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好大排场(2/2)
作者:临摹枫

    “瞧你那丢人现眼的熊样儿,没个出息。”杏卫瞪眼睛鄙视大毛弟,一脚做样子踹过去。

    尴尬的笑了笑,大毛弟为掩盖他自己丢丑的囧样儿,觍着脸说:“兄弟,先喝酒。”

    “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又凭空响了起来,紧随其后是杏海的声音,“杏卫,你打算开门不?我砸门了的。”

    不自觉的产生警觉,杏卫从对方话音里听出隐藏的狠劲儿,随即意识到杏海要对他玩真格的。他不敢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赶忙向大毛弟做个留在此地不要乱动的眼色,而他自己立马丢掉手中杯子,先站起身来,再跑到后面窗户打开窗扇,探头朝外看没发现有人,一欢喜纵身爬上窗户跳下去。

    几位族人藏在旁边位置,一见杏卫纵身蹦出去,不由分说钻出来七手八脚按住人。

    在稻桶镇医院里,潘溪霞躲在外面看吴联记非常顺利的做完手术,她舒口气,搓搓手起身往家走去。她想她现在算是可以彻底放心走人了,家里还有个庄湘纯没人照管,必须赶回去看下,不然出个岔子麻烦。

    关于庄湘纯这件事情,她口头交代过樊月亮,但她对她嫂子人品不太放心。

    想着走着,她很快下到医院门口。

    不想脚还没真正迈出医院大门,她整个人先愣住了,像给人施法似的,一动也不动。

    门口,两排鲜花沿着医院的大门摆出几米,今天上午曾跑去郎杏坳娶亲的车队,整整齐齐在旁边排着,每个车的副驾位车门打开来,司机紧挨车门站得笔笔直直。那专用来娶亲的乐队,一瞧见新娘子的人儿,立马心有灵犀奏响婚姻进行曲,两边花童配合音乐向空中抛撒五颜六色的花瓣……

    杏财贵与吴嘉凤站在娶亲队伍的最前面,两只眼睛笑眯了。

    两位伴娘手捧鲜花朝潘溪霞走过去。

    医院前的男男女女,他们先后停下匆匆忙的脚步,窃窃私语,“好幸福的新娘子。”

    “快看快看,这场别有风格的婚礼好浪漫了。”

    “那女孩我先前看到过的,在收费处交医药费,这种架势好大排场。”

    ……

    刚忘记的婚礼又返回脑海里,潘溪霞不知所措低下头去,她拥有的思维停止,取而代之是些幸福,至高无上的幸福,在她心中流淌着,很快汇集成她与杏卫的手牵手,走在郎杏坳村前的路口,大黄狗摇摆着尾巴。

    两位伴娘很快走到潘溪霞面前去,轻轻拉起潘溪霞微微发凉的手,“走,我们上车。”

    潘溪霞没说话,她随伴娘机械的走着,像穿行在幸福快乐的康庄大道。

    很快的,她被伴娘拉着走到旁边停的婚车,她恍恍惚惚犹如置身虚幻的梦境之中,她转过身去,竟然想把她刚有的感觉全部重温下,好让以后平凡的日子里,时不时能够拿出来温暖她越活越老的心,没白活没白做女人。

    可她视线的尽头,却是两个男子强制押着杏卫的人,而杏卫拼命挣扎总是试图着想要逃跑。

    顿时,她啥都明白了,她挣脱伴娘转身就疯跑,不要命的疯跑。

    终究还是给潘溪霞识破了,杏财贵气得半死不活,他甩手就给杏卫两耳光,“要不是吴联记脑子转得快帮忙想出这么个好主意,单凭潘溪霞的性格能轻易原谅你吗?现在彻底搞好了,又给你硬生生气跑掉了。”

    训完不解心头燃起的恨,又破口骂,“你准备着打光棍吧!”

    “老子属于郎杏坳最靓的仔,老子这辈子不可能缺女人,像潘溪霞那样子的货色一抓一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