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讲谁的理(2/2)
作者:铁八爪

    黄羽点头,这实话。

    灵湖的生态就这样,王级才是人,王级之下的,只能算作奴仆。

    这种生态已经维持了无数个千年劫了。

    有点像前世的贵族体系,贵族和平民界限清晰,决不可跨越。

    奴仆当然可以晋升王级,也不会遭到王级的打压,而是会被接纳。自己找个地方自己找人建浮岛去。

    但新晋升的王级会反过来拼命维护曾经欺压自己无数年的规定……

    而黄羽这么做,等于打破了绵延了无数年的规则。

    这打破的不是一个王级的尊贵,打破的是整个灵湖王级的尊贵。

    你可以杀人,反正灵湖处处厮杀,你也可以掠夺,反正灵湖处处掠夺,你甚至可以奴役王级,这其实不会遭到报复,顶多会受到孤立。

    就是不能让奴仆来反抗王级,来蔑视王级的威严。

    这一定会招来实实在在的报复,甚至会让零碎的灵湖王级团结起来,集体对付你。

    对此,黄羽当然心知肚明,但无所畏惧。

    轻轻的说道:“等他们反应过来,早就没机会了。”

    转头默默的注视着卑微的金明岛人,静静的等待着破局之人。

    必须让他们主动打破这种思想禁锢。

    但有了胥思宏的开头,其他人也开始提出自己的想法,尤其是曾经灵湖的王级黎心和月昌明。

    黎心劝道:“指挥官,要不按原计划行事吧?”

    原计划是抵达灵湖之心,落脚之后再大规模收人,路上并不打算招收太多人的。

    黄羽叹气:“我也不想收下他们,现在哪有时间来改造啊。但,王级跑了,浮岛散了,我们不管,他们能死一大半。”

    现在正是灵湖最寒冷的时候,家没了,食物没了。战将级还好,可以投奔别的浮岛,战士级的,真的很难活下去的。

    黎心点头认可,这是指挥官善心发作了。讲真,这点也是当初黎心下决心彻底投奔的重要原因。

    可月昌明还不懂,畏畏缩缩的说道:“咱们是不是……太不讲理了?”

    不怪他畏缩,黄羽成天骂他,还骂的他无力反驳,搁谁都会失去自信。

    黄羽长叹,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呢。好吧,前世也不缺这玩意。

    “讲理?讲谁的理?”

    此时黄羽的脸色绝对不好看,金明岛的人反应太迟钝了,一个行动的都没。

    但月昌明看不懂啊,还以为黄羽问他呢,认真回答到:“这是人家辛苦建的家园,我们把人家的家打碎了,把人吓跑了,把财产掠夺了,再让下人侮辱他。可那人并没有得罪我们啊?”

    黄羽扯了扯嘴角:“嗯,听起来挺有道理的。”没等月昌明笑,继续说道:“可是,我不是来跟你们讲道理的,我是来教你们道理的,听着就行,闭嘴!”

    月昌明委委屈屈的闭嘴。黎心叹气,扯了下他,把他拉到一边慢慢解释。指挥官没心情解释,自己代劳吧。

    道理对吗?当然对。

    但对的道理一定是好的道理吗?

    看看灵湖现在的惨状就行了。

    你以为没人懂吗?或许只有你自己不懂。

    但谁能改变呢,或许只有不打算讲理的指挥官才行了。

    一番劝,让月昌明更加糊涂了,这个世界,真复杂。不由得生出心思,要不,找苗老大混去,那里只管研究就行,其他一切都不用想。

    而那边,金明岛人之中,终于有人忍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