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干泥巴(2/2)
作者:临摹枫
    记忆尤其是痛苦,自从前面大清早醒来看到不该看的视频,整个天空在顷刻间坍塌似的,她满目怨恨有过悄悄策划杀死吴联记的歪念头,然后殉情自杀,一了百了。

    即使后来从旁获知事情真相,她内心耿耿于怀始终还是存有疙瘩,阴影到现在都挥之不去,好在多了些冷静没了脾气。她尝试着学习原谅,又惶惶不可终日总担心吴联记会被别的女人拐跑了,特别是莫殇音。

    当她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等到吴联记从拘留所里释放出来。

    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她准备独自前去接人,却在学校旁边不远处的路口,偏偏遇到个似同魔鬼的男人,一副墨镜遮住大半张脸,再搭配宽边口罩,外加头顶戴个不知用啥做成的黑色遮阳帽,黑衣黑裤子……

    那恐怖模样恰似地狱世界冒出的恶鬼,大热天的两只手竟戴着黑手套,一不留神闪电般靠近她的人。

    由于时间相对比较早,周围附近整条街都冷冷清清的,不仅所有店家没起床开门营业,前前后后还见不到走动的人影儿,她内心忐忑怕得尤其厉害,却只能硬着头皮依旧老样子向前疾走。

    可陌生男人并没有因为她佯装出的勇敢收敛恶行,反而是变本加厉直接挡住她需要行走的道路,一冷冰冰似同幽灵般的声音从十八层地狱底下凭空冒了出来,“快些滚回学校里去,再往前走半步,别怪我手段阴狠毒辣。”

    “你刚是在和我说话吗?”

    杏花竭尽全力压制住脑海里浮现出的害怕故作镇定,一时间嘴上显得更从容,“我没招惹过你的人,印象里从没你这号人物,看样子你今儿个应该是认错人了。”

    “废话!”

    陌生男人顿时变得是个火气冲天,一下玩魔术般掏出把手枪,直指杏花小蛮腰,“再敢啰嗦毙了你的人。”

    终于禁受不住恐吓先哆嗦起来,杏花整个人瞬间里变得浑身冰寒不敢出声。

    陌生男人像根木桩站着凭借肉眼看不出任何细微的变化,半天时间,那冷冰冰似同幽灵般的声音又快速发出个警告,“你在燕京不能和吴联记有任何往来,倘若敢违抗我今天说的话,随时随地都可以令你消失。”

    同时间里,陌生男人手里拿的手枪,一枪硬生生打在旁边风景树的树干,一个黑洞冒了青烟。

    这下,杏花反倒豁出去没了先前的害怕,她忍不住开口问:“你我之间无冤无仇,为何偏偏找我麻烦?”

    “废话不要太多,这座城市叫做燕京,只要你敢触犯我的意志,不仅你会死无葬身之地,还直接连累到吴联记及你的亲人,那种生不如死的滋味至少比你惨千百倍。”

    陌生男人越发嚣张越发霸道,他不管杏花反应,一枪又打在近身前地板与地板之间的缝隙,一股烟夹杂少许尘土,“给我好好听着,我不喜欢你嘴里有的那份好奇心。”

    杏花懵掉了张口结舌,她努力半天讲出话来。

    陌生男人远去,一眨眼功夫恰似闪电那般消失在依旧空荡荡的街头。

    到最后,杏花越想越害怕,不光为她自己,还为吴联记及远方所有的亲人。

    经过再三权衡之后,她没敢贸然选择跑去拘留所接吴联记的人儿,而是乖乖的返回学校宿舍里躺着睡觉,一种鸵鸟心态企图睡个觉再次醒过来,啥都烟消云散,啥都变成莫须有的过去不存发生。

    天空不知几时里又飘来几朵白云,她仰头望几眼依旧静静默默的坐着。

    只是这时候,吴联记骑着电瓶车从和苑坝返回家来。

    一下子激动万分,立马抓起旁边放的几坨干泥巴快速翻爬起来,叉腿站在高处,她卯足劲儿只管把手里拿的几坨干泥巴朝公路上掷去,前后整个拥有的速度犹如雷鸣闪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