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酒(1/2)
作者:临摹枫
    天黑以后,哼着小曲儿,吴联记手中提着红酒,优哉游哉的跑去吃晚饭。

    今天能收获红酒,关键原因还是吴嘉凤害怕儿子吃亏,咬紧牙装大方,让他狠狠地敲了下竹竿,一与他谈妥条件返回家去,立马指派杏卫提两瓶价格不菲的红酒赔礼道歉,并郑重承诺永不找麻烦。

    认真说起来,吴嘉凤自己不心虚,硬不承认杏卫给唐琳打过电话,一时半刻,他还真没个办法好对付。

    可他循循善诱终归敲诈出来,这责任只怪杏卫不懂做人,你做初一,难道人家不可以做初二?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相互的,一味的没原则的礼让,其结果肯定是不被尊重,乃至于任人践踏。

    目前现在啥都好了,让杏家献出几滴血,一算警告,二是教训,想必以后的日子,做任何事情都应该三思而后行的,至少不会像当前做派无所顾忌恣意妄为,自认为聪明却总会犯贱惹下是非。

    倘若完全按照他性格行事,两瓶红酒根本没办法解决问题,他至少要让杏家获得切肤之痛,从此不再敢轻举妄动。说来说去,他与杏卫之间夹着个潘溪霞,使他投鼠忌器不得不留些情面。

    对于潘溪霞眼目前的婚姻状况,一直以来,他内心始终是说不出口的愧疚,认为他是罪魁祸首应付责任。

    在他形成的观点看来,任何关系都没有十全十美,若当初他不在两人婚姻现场突然间冒出来,谁敢说潘溪霞与杏卫的婚姻不能收获幸福?并生儿育女白头到老。

    但现实生活中没有假设,更加没有如果存在。

    现如今,他不存私心能真正做到的,唯有的就是耐心等待答案,那个不受他丝毫影响,属于潘溪霞长时间冷静下来反复思考以后,真正想拥有的梦寐以求的最佳答案。

    不过,他始终不看好潘溪霞与杏卫之间的未来。

    两人闹到最后真正离婚分手,只属于时间或早或迟的问题。

    终于看到窗户玻璃透出来的几丝灯光。

    不自觉的,他停下嘴里面在哼唱的不着调的小曲儿,一换手中提的两瓶红酒,加快脚步兴奋的跑起来,“霞姐,我感觉里好像饿了的,你今天的晚饭做好没?”

    “做好啦!做好啦!”潘溪霞独自站在里面厨房的灶台,一边大声应答,一边不停忙碌着在炒菜。

    先前早些时候,她接过吴联记打的电话,讲今晚要回家喝酒,便特意赶时间多炒几个菜,全摆放在外面自制餐厅的桌子,冒着热气刚从锅里炒出来,简直色香味俱全。

    吴联记几大步进入到房间,看满桌子都是他平常时候最喜欢吃的菜,一高兴先行打开提的红酒。他在不知不觉中竟坐着要冲厨房里大声炫耀,“霞姐,今晚红酒,你也得陪着喝两杯。”

    “你几时里出去买的呀?”潘溪霞没管吴联记的说话,她不知道红酒来源,先要询问。

    紧跟着,她的埋怨又从嘴里出来,“你有酒也不事先同我说下,我天黑之前还专门骑车出去买酒的。”

    “没事没事,你放着以后慢慢喝还不行吗?”吴联记是喜笑颜开,先倒好两杯红酒。

    可半天时间过去,始终看不到在忙的潘溪霞从厨房里出来,他心慌不敢动筷子,便敲敲盘子,一张嘴巴不由得又要胡乱催促道:“霞姐,我等到花儿都谢了的,你还在厨房里忙些什么?快些出来喝酒。”

    手脚忙碌着哪有空余时间搭理,潘溪霞先把炒好的菜铲进盘子里装好,再把炒菜锅顺手丢进水池中,放些水胡乱清洗过后。她简单整理下厨房灶台,随即端起炒好的菜走了出去。
77 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