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餐厅里(1/2)
作者:临摹枫
    一倒在床铺上,吴联记心无牵挂真就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早已经是三更半夜,他向旁边翻下身子,不知不觉中睁开闭着的眼睛。

    房间里不算特别的黑,模模糊糊能看些距离。

    很快,他发现自己身上盖着棉被子,不像记忆的模样横身倒在床铺,而是顺着床铺睡着,还枕着枕头。

    不用脑子去思考,便可以确认潘溪霞前面已进过睡觉的卧室,并在私底下替他做了很多事情,他内心深处顿时温馨弥漫充满无限量的感激,同时间里又发现卧室外面传入几丝微弱的亮光。

    这时候,外面还有盏灯亮着,霞姐不会忙着事情没睡觉吧?

    暗自在心里猜测着,他不犹豫爬起身来,几下找到脱在床前地板的鞋子,一趿拉着急冲冲走了出去。

    那灯光是从餐厅出来的,属于装饰灯,释放的光不算强。

    而紧靠在那盏装饰灯下的餐椅上,潘溪霞独自低头默默的坐着,左手拿着手机,右手食指尖时不时在手机屏幕上点两下,似乎忙着在网络里查找急需使用的资料,一副废寝忘食的状态。

    先不要出声,几步走过去,他不自觉的轻声关心道:“霞姐,你怎么还没有睡觉呢?”

    可他嘴里关心的询问刚刚出口,那语气似乎变了味儿竟夹杂不满,还拥有些许责备之意。想想也是的,时间都差不多到了凌晨,天亮后还得继续做事情,不早些上床睡觉身体如何能坚持住?

    两个耳朵都没有听见身后问话似的,潘溪霞收起拿的手机,迟迟的抬起头,不回答反而问:“醒啦?”

    几乎算是差不多时间,先反手打开中间照明灯,再关掉墙壁装饰灯,她属于无拘无束的慵懒样儿,问过之后不紧不慢又自顾自的说:“你肚子现在应该早就坏饿了吧?我帮忙先给你煮碗面条吃。”

    “霞姐,你还是先去睡觉吧!煮面条的事情,半夜三更哪需要你帮忙。”吴联记面对实际情况赶忙出言阻止。

    潘溪霞早有安排自然是不要听信废话,还不忘找个理由借此机会硬生生的挤兑下,“一张嘴光是会说话,啥也不知道?你打算跑到哪里去找材料给你自己煮面条吃?”

    话虽是那么在说,但事实远非嘴里所讲的那样子,今晚就算没有她这个人存在也能顺利煮出面条吃,因之前应该准备的东西全都早已准备好了的,不光电池炉锅里的水已经烧开,还有面条、青菜及调料,全部摆在厨房。

    吴联记不知晓厨房情况,他没有办法理论,只好选择听话乖乖坐在餐厅,老老实实等候着吃面条。

    几分钟后,一大碗热气腾腾的肉丝香葱面端上餐厅餐桌。

    不要讲客气话,吴联记立马拿过筷子开始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大半天的时间过去,他看潘溪霞在旁边坐着没个动静,不由得询问:“霞姐,你不饿么?多少吃点儿呀?”

    摇摇头,潘溪霞没心没肺的样子抿嘴笑,“我还是算了吧!肚子要吃个圆圆的,那叫我如何能睡觉?”

    显然,目前实情并不是嘴里所讲到的那个状态,因最近都是和联溪集团的乡亲在同个锅里吃饭,她自己好长时间都没有开过锅火,这新家更加谈不上有东西可以煮来吃,刚刚煮的面条、肉之类食物,全是从外面的食堂拿回来。她现在若是突然想吃面条,其结果只能是吴联记少吃或不吃。
148 餐厅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