞真气面前,刘渊抵挡不及,连退数步。

    韩琛虽然不是一流高手,但一流高手才能熟练施展的真气外放,他同样玩的得心应手。

    他这一手突如其来的真气外放,不仅震退了刘渊,而且还顺带将练武场中其他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其中就包括跟在他背后进入武馆的黑虎帮帮主王虎。

    一流高手?

    看到韩琛刚才那一手熟练至极的真气外放后,王虎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这家伙居然是一流高手?

    王虎的实力虽然不怎样,但跟手下的那些地痞流氓相比,他好歹也是修炼出了真气的武者。

    他的手下不知道真气外放意味着什么,但他却知道的一清二楚。

    能否熟练的外放真气,正是一流高手最典型的特征。

    因为只有在掌握了真气外放的基础上,这些一流高手才能做到外放剑芒、刀罡、拳劲等进阶招式。

    然而,王虎怎么也不会想到,韩琛并不是他认为的一流高手。

    跟王虎一样,看到韩琛外放真气后,刘渊的表情变得极其凝重起来。

    他本以为韩琛跟之前那些上门挑战的年轻武者没有什么区别,都只是为了借势石龙的名气而来。

    但现在,他发现自己猜错了。

    韩琛不是来借势石龙的名气,而是来踢馆的!

    皱眉打量了韩琛一番后,刘渊再次说道:“师父他老人家此时并不在武馆,韩公子你就算想要上门挑战,也应该按照规矩递上拜帖,提前约定日子才是。”

    “规矩?石龙没有跟你们说,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吗?”

    “别废话了,派人通知石龙,我就在这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