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卫贞贞(2/2)
作者:牛腩粿条

    卫贞贞虽然出身小门小户,阅历跟见识都不多,但哪有少女不怀春。

    更何况,韩琛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很符合她对翩翩公子所有幻想。

    想到这里,正在忙碌着午餐的卫贞贞突然脸色一红,俏脸含春。

    摇头将幻想的羞人画面赶出脑海后,她抬起洁白右臂,抹了抹额上的汗水。

    就在此时,关闭着的院门,突然传来了被推动的声音。

    声音响起的那一刻,卫贞贞脸上突然浮现出慌张的神色,连忙放下手中的锅铲,拿起了厨房门口的一根粗壮木棒。

    握住木棒后,她脸上的慌张神色消散了几分,小心翼翼的朝着院门的走去。

    “不在家吗?”

    院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韩琛。

    在扬州城内慢悠悠的浏览了一番后,他终于来到齐家巷,来到了这个自己租下的院子外。

    然而,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被堵在门外。

    正当他以为卫贞贞恰巧出门后,他听见了院内传来的细微足音。

    但凡内功高深之人,都有着极其敏锐的五感。

    韩琛虽说跟一流高手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也算得上是内功小有成就了。

    不需要怎么思索,他就从这个足音中听出了一些潜在的东西。

    这不是正常行走的足音。

    从步伐的大小跟停顿的时间推算,院子里的是一个女人,而且还是一个有些害怕的女人。

    确认院子里的人就是卫贞贞后,韩琛没有开口,默默退后几步,提气纵身,如同腾飞的雀鸟一般,轻飘飘的落在了院墙上。

    卫贞贞完全没有发现院墙上的韩琛,双手紧握木棒,水灵灵的大眼睛紧紧盯着院门,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去。

    看着卫贞贞如此担惊受怕的模样,韩琛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太好看起来。

    这里虽然是江都扬州,治安环境比绝大多数城池都好。

    但现在毕竟是隋朝末年,天下不靖,贼盗四起,各地义军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就算扬州是隋朝江都,治安环境也是与日俱下。

    更何况,卫贞贞还是一个独居女子。

    卫贞贞的相貌虽然无法跟婠婠那种人间绝色相比,但也称得上明眸皓齿,秀色可餐。

    就连出身四阀之一宇文阀,从小就见惯了美女的宇文化及,在见到卫贞贞后都一见倾心,甚至在称帝后还将其封为贵妃,最后甚至跟卫贞贞同葬一幕。

    此时的卫贞贞虽然还没有彻底长开,还没有成长到一个女人最有魅力的时刻。

    但对于城内的小混混来说,她依旧是难得一见的美人。

    将脑海中的那些不好画面驱散后,韩琛从院墙上跃下,径直落到了卫贞贞面前。

    “我回来了!”

    说完,他伸手拿过了卫贞贞手中的木棒,随手一挑,将院门的门栓挑开。

    “公子,你……”

    直到黑色骏马自顾自的走进院内,卫贞贞依旧是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

    消失了一个多月的韩琛突然出现在面前,这完全超出了她的预料。

    “什么味道?你是不是把菜烧焦了?”

    韩琛闻到了一股明显的烧焦味,皱着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