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诉苦(1/1)
作者:临摹枫
    天下着雨,童铁如预约那般准时把车开来,刚刚抵达家门口,一只手不停不止的胡乱按喇叭。

    潘溪霞在外面听见,扭头朝房间喊:“吴联记,你要搞麻利点儿,童铁开车来了的。”

    刚传完前面废寝忘食撰写的文章,吴联记从凳子上站起来,他没有吭声,直接迈开脚步向外疾走去。

    潘溪霞提着事先准备的礼品,在门口伸手递过去,眼睛看见吴联记衣服没穿好,在旁边忍不住帮忙扯扯,“你这是到大城市办事情,千万不能马虎要多注意下自己形象。”

    “没事的,又不是跑出去约会。”吴联记满脸是些惯有的调子无所谓,他急着出门哪有闲功夫管身上所穿的衣服,当右手接过从旁递来的两罐农家蜂蜜,随意打量下立马又继续向外面走。

    潘溪霞没离开紧跟着,直到慌慌张张把衣服拉扯满意才停下来,不由自主的又要大声交代,“吴联记,你出门在外千万不要心疼手里的钱,各种场所该花钱的地方,不能小家子气,务必大方些。”

    “霞姐,你大放心小放心,我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吴联记心情舒畅容光焕发,他转身退着走。

    童铁坐在驾驶室,半个脑袋向外伸出来,不停的直摇头,“你也太寒酸了吧?”

    显而易见的,他嘴里面所提到的寒酸,自然是指吴联记身上今天穿的行头,还有手上提的礼品。

    吴联记没理会,只管提着两罐农家蜂蜜几步跑过去爬上车,因他内心明白自己几斤几两,目前的他与童铁没有可比性。他即使穿再好,别人眼里也是穷光蛋,关于礼物问题,对于有钱人最好莫过于送个寓意深的情义。

    的确,在他认知看起来,两大罐农家蜂蜜,远比花钱购买礼物更显尊贵,因那是成千上万只蜂蜜整年勤勤恳恳采集无数朵鲜花,最后才得来的成果,大城市人就算再有钱也难以买到的好东西。而隐藏其中的寓意更加不用说,希望彼此拥有的合作能顺利,从头到尾犹如蜂蜜充满甜的滋味儿。

    很明显,童铁的优质环境哪能琢磨透良苦用心,他看吴联记不声不响在旁边副驾位坐好,不再多废话立马启动引擎,立马把车向前径直开了出去。

    紧随其后,他改口认真询问:“你打算几天回来?”

    “这个问题嘛?我现在还真没办法说清楚呢?”吴联记身子靠在车窗玻璃,他两只眼睛的目光,注视着孤零零站在雨里面的潘溪霞,轻轻挥动着秀手,在似有似无的风中,像朵野百合盛情绽放着,彰显出生命的美。

    又是个无缘无故的,他脑海里浮现出几年前泥角坝,潘溪霞哭喊着撵走郎家俊,小心翼翼的把他抱起来,而他与死人早已没有任何区别,浑身发冷发青软绵绵的静躺着,一动不动……

    眼中似乎有了些看不见的泪花,他暗地里抑制着,却在心里喊:霞姐,我这次肯定会成功的,即使不为我自己,也必须竭尽全力让你成为我们华夏万众瞩目的人上人……

    自由自在悠闲开车的童铁,他看着车外越下越大的雨,不知不觉的自个儿先抱怨起来,“吴联记,你选的这个郎杏坳村长,叫我今儿个怎么说你呢?简直把我害个体无完肤,苦不堪言。”

    依照他脑海里所想象的游戏规则,他确实成为不折不扣的冤大头。

    自从吴联记竞选上郎杏坳的村长职务,不仅没有真正履行过村长应尽的职责,还属于啥都不知的人。他整天帮忙跑前跑后累死先不说,更令他纳闷的是没地方叫苦,不知道几时里是个头。

    当初决定暗中帮吴联记撑起个美好未来,不想到头来会变成这样子,竟然把他自己彻底搭进去。

    吴联记从记忆中走出来,他倒是理解童铁最近几天的辛苦,没啥好说的,抿嘴笑。

    认真说起来,他远不是啥都不清楚不明白的那类大闲人,因他至少还清楚停掉的“普法宣传月”活动,目前现在由童铁顶替他全权负责牵头,并在郎杏坳几个小组里不厌其烦的重新宣传起来。

    应该怎么讲才好呢?他愣半天时间,最后说:“我们村选举那天,我和陈镇长深入交换过意见,讲我只要竞选上郎杏坳村长,不是立马就让杏明远当副村长的吗?”

    “陈镇长真和你讲过这些话?我为何不知道呢?”童铁表示极度惊讶,更多却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毕竟,他现在总算有了个脱离苦海的盼头,只要杏明远能作为村干部真正顶上来,那他自然而然的就有个替死鬼可以随心使唤了。不像目前现在,吴联记整日里忙碌着搞融资,政府里杂七杂八的事情全部交给他处理,连个偷懒的机会都没有只能亲力亲为,多辛苦的人生,泡妞都没了空余的时间。

    日常生活之中,他属于懒散惯的懒人,不喜欢亏待自己太过于辛苦。

    眼面前既然明摆着有偷懒的机会,他自然是不愿意吃亏想要竭力争取过来。

    到得最后,他看吴联记对他的话没反应,不由得又是个沾沾自喜的笑着得意,“今天送走你以后,我回去务必要亲自询问下陈镇长,我感觉我现在拥有的这份工作好累。”

    “你不要跑回去询问了,应该是杏明远不想当郎杏坳副村长。”

    从吴联记站的角度去思考,他肯定私底下陈浩天已经同杏明远商谈过副村长的事宜,依照杏明远的脾气,恐怕是输不起那个人,更加不乐意在他手底下担任副职吧!关键还是不知晓他想要辞职。

    两人属于水火不容的敌对关系,平日里彼此间还怎么正常合作?

    最大的问题是两人中间夹着个杏花,杏明远岂能为个可有可无的副村长,与吴联记妥协呢?

    在杏明远看起来,杏花早已被吴联记占便宜,作为称职尽责的父亲,暂时不能找回丢掉的场子,也不能明着老吃亏是吧?做人准则必须遵守,至少那张活在人前的脸皮不能丢。今生今世属于永远和不好的死对头,他自认为只要不低头当那个副村长,不受吴联记摆布,自家杏花与吴联记就不可能拥有任何未来。

    关系到杏花未来几十年能否幸福生活,一个小小的郎杏坳副村长又能算什么?

    童铁从没深究过两人中间不可调和的种种矛盾,也不理解吴联记的话,更不认可听到的观点。他有自己的判断及考量,却是刻不容缓的反口询问:“当副村长有啥不好?”

    “不是不好。”吴联记微笑。

    随即,他又补充说:“我倒有个比较可行的办法让杏明远当副村长。”

    “你说。”童铁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你想办法告诉杏明远,讲我竞选村长,不过是为了融资有个好身份才来竞选村长的,今后只是挂名,在郎杏坳,不实质性参加与政府有关联的各类活动。”

    而他内心里面,却想对童铁实话实说,我想要辞掉村长这个职务,你再多辛苦几天算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