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出发前(1/1)
作者:临摹枫
    凌晨两点钟,杏花瞄准时间起床来,一眼看到母亲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忙碌着,顿时变得不理解,“妈,我们昨晚不是早已商量好了吗?你这么早爬起来干什么?”

    确实,昨晚饭后,一家三口人坐在电视机前早已讲好,她今天赶火车走得比较早吃不下东西,自己起床收拾以后直接走人,无需麻烦母亲深更半夜辛辛苦苦摸起来浪费时间做早餐吃。

    兰慧娟当时虽满口答应不起来,但哪里能真正说不管就不管了呢?

    对于杏花话音里稍稍流露出的责备之意,她听不进心里去,却不忘简单的做个解释,“睡醒后,浑身上下睡着都不舒服,不提前先爬起来岂不自己遭罪吗?”

    此时此刻,她作为母亲该有自己的责任及担当,一门心思只想为杏花多做些力所能及的的大小事情。

    杏花没再搭腔,她转身漱口刷牙,一副不爽算是潜藏内心懒得表达的意思。

    兰慧娟啥也看不见似的,却在旁边厚着脸皮笑说:“我帮你煮了鸡蛋,还有几节香肠,拿在火车上吃。”

    杏花装聋作哑满脸是些不屑,她不搭腔只管抢时间忙碌着漱口刷牙。

    可她内心里不由得活动开来暗自埋怨,你这个妈也真是做得好,自家好东西啥都想着留给我来吃,存心想把我养成大肥猪么?将来哪天吃成妖婆变着丑八怪赚不了钱,千万别怪我没孝心,这应该叫自作孽不可活。

    明明商谈好的规矩,我今天不带吃的东西,偏偏要失信于人不遵守承诺。

    很显然,兰慧娟对于杏花没啥失信与承诺的问题需要去纠结,只要她认为是对的,别无选择全权做下去。

    为了杏花好,突然间又想到个令她心上心下特别期待弄明白搞清楚的大事情,看杏明远不知身在何处,立马是副贼贼的滑稽模样小声询问:“杏花,今早上吴联记要前去送你不?”

    一时间吓得花容失色,杏花慌忙中扭头查看外面进出的门,她脸庞神情极度心虚极度害怕,还恨死母亲嘴里没事找事存心制造麻烦,“妈,你问那些有的没的想干什么?老爸要是知道了,岂不弄个鸡犬不宁。”

    不过,她心底下很快又为母亲的询问暗自高兴起来,昨晚争取自己骑摩托车虽没有获得许可,但她有理由相信等下抵达稻桶镇,一切活动只要真正摆脱父亲的视线及约束注定是个快乐无边自由自在。

    今早上由童铁负责专门送她前往火车站,吴联记帮忙联系的车子自然不会缺席,三人到时候肯定逍遥快活。

    只是犹如烟花绽放的美丽憧憬,全不在兰慧娟的想象范围之内。

    兰慧娟只知道两个耳朵听到的回答不合胃口,她不服气,因无需畏惧杏明远的人儿,不由得及时反驳道:“你在怕什么?这里不是还有个我在此站立着的吗?”

    杏花不想费口舌争长论短,她光顾着瞎忙事情,又开始玩老套路装聋作哑。

    兰慧娟手忙脚乱先把锅里炖的腊肉和几只鸡腿捞起来,一张嘴不闲着自顾自小声赞扬道:“依我看,现在的吴联记还是有些出息,你自己好好把握吧!你爸心里有疙瘩不认可这门婚事,先不用着急慢慢来。”

    这下功夫,杏花心头算是有了谱子,她高兴快乐就差疯癫手舞足蹈。

    漱口洗脸完毕,她转过身去先看下外面进出的门,视线里没发现父亲人影儿,几大步靠近母亲,双手快速抱住肩膀,不由得压低声音没羞涩的问:“妈,凭借你当年经验,我如何做联记哥才会对我死心塌地呀?”

    “欲擒故纵!”兰慧娟几下忙完手里活计,口无遮拦嬉笑着趣说。

    到末了,她不忘记补充交代,“你现在只管在学校安心读书,在我们这个还算相对偏僻的小地方,眼下的吴联记就算想要移情别恋,也注定是个找不到合适的对象。”

    杏花殷红性感的嘴唇不觉间翘了起来,她心起波澜不想认可母亲的观点顶撞道:“潘溪霞不够漂亮么?两人在同个锅里吃饭,一年四季又居住在同栋房子里面。”

    “不要胡乱讲话。”兰慧娟赶忙训责道。

    事情明摆着不可以否认,她为杏花有意为之的话感觉紧张起来,而那种从心底下冒出的不安,并不是说现在已嗅觉到某些东西的发展不太对头,关键是认为吴联记与潘溪霞有关系的人多了就糟了,这始于原本不存在男女关系的两人,全都去东说西说,只怕弄到最后还真萌生出几丝不可告人的情愫。

    目前早已不再风平浪静的郎杏坳,大家嘴里虽没有说,但多数人内心恐怕都有杏花类似的想法。

    外来思维观念像些洪水猛兽冲击着旧有习俗,今后的和平演变还真不好过早去做评论。

    郎杏坳保存的老规矩,一个个眼看着都要被年轻人抛之脑后不再去认同了的。

    丢弃掉原有的话题,她摸出昨晚提前准备好的钱,一下子塞进杏花的裤子口袋里,不说话。

    杏花眼尖,自然看清母亲给的是钱,一阵惊讶惊呼,“妈,你哪里弄来这么多的钱?”

    “钱的事情,别管那么多,你只管拿着用就好。”兰慧娟说着转过身去朝外走,她打算喊杏明远起床。

    忽然有了些钱,还多亏吴联记有本事在郎杏坳弄个联溪集团,令周围附近进进出出的人逐渐多起来,她没事做在路边开了家小店,未曾想生意红红火火,这季节特别是饮料最为畅销。

    无形中,她暗自悄悄感谢吴联记的人,一个联溪集团彻底搞活郎杏坳经济,现在做啥都能够赚钱。

    其实,杏明远早已经起床来,他在房前屋檐下摆弄那辆烂摩托车,几下收拾干净打着火。他身心畅快在外面大声吆喝着喊:“杏花,收拾好了没?这个时间好像该出门走了呢?”

    双脚刚踏出厨房门槛的兰慧娟,她两个耳朵听闻到喊声,立马又快步返回来,也跟在后面催促,“还不搞麻利点儿,你爸不声不响早已悄悄起床来,看样子是准备先送你去稻桶镇。”

    杏花手里拿着梳子自顾自的胡乱梳几下头,她迈开两条腿就朝外面疯跑,“我今天光是个人,又不要带任何东西,还不是个说走就走,这有啥麻利不麻利的?”

    看灶台旁边摆放的鸡蛋、香肠类的吃食没动,兰慧娟嘀咕两句快步走过去抓在手里,一转身火急火燎的吆喝着追赶出去,“杏花,我特意给你煮了几样喜欢吃的东西,咋不记得带着走呢?火车上买啥都贵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