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浅水号(1/2)
作者:铁八爪
    落,鱼落很满意这份工作。

    工资不高,每天只有一个原币。现在灵湖之心的货币已经改革,原先直接按天计算功劳的方式已经不合适了,老的成员基本都是王级了,工作效率和刚来的人完全不同,而且作为老人,一般都担任更加重要的工作,不可能一样算。

    新的货币系统依然直接挂接劳动,有点类似于前世某一时期的工分体系,除了根据工种不同区分了不同的币值。分为原币和心币,是直接用灵晶和灵心制造的,对应的是非王级和王级。

    这非常非常重要,也是黄羽强硬要求的,差点请出逆光令来强制推行了。制定这套货币体系的时候,遭到了太多太多人的反对,几乎老成员全员反对。

    其实道理非常简单,和劳动直接挂钩的货币体系,对老成员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如果不够努力,就会泯然众人,这如何能忍。

    但黄羽非常坚定,一定要推行,哪怕要改,也起码把绝大部分灵湖中人收拢过来改造一段时间再说。

    因为一旦现在放弃了这套货币体系,而改为锚定物质或者其他东西的货币体系,那老成员的优势会变得极大,并越来越大,阶级会无法阻挡的形成。

    “我们还有敌人,我们还有天幕之上的强大敌人,我们还要改造不断恶化的灵星环境,难道,靠我们这点人!”

    必须给所有人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哪怕这套货币体制其实并不符合生产力发展需求。至于之后,在必要的时候肯定要改的。

    吵了几天,在苗禾的不搭理,一众崖部落资深老人的支持下,这套货币系统得以推行。

    当然,对于第一次工作的鱼落来说,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

    他只知道,一个原币是个指头大小的灵晶片,如果在灵湖中,靠这一片灵晶,他能维持起码半年的生存,而现在,每天都有一个。

    原币可以直接吃,可以吸收了提高自身的实力,只要吸收一定量,就可以达到全身骨骼硅基化,达到战将级巅峰。

    然后,原币还可以兑换心币,即金灵心制成的硬币,靠心币,就可以进阶王级!

    而需要的时间是精心计算的,十年,最底层的工作需要起码十年才能晋升王级。不能再多了,想把灵湖之心改造成可以操控的逆光号,二十年已经很紧张了。

    鱼落非常满意这份收入,脸上天天带着笑容,哪怕天天被骂,也毫不生气。

    对,自己就是该骂。

    如果犯了错只挨骂不扣工资,那您老人家可劲骂。

    鱼落的工作非常枯燥,倒是不累,有专门制作的分割机器。这是一个铁质平台,上面安装了一个速度极高的锯片,然后需要把初步分割的鱼肉再进一步分割,然后送入下一步工序。

    锯片非常危险,必须时刻精神集中,一不小心就是一个伤口。工业体系还很初级,防护再怎么做也很难完美,再说,这个世界的人很强悍,小伤修复起来很轻松。

    而这天,鱼落一不小心,直接割断了自己的手指。幸好他是战将级,断肢再生做不到,断肢接续倒是不难。

    他一边默默的修复着伤口,一边听着上司的责骂。

    “你这只没有脑子的大头鱼,你算算你都伤了几次了!”

    鱼落默默想着,嗨,想干活还能不受伤吗!这是他长久以来的教育,把受伤当做家常便饭。

    “你这几天的工资都不够你补充身体的!混账!”

    鱼落有点紧张。这工伤吗,首先补充身体消耗的物质,不需要自己掏,由所在车间负责出,第二,工伤期间还不许扣工资。

    其实他有点小心思的。受伤了,那不是可以修复吗,还能休息还能得到营养补充还有工资,多好的事情。这几天他受了不少次的伤,相当大原因是他故意的。

    他刚刚从奴隶中走出来,还完全无法适应产业工人的工作,他还需要很多很多的改变。

    “而且你还搞坏了两台设备,我***,我这里不留你了,你走吧。”

    粗俗的上司强硬要求鱼落离开,能去哪,肯定换工作了。

    新人自己换工作其实挺难的,但作为逆光号老人的上司,虽然混到负责屠宰车间这种糟糕的工作了,但该有的面子还是有的。

    鱼落换了个工作,因为上司给他的评定很糟糕,他换了个更加糟糕的工作:跟随车辆去灵湖捡鱼。

2 浅水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