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模糊影子(1/2)
作者:临摹枫
    风风火火赶到王大妈所在的小山坡,几句话问过后才知道没出事情,不过是杏宽家养的大黄牛吃了庄稼,这让潘溪霞的感觉有些哭笑不得,又没有办法生气发火。

    今天都啥时候了吗?哪还有多余时间去搭理种的庄稼……

    潘溪霞郁闷,随即是甜甜的笑,“王大妈,不就几根玉米苗,牛吃了就吃了,没啥好大不了的。”

    很显然,王大妈与杏宽家曾闹过矛盾,不依潘溪霞的话,在旁边指指戳戳煽风点火,“不要认为我挑拨是非故意在此说你这个人,我郎杏坳,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你结婚的喜日子,杏宽偏偏今天不好好管自家养的牛,这说明什么?存心想欺负你呗,存心不把你放在眼里呗。”

    应该怎么说呢?潘溪霞词穷无奈,更多感觉却是王大妈今儿个脑子里少了两根筋。

    “王大妈,谢谢您好心,我没有您想得多想得周全,今天这件事先还是算了吧?几根玉米苗不值钱。”

    嘴里自顾自说着,她不管王大妈的反应,直接转身先走人,最后不忘又要多丢下两句,“王大妈,您先忙自己的事去,您帮忙给我拴的那头牛,拴在那就拴在那好了,不会有妨碍的。”

    而她,此时此刻内心深处却在寻思,在这郎杏坳,又有谁曾愿意把我的人真正放在眼里?

    几分钟功夫,她返回家里,门口没了庄湘纯,也没太往心里去。她走进屋,一看来几位婶婶,和她们客气的打几声招呼,再交代些必须要她们帮忙做的大小事情,随即告辞众人往睡觉的房间钻。

    今天这个日子毕竟不同于以往的任何时候,她是新娘子,应该做无法替代的新娘子的事情。

    可收拾整齐的房间里,樊月亮人不在,她又是纳闷又没放在心里去,她直接到衣柜前拿出穿的婚纱,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最后不知不觉的又放了回去。她突然有种感觉就这样子把自己匆匆嫁掉了,似乎有些不甘心,而这种没有预兆无缘无故冒出的不甘心,又不知道来源于什么?

    一时间感觉里浑身乏力,她没形象横躺在床头,一些过去全涌入脑海,顿觉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些什么?

    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再加几天里独自跑前跑后为婚事的操劳,她最后竟睡着了。

    樊月亮送庄湘纯出去后回来,一脚踏进靠近堂屋边的房间,见潘溪霞在睡觉,想喊,忍忍没出声。她能体会潘溪霞肩头的辛苦,一个本该属于无忧无愁的享受年纪,却偏偏用稚嫩的身体扛起原本不沾边的家,这份情至高无上,值得所有人歌颂值得所有人赞扬,可谁又真正认为这样子的付出值呢?

    时间在房间里分分秒秒的过去,提前请好的化妆师准时赶过来。

    这时候,樊月亮不再犹豫,她用手摇没睡醒的潘溪霞,“不要睡了,杏卫帮你请的化妆师都来了的。”

    恍惚中睁开眼睛,潘溪霞为她能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睡过去很是个无语,“怎么搞的,这也能睡?”

    旁边,樊月亮赶忙把早准备好的婚纱递过去,“快,快先穿起来,化妆师好帮忙给你化妆。”

    自然是积极配合不敢有丝毫怠慢,潘溪霞几下穿上那套洁白的新婚纱,再经化妆师灵巧的手,立马换成个新人似的,美得万物生辉,恰似仙女飘落红尘中不食人间烟火。

    樊月亮在前面看着不自觉的竟抿嘴要笑,“我的潘溪霞哟,你知道我此时刻在想什么吗?我要是男的,我肯定控制不住我自己这个人儿,肯定会强奸你的,真是没办法形容,太过完美了。”

    在旁边站着帮忙的几个女人,一听见,一哄笑了。

    潘溪霞羞死人,一捏拳头朝樊月亮打过去,“嫂子,你不可以取笑我的。”

    “天地良心,我要有半句谎话,将来不得好死。”樊月亮边往女人背后躲边澄清。

    两个伴娘推开门进来,一个开口说:“娶亲队伍已经来了的,在村子前路口,霞姐,你准备好没?”
11 模糊影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