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昔日朋友(1/2)
作者:临摹枫
    “滴滴滴……”

    一辆私家车从旁无声无息驶过来,不停按喇叭。

    吴联记不再接话,立马跟随牟森的步伐往旁边快速让开去,不过,关于杨怡,在他曾拥有的世界中心,终归属于仰望,类似九十度仰望天空的感觉。

    只是,按喇叭的私家车,并没有因为路让开而远去,反倒是有违常理继续停在路当中。

    很快的,驾驶室侧面的车窗玻璃打开,一个脑袋伸出来,嘴里在喊:“吴联记。”

    声音里的腔调听着好熟悉,吴联记顾不及搜寻记忆辨别是谁,他停下朝龙山森林公园走动的脚步,情不自禁回头,一下子看见身穿休闲衫理着平头的小伙子,顿觉天意难测不可思议。

    几秒钟功夫,他的惊讶消失,不自觉的开口,“箫子,你咋的会在这里呢?”

    “我在老爸承包的建筑工地做些闲杂活。”

    郎箫波澜不惊神情模样很平静,他紧靠车窗玻璃坐着没有下车,也没有准备下车,“刚看见你的背影子,感觉就是你的人,一试着喊下,还算运气真没搞错对象。”

    “你我两个差不多算是开裆裤朋友,你要认错才叫怪事情。”

    吴联记也发出感叹,却没矫情几步走回去,手指几米外的停车场接着说:“快把你的车停到那边去,几年不见,今天好不容易在此碰个头,一起到龙山森林公园里好好玩玩。”

    “今天抽不出时间玩,我要帮老爸的工地购买机器零件,十万火急。”

    “那,你先忙。”

    吴联记不好再多说什么,立马又向旁边让开去。

    可他心里面浮现出久别的郎杏坳,一个个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亲人再次鲜活生动起来,他先看见从小收养他的郎大爷吴奶奶,两人头顶太阳站在半山腰的斜坡,山风有意无意的吹拂着……

    在郎杏坳,他是大家公认的苦命孤儿。

    三岁时被人贩子卖到燕京城,快满七周岁那年又被养父母送进郎杏坳,与郎大爷吴奶奶过日子,这使得他至今都没有弄清楚养父母与郎大爷吴奶奶不为人知的真实关系。

    急着赶路的郎箫,双手把车开出几十米又停下来,他回头大声喊:“吴联记,你到时候要记得找我玩,我住在胡柳小镇,那栋最高最大正在修建的新房子,一去问就能找到我的人。”

    “好的。”

    吴联记没有丝毫迟疑满口答应,还不忘随意的挥挥手,目送郎箫再次开着车远去。

    牟森紧挨吴联记站在后面,看车消失在路口,嘴里喃喃自语,“你那朋友,看样子应该蛮有钱的。”
8 昔日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