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昏迷(1/2)
作者:临摹枫
    从后山延伸下来的羊肠小道,突然冒出的人影子不是别人,而是郎杏坳已失踪几年的吴联记。

    今天,吴联记能够如此碰巧的出现在郎杏坳,全凭他事先早已摸准杨怡及薛招弟的臭脾气,自导自演弄个不痛不痒的车祸故意气跑两人,不顾自身安危踏平横断山脉,再勇闯郎杏坳人的禁忌七绝山,日夜兼程如同野人那般穿山越岭行走大半个月的最终结果。

    可他内心深处,从未有过丝毫的预兆,更没想到他的突然出现给眼前婚礼,平添诸多不和谐声音。

    刚从大山里钻出头来,眼睛视线里出现很多人,还张灯结彩敲锣打鼓,他感觉不对劲儿,一拐一拐迈动脚步立马快了许多,其目的是急着想要探个究竟,弄清曾经的家在这几年里发生了什么?

    想想也是的,几年时间无音讯凭空消失,如今不声不响又返回来,一些变故自然要事先弄明白。

    在他深入骨髓的记忆中,他居住的家除开郎大爷吴奶奶,再是小胖妞庄湘纯。

    眼前热闹喜庆的婚礼因何而来?他晕晕乎乎不明白,一个可怕的念头紧跟着萌生,莫非郎大爷吴奶奶都已离开人世?两位老人保留在郎杏坳的旧房子已属于别人?

    一种无言的悲伤顿时填充整个大脑,不为失去的房子,只为没尽到孝心,让两位老人到头来孤零零的离去。

    丢开用以做拐杖的干树枝,一拐又一拐的,吴联记疯也似的蹦跳着走得更迫切。

    前后几十秒钟功夫,他如愿抵达曾经熟悉的门外,并认出眼里穿着洁白婚纱的人儿。他顿时傻了眼,不为此时此刻潘溪霞向世人展现的完美,而是诸多的不甚理解及其疑惑。

    几年前,霞姐随同父母亲就已住进砖瓦房子,又怎可能在此举行盛大婚礼?

    可事情明摆着的,吴联记没办法质疑,唯有痴痴傻傻愣着,一动不动。

    潘溪霞呈现的状态完全不同,当两只大眼睛认出浑身狼狈模样有些邋遢的吴联记以后,那份激动与委屈,一下子令她彻底崩溃,瞬间忘记今天还是她人生中富有转折点的大喜日子。

    几年期盼就是几年没尽头的绝望,几年辛酸就是几年梦醒后的无助,几年煎熬就是几年日月无光……

    一切不在,一切又对准她的大脑狂轰滥炸快速奔涌而来,眼睛看不见四周围站着的亲戚朋友,她愤怒、丢失理智歇斯底里的愤怒。她不知从哪生出股力量,瞬间里像个街头耍横的泼妇,瞄准吴联记乱打乱骂。

    “你不是早已死了吗?你现在跑回来想干嘛呀?”

    “几年时间里,一直没个音信,你不知道郎大爷吴奶奶没儿子,需要你帮忙养老送终吗?”

    “你还记得湘纯妹妹吗?她因为你如今已变成傻子,已变成哑巴。”

    “你从哪里钻出来就滚回哪里去吧?郎杏坳没有你这种狼心狗肺的无情之人。”

    ……

    吴联记的脚跟站不稳“噗咚”一声跪倒在地,他哭了,“都是我不好,都是我该死。”

    现场站着的其他男男女女,在不知不觉中全都憋住了呼吸,一颗颗跳动的心蹦到嗓子眼,大气都不敢出。
12 昏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