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橄榄枝(1/2)
作者:临摹枫
    在县城拘留所。

    按照现有规定及流程,杏卫如愿见到郎家俊。

    那是间临时设置的接待室,除开有道可以进出的门,没任何窗户,郎家俊坐在中间的椅子,身穿西装,精神状态和以前有很大变化,不仅看着像突然老了好几岁,嘴边还冒出许多胡渣。

    只不过,他在看到杏卫的瞬间,整个人又有了些精神,打鸡血似的开口就说:“谢谢你来看我的人。”

    “应该的。”

    杏卫改不掉原先那副不自在的畏惧样儿,一站在郎家俊面前立马变成软骨头没了自信,“来时,我特意抽空先拜访过月亮嫂子,月亮嫂子让我带话,讲几个在建工程的事情,让我转告您郎村长,大放心小放心,所有工程赚的钱,一分不少先替您郎村长另外开个账户存在银行里面。”

    在他极力献殷勤百般讨好时,他畏畏缩缩坐在了紧靠着自己的空椅子,眼睛不敢正视郎家俊的人儿。他那双大手感觉没地方好放,在胸前反复扭捏着,平衡不受控制蹦蹦乱跳的心。

    稍微知晓拘留实情的人都很清楚,只要犯错被强行关押着,没定罪前很难允许见亲人朋友的。

    可今儿个郎家俊,不仅不受相关规定限制,还事先坐在接待室里等他到来,这种违背常理的诸多怪现象,他自然联想到那句“事出反常必有妖”的老话,打起精神不敢有所怠慢,因他害怕自己给自己种下祸根吃亏。

    郎家俊拥有的关系网,远不是表面看着的简单,更加没办法三言两语说清楚。

    确实,现实生活中,不管在哪个看似不起眼的角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非常重要。

    杏卫明白他所处的位置,也懂了些以前不太明白的做人道理。

    目前现在,郎家俊相比杏卫理所当然懂更多,也对杏卫流露出的唯唯诺诺满意,不过内心里,让他最关心的倒不是那几个未完成的小工程,毕竟签过合同的东西,一些颠覆性的大顾虑不会存在。

    经过关在拘留所的总结与反思,他发现自己最大失败莫过于小瞧吴联记,还输得非常窝囊。

    一句话定论,应该算成大意失荆州,阴沟里翻船。

    在他分析整个事件后形成的观点看来,永远不是自作孽不可活,而是运气稍差了点儿。

    此时此刻的他,像赌桌边赌红眼的赌徒,不仅自我感觉丢面子输不起,还想将来出去彻底翻盘。

    凭他千丝万缕的各种关系,他坚信他不用多久就会获得自由。

    赔吴联记的房子,对他当前拥有的身价说起来,那只能算毛毛雨,根本没令他伤筋动骨。

    在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现如今,他整个脑海已经烙下那种不屈不挠的叛逆精神,这使他身在拘留所不安分,急需笼络像杏卫这类好控制的家伙充当他的打手,并为他将来出去做好准备工作。

    当他听过杏卫尽可能美化了的话,赶忙回应,“那几个工程的事情,都有合同,眼目前没啥好担心的。”

    在此不知不觉的停下来,一转口头话锋,他关心杏卫反问:“你待在家里,你如今都在做些什么?”

    不明白郎家俊询问的真实意图,杏卫想下,他没隐瞒实话实说,“郎杏坳的位置偏僻落后,您郎村长又不是不知道,像我这种年轻力壮的劳力在家里能够做些什么?种田地熬日子呗!”

    听起来话有些添堵,不过事实摆着就是讲的情况。
73 橄榄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