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鸿鹄之志(1/1)
作者:临摹枫
    一看童铁真把杏明远拦住,吴联记在个拐弯处赶忙停下来,他对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杏花说:“你爸暂时应该不会追来,你先快些回去,一旦有你妈保护你的人儿,那自然是啥也不用怕啦。”

    的确没有说错,杏明远不管在外面有多厉害,一返回家里还是有些畏惧兰慧娟的人,而那种畏惧就像是老鼠遇见猫咪,害怕纯属于天生的基因,从骨髓里冒出来。

    杏花没有多余力气听吴联记在说些什么,她停下来坐在了地上,也没心思查看路边的草丛脏不脏,一伸两条修长的大腿仰身躺在地,对着天空嚷嚷,“我的那个妈呀!今天真是快把老娘活活的累死了,从开跑到现在就像偷人被发现似的,只差整出两条鲜活的人命来。”

    这个样子怎么能成吗?

    吴联记赶忙伸出手去用力拉扯下,他不允许杏花躺在路边的草地,因他内心里比谁都清楚,一个人经过激烈运动以后突然停下来,那种对身体健康的直接伤害尤其严重,搞不好还会危及到生命。

    村子那头,杏宽从自家里出来,他肩扛锄头准备下地干农活,不注意望见吴联记与杏花在拉拉扯扯。他感觉不好意思扭过头去,随即向前走几步又停下来,一转眼发现从旁边路头匆匆走过的兰慧娟。

    平时看似老实巴交的人儿,他对于吴联记与杏花的关系不看好,也不想两人拥有太多的纠葛。

    很快,他倍感郁闷的心冒出个好主意,放下锄头冲着兰慧娟大声喊:“嫂子,你急匆匆的要去哪里呀?”

    全神贯注只管盯着道路往前疾走的兰慧娟,她停下脚步循着声音转过头,一看是杏宽在询问,立马客气的回应道:“我去找下杏明远,一大早起来没个人影子,都该吃早饭了还不死回来。”

    话虽说得轻巧,可她内心里却是另外的想法,此时此刻是个忐忑不安急得不得了。

    刚刚在家里,她看杏明远不在,杏花的人也不在,脑海里就萌生出不祥预感总觉有事情要发生。她思来想去没办法待在家里面煮早饭了,便想抽空先跑去那边屋基看看情况,不然七上八下的心难以踏实。

    在她的分析看来,一大早看不到杏花的半个人影儿,不用过脑子猜想就可以肯定是跑出去找吴联记了,杏明远更加不用说,自然是发现情况不对劲儿紧跟着找了出去。

    想想现在这种局面,她还能安心待在家里煮早饭吃吗?

    杏明远属于死爱面子的火爆脾气,一旦在外面闹出无法收拾的大事情,那还得了呀!

    杏宽不明白兰慧娟内心的急,也无需费心费力非要去弄明白。

    当他听过兰慧娟的回答,立马是个不客气直截了当的劝说:“你不要到处寻找明远哥了,先还是快些把你家里杏花请回家去吧!这时大白天的,与吴联记在路边没个男女之分闹来闹去成何体统。”

    看不顺眼略显吃味的说着,他右手就像杏花与吴联记所在的那个方向指了指。

    兰慧娟有些无地自容,她那张历经沧桑的脸,一阵青,一阵白,火辣辣的总不是个滋味儿。她不说多话,默默的转身来,径直向杏宽所指的那条路疾走。

    杏花被吴联记强行从草丛里拉了起来,她心不甘情不愿很是窝火,一不顺心手脚并用乱踢乱打,“今天都是你害的,还不允许我躺着休息下,你还要不要我活呀?”

    “我怎么害你了吗?”

    吴联记是个明知故问竭力往旁边上躲闪着,坚决不承认刚犯有错误,“平时不知道锻炼身体,自己跑几步路没力气跑不动了,你还好意思责怪我呢?你要脸不?”

    “我不要脸,我自找的,”

    杏花给吴联记的几句话彻底惹火浑身上下不由得炸了毛,她变本加厉越加有理,“今早上,倘若不是你把我爸引过来,我平白无故会遭受这样子的恶罪吗?”

    从村头快步走出来的兰慧娟,老远看见杏花与吴联记没个规矩在打打闹闹,一张原本满是火气的脸,顿时绷紧。她没个好气的怒吼道:“杏花,你个女儿家在干什么?不懂规矩,还不快些回家去,吃早饭啦。”

    没淑女形象不讲道理耍野蛮的杏花,一听到兰慧娟的声音,立马丢开吴联记转身就跑。

    四五米,她瞪大眼睛又转过身来,冲吴联记嚣张,“你给我小心点儿,今天这事我肯定不会放过你的。”

    做出怕怕的模样,吴联记撇撇嘴没吭声。

    杏宽肩扛锄头漫步走出来,他见吴联记还望着杏花消失在路头的背影子发呆,不自觉的叹口气。看着又聪明又能干的后生,在男女问题上怎就拎不清两人之间拥有的差距呢?你那不是作茧自缚吗?现如今的郎杏坳,还有哪个傻缺会认为你与杏花般配的……

    暗地里瞎想着,他不由自主的摇摇头,又加快脚步匆匆靠过去,轻声问:“吴联记,你在看什么?”

    “看杏花。”吴联记倒是不隐瞒故意实话实说。

    不可以否认,话里话外,他存心顶撞有专门气杏宽的因素。

    什么叫做没男女之分不成体统?还大喊大叫怕别人耳朵听不见呢?我需要你来提醒我吗?

    显然,他内心现有观点没办法接受杏宽早已过时的迂腐,现如今都是啥年代了嘛!还满脑子尽是些男女授受不亲的旧思想旧观念,真是上年纪不懂变通的人,看情形这辈子都没得改……

    杏宽是十足的老实人,他脑子里不仅没能嗅觉出吴联记的顶撞之意,还自认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先前较为含蓄的话,立马用长辈特有的口气说明白,“吴联记,我劝你不要在杏花身上浪费感情,我曾听明远哥说,杏花读完大学以后,还要继续不停读下去,一直读到博士后。”

    到得最后,他赶忙又补充道:“我搞不清楚啥学位叫博士后?你读书多应该能明白,像我们郎杏坳这里的普通人,哪等得起像杏花那样子有文化的大能人?”

    懒得再开口多废话,也难以理解杏宽的那份好意。

    吴联记不要吭声,他想到童铁大清早的跑来郎杏坳肯定有事情,一扭头转身匆匆忙的先只管自行离去。

    一生活只有簸箕大块天空的燕雀,哪里会懂得鸿鹄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