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自救(1/2)
作者:临摹枫
    刘队副刘警官的猜测不错,吴联记与潘溪霞两人确实没死,只不过两人的模样显得尤其狼狈,也可以说经历次另类的生死考验,让彼此间多了些原先不存有的默契。

    废轮胎燃烧起的浓烟,还没进入废弃的保安室之前,吴联记推开身前潘溪霞,几步过去拿起角落里不算多的废纸皮,未曾想很是意外的,不仅发现中间夹有两个装面粉的蛇皮袋子,墙根还藏有个不规则的小排水口。

    一时间高兴疯了,他摆出个胜利手势,压低声音傻笑,“霞姐,你快看,我们两个彻底有救了。”

    “什么?”潘溪霞不明白其中意思,她几步过去,一双眼睛把吴联记上看下看。

    吴联记没有急着做解释,先抽出废纸皮当中夹着的蛇皮袋子,再把里面塑料袋子扯出来,并划开底部,随即顺手丢在旁边的水泥地。他再捡起蛇皮袋子,两手对准铁架子床凸起的角,两手用力撕成大小差不多的条.子。

    潘溪霞看不懂,在旁边不由得又要开口询问:“你把蛇皮袋子撕成长条想做些什么?”

    时间宝贵,吴联记还是不急着先做解释,却轻声吩咐道:“霞姐,麻烦你把撕成条的蛇皮袋子接起来。”

    搞不懂,也懒得再去开口询问,潘溪霞按照吴联记的吩咐开始忙活干起来。

    吴联记不多去管潘溪霞的人,他撕完蛇皮袋子,又拿过准备用以对付流氓地痞的钢管,一头压扁后使力插进不规则的排水口,边沿用废纸皮塞死死的,随即捡起刚刚丢在水泥地的塑料袋子,嘴里轻声喊:“霞姐,你不要忙啦,你过来,背靠墙壁,先给我蹲在角落里。”

    在这废弃的保安室,这时候已经钻进来很多的浓烟,潘溪霞被熏得直往外流眼泪,她听到吴联记的喊话,立马主动配合,立马迫不及待照办照做,一下过去背靠墙快速蹲在角落里。

    占去太多的空间,吴联记感觉方法不对头,又赶忙做出纠正,“霞姐,你先站出来。”

    潘溪霞真是受不了了,她提出了抗议,“我都快要被熏死了的。”

    不过,她嘴里面虽在抱怨她内心里的不好受,但她整个人,还是用最快速度站起身来让开去。

    吴联记抽不出时间讲安慰之类的话,他看潘溪霞让开,立马闪电般挪过去背靠着墙壁坐在角落里,两条腿向外面伸直,嘴里不含糊赶忙吩咐道:“霞姐,快些面对着我的人,快些坐到我大腿上来。”

    同个时间里,他手里面拿着的塑料袋子,瞄准中间位置对准钢管插进去后,再做个固定。

    不敢存有丝毫怠慢,潘溪霞全按照话里的意思,火急火燎坐在吴联记的大腿。

    吴联记插进钢管的塑料袋子,不要预先征求对方是否同意,一边开口直接套住潘溪霞的头,还不忘用命令的口气说:“霞姐,快,快些照我的方法做,拿套你塑料袋子的另一头,套在我的头上,并想法系在我的脖子。”

    这一下,潘溪霞算是彻底搞懂了,一兴奋不自觉的要夸奖下,“你聪明。”

    可两人为彼此套牢以后,顿时成了个鼻子对鼻子,嘴对着了嘴,又不敢用力随随便便乱挪动。

    潘溪霞不自在,先忍不住要笑,“吴联记,你出气,你弄得我痒痒的。”

    “我会尽量注意点儿。”吴联记嘴里应答着,又把潘溪霞接成绳子的蛇皮袋子拿过来,几下功夫把他们两人的腰牢牢捆在一起,因等下来不知要坚持多长时间,为避免精力分散出现岔子,另外做的保险工作。

    万事小心,他背靠墙壁有墙支撑着,端坐着倒是不费力,而坐在他大腿上的潘溪霞,因钢管长度不光要坐得笔直,还得防范弄破塑料袋子不能有任何大动作,那个累自然而然很容易产生出来。

40 自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