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敲诈落空(1/2)
作者:临摹枫
    中午,刚刚还在下雨的天空,突然间又变得晴朗起来。

    吴联记从自家里走出来,没有做事情,又准备独自到村头村尾四处胡乱走走。

    迎面视线里,他首先注意到杏海家旁边的那条路,杏家几户人聚集着,背对他的方向站在几棵树下,相互之间似乎正在谈论什么?声音不算特别大,却聊的是个异常火热。

    不自觉的,他脑海里浮现出王大妈今上午刚对他讲过的那些话,他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前后分把钟的功夫,他到得那几人所在位置,一个个突然哑声似的闭着嘴巴,不仅不再继续聊天,还有意无意故意挡在路中间不要让开去。他没傻傻的先喊几人让路,而是很友好的问:“你们都闲啦啊!竟然有空站在这个地方聊天,从古以来都没得见过的大阵仗,都吃中饭了没?”

    很显然,他嘴里大阵仗有些夸张,也算得言过其实。

    但内容是啥关系不大,因他只想把话里意思准确无误的传递给几人,他现在要过路。

    杏海闻声转过来,他装模作样事先不知道似的,一看到是吴联记,立马露出个不太敢置信的搞笑样子,自动过滤掉前面有的话,不失热情是客气的惊呼道:“哎呀妈呀,居住在你家前面的门口,你都回来了,我咋就不知道你回来了呢!你几时里回来的?”

    “算得是昨天下午返回家里来的吧!”

    吴联记不是弱智青年人,他知道进退回答完毕以后,自然不会自找麻烦非要揭穿对方的演戏,还顺着帮忙找理由圆话,“这有啥好去奇怪的呢?您白天在外忙着帮人家修房子,没看见我回家里来,很正常的事情。”

    紧随其后不忘记客气两下,他看迎面站着的众人,又反过去不解的询问:“您今天没出去帮人家修房子?看样子,这个下午天又正式晴了起来的。”

    “是啊!下午天又晴了起来,可我们这些在家里搞建筑的人,由于工程比较小,只要休息半天,剩下半天基本就是放假休息,因两地相隔路程比较远跑前去耽误大也做不了什么?”

    杏海嘴里说着仰头看了看头顶上的天空,他换种思维方式冲吴联记笑,“老天爷都在真心帮你呀!”

    看似在开玩笑,但他内心深处还真是些少有的羡慕嫉妒恨,因近段时间以来,不仅少雨水,天气比起往年这个季节还不算特别的热,非常适合在野外露天之下做事情。

    只是,吴联记坚决不认可对方持有的观点,他微笑着大声反驳,“您海叔真会讲笑话,您从哪方面看出老天爷在帮助我吗?一天天还是以前那样子在过着日子,老天爷又没有掉个馅饼砸我的人。”

    在场其他人,一时间给吴联记讲话的语气弄得笑了起来。

    不曾想杏海堂弟、杏财贵弟弟杏财富,他不仅没被吴联记的话逗笑,还不留情面立马出声驳斥道:“你真是没良心的人,你手里面突然之间有那么多的钱,那不比天上掉馅饼更加划算吗?”

    竟然不要脸不要皮开始惦记别人投资的那些钱,那能算老天爷功劳吗?那可以没原则的拿出来乱花吗?

    贪婪无耻之人讲话就是与众不同!

    吴联记算是彻底服了,他撇嘴摇头,最后不得不说:“你脑子有没搞错呀?投资者拿钱不是给我享受的。”

    杏财富不以为然的竟冷笑两声,他满脸不屑,反而认为吴联记是吃独食的虚伪之人,纯属于敢做不敢当的那类家伙。他直言不讳的回敬道:“不要只想着装高尚,更不要天真的以为我们大老粗就是些傻子,一旦投资的钱落入到你手掌当中,亏了全部都是投资者的,赚了大家的,我这样子理解没有错吧?”

    到末了,他看向吴联记,不忘趾高气昂的加上句,“钱装在你的口袋里,还不是你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杏海听在耳朵里认为有道理,紧跟着附和:“我话粗理不粗,杏财富的意思我算理解了,应该和我们郎杏坳娶媳妇有些类似,只要正式娶过门后,自己晚上想怎么弄自己媳妇,别人还管得了么?”

    一时之间,在场的人又全部被逗得歪来倒去哄笑起来。

    吴联记没有笑,只能讲他是个笑不出来,一群无知无畏愚昧之人,对他而言除开悲哀,没其他感觉。
155 敲诈落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