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联溪集团(1/1)
作者:临摹枫
    大半夜里,吴联记饿醒过来,他辨不清方向到处乱摸。

    旁边房间的潘溪霞,一听闻到动静,立马翻身从睡的凉椅上爬起来,几下子功夫,快步跑进去帮忙给吴联记打开房中央的节能灯,“吴联记,你睡醒啦?”

    没想到要理会,吴联记看半天没找到的灯亮起来,只想搞清想要搞清的事情,“我这是睡在哪里的呀?”

    确实,他平常时候从没在睡觉的房间内走动,不仅看着生疏,还特别陌生。

    很显然,潘溪霞对吴联记的问话并不觉得有啥好奇怪的,一边伸手拿事先准备好的油饼,一边应答:“你看你的样子还能睡到哪里去?当然是我最近睡觉的房间啦!”

    吴联记揉两下眼睛不再吭声了,他下地穿鞋子。

    潘溪霞拿着装满油饼的保温壶转过身来,她快速打开盖子递过去,“先拿着吃,我出去帮你煮饭。”

    一看有吃的东西,吴联记不客气接在手里,略显浮肿的脸顿时笑开了花,“霞姐真好。”

    可他手拿油饼刚塞进嘴巴,却见潘溪霞真要出去重新煮饭,又赶紧出言极力阻止道:“这时深更半夜的,不用那么麻烦,你这保温壶里装的油饼,我看样子就吃不完。”

    煎好的油饼确实不算少,光拿吴联记那个肚子装的话,恐怕还真是装不完。

    但潘溪霞心底下有她自己的想法,认为这几天翻来覆去总吃煎的油饼,对身体而言始终不营养,她不认可吴联记的观点自顾自辩护,“啥深更半夜的,马上天就要亮了,光吃几个煎的油饼,白天哪里来力气做事情。”

    好像有道理?吴联记没急着先反驳,他扭头看墙壁挂的石英钟,时针指在凌晨四点四十三分。

    不自觉的要暗自咂舌,他对自己眼下状态很是无语,他妈的,我咋搞的睡了这么久时间?

    脑海里瞬息间浮现出昨天张艳秋老公打来的电话,现如今都过去这么长的时间了,还在家里睡觉没前去帮人家处理,即使是打算辞职的村长,也不能这样子没个原则乱胡来呀?该死该死……

    整个感觉郁闷头大,他急起来对自己无可奈何,不由得有了些埋怨,“霞姐,你咋搞起的,我睡了这么久时间,也不记得喊我下,弄得我现在耽误掉很多早该去做的事情。”

    “我喊你?”

    潘溪霞有些不甚理解的睁大两只眼睛,“整天睡得恰像个死猪崽,你让我怎么喊吗?”

    到最后,她回想起吴联记不停打呼噜的样儿,说着话竟然忍不住自个儿捂嘴偷笑起来,“好几天时间都没有休息,这前后睡觉几个小时,在你眼里看起来也算着很长很久吗?”

    一时之间是否找不出合适的言辞争辩下去。

    因吴联记清楚,道理明摆着回头讲再多均失去了意义,单凭潘溪霞的性子,只要他睡着没能醒过来,其结果早已注定不会中途主动叫醒他的人儿,舒舒服服自然醒的模式就成了必然。

    现在,他有必要为离开郎杏坳做下准备,顿觉彼此闲着应该顺便讲两句,至少先和潘溪霞交代下,不然到时候乘坐火车跑去几千里之外的燕京,再拿电话联系不光是浪费钱,还有很大程度难以沟通清楚。

    看潘溪霞又要往外走,他赶忙叫住,“霞姐,你先不要走了,我同你讲两件事情。”

    刚刚醒过来就没个消停,潘溪霞暗自摇头算是彻底服了,她转身回来靠近吴联记坐到床沿,一下子脱掉脚上穿的鞋子,双脚老上用以睡觉的床铺,“说吧!我听着的。”

    先忙着吃几口香喷喷的油饼,吴联记感觉里肚子不再饿得慌了,他冲着潘溪霞笑笑,说:“这几天以来,你也看到我日夜赶工都在写关于融资的材料,这涉及我刚注册的新公司,叫联溪集团,法人是你霞姐。”

    潘溪霞听得呆了,为她不知情的情况有了家公司。

    吴联记没管潘溪霞的反应,他接着前面的话自顾自继续说:“我前面和陈镇长有过认真商量,并让陈镇长负责帮忙跑路办下来。所以说,不管你时间多忙乎,都要记得多去帮忙问问,公司营业执照必须尽快拿到手。”

    潘溪霞弄不懂营业执照的重要性,她从刚刚有的呆愣中缓过神来,不由得要询问:“我们手头都没钱,你急着成立新公司干什么?一个空架子在那摆着,只怕到头来还得按时给国家缴税钱。”

    仔细想想确实是的,吴联记的脚刚做手术,曾经欠下来的那笔巨额债务,直到现在都没有彻底还清,突然间弄出个公司来,岂不是加重负担更加需要花钱吗?

    其中的某些想法颇有几分道理存在,但她始终没搞明白,他们正因为没钱,对于成立公司、对于营业执照才显得非常之急迫。

    一句话的买卖,没注册公司就没法进行正常的融资,也没法参加各种金融活动。

    此时此刻,吴联记倒是有耐心,他不厌其烦的在旁边做解释,“只要我们想改变郎杏坳,我们手里必须要个注册的公司,不然的话,没办法进行融资活动,又怎么找有钱人帮忙投资郎杏坳的绿色生态产业?”

    潘溪霞听得似懂非懂,也懒得费精神开口追问,因她相信吴联记的话不会错。

    记起吴联记说的是两件事情,她想了解,主动出击又迫不及待的问:“刚才不是讲两件事情吗?还有呢?”

    倘若非要认真的说起来,吴联记远不止交代两件事情,但他不想全部交给潘溪霞去管,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有限,更何况还是体质比较弱的女人。

    这次前往燕京会见对他有几分神秘的孟振华,他无法预知要耽误多少天才能返回来,但他脑海里有种强烈的预感,一天两天肯定是解决不了眼前面临的诸多问题。

    正在修的新房子,目前现在看着倒没啥好要特别多交代的,只是房子前面橘子树全部要移走,立马想法推平整改成混泥土浇灌的水泥坝,再搭建移动板房充当联溪集团的临时办公地点,而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他决定交给童铁帮忙负责,还有零零碎碎各类急需要的办公用品。

    眼下想要特别交代潘溪霞去做的,单纯是虚拟世界所经营的网店,他说:“霞姐,你经营的网店,你看看谁最适合接替你目前所做的工作,先交接出去,今后的你恐怕没多余时间管网店了的。”

    一旦联溪集团在郎杏坳正式运转起来,潘溪霞亲手做的,那肯定是些大把钱进钱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