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深水区突发情况(1/2)
作者:铁八爪
    主控中心内,苗禾瞬间丢下了手头的事情,冲向了控制台。

    这里,有无数的控制旋钮,来调节三十二个主发动机和上千个辅助发动机的输出。

    双手化作残影,不停的操作着。

    而眼睛盯着的,是一排大屏幕。那是反射回来的光线经过人工大脑的处理再转换为光信号照射到灵晶板上,形成原力光芒被人看到。直接接收光信号,会产生一定的延迟,并对大脑形成一定的额外负担。

    屏幕上,是整个灵湖的透视图。

    一道近乎垂直的斜坡呈现在眼前。

    这里,已经是灵湖深水区,眼前的这道斜坡,即灵湖真正的外壁,当初金属月亮砸出来的大坑边缘。

    而之前的灵湖壁,其实是溅射的一些金属膜而已。

    斥力是由金属星球产生的,作用距离很短,只有几万米左右,而真正的灵湖,深度约五百公里,五十万米。

    当然,斥力并不是完全随着地表的地形变化的,起码灵湖上空,被斥力撑起来的天幕约为两万米。

    但随着地形的剧烈变幻,斥力急剧变幻,依然让逆光号主控大脑无法应对。

    幸好,这里也是实验室,有着逆光号最聪明的一群人。

    苗禾带着十几个最聪明的手下,耗费了不少的时间,才勉强控制住了逆光号。

    主控大脑还太初级,能应对的东西不多,自动程序还不完善,还需要大量的改进。

    而打酱油的铁锅和小守,呆呆的看着,一点忙也帮不上。

    甚至连急速赶来的黄羽,也只能干看着。

    随着时间的流逝,穿越者带来的优势已经消耗殆尽,强悍的硅基大脑,已经把黄羽所有的存货挖空了。

    随着种种人才开始浮现,起码在技术上,在控制中心,黄羽只能做个看客了。

    摇摇头,也没多少失落。

    这才是一个完整的社会,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智慧,不同的三观互相组合,互相协同。有人强大,有人弱小,有人聪明,有人愚昧……

    看着大屏幕中越来越近的冰面,黄羽皱皱眉:“拉不起来了吗?”

    逆光号巨大的身躯,已经拉平,算是稳定了姿态。但已经降低了两千多米的高度,已经接近贴着冰面滑行了。如此大的落差形成了巨大的向下惯性,在主发动机全力启动下,依然在下落中,眼看着要接触冰面了。

    苗禾摇头:“能稳住就不错了,这里斥力变化太复杂,已经超出了当初的设计标准了。”

    黄羽叹气:“传令,一级戒备,传令,青云号预启动,准备……救人。”

    下面,是一个浮岛,已经了无数的人疯狂的逃跑了。

    应该,死不了人吧?

    黄羽也没办法,幸好,灵湖深水区有着强大的原力聚集,能阻止湖水冰封,也就是上百米的冰层吧,就算压到人,应该也压不死吧?

    长五公里,宽三公里的逆光号,正正的压在了一座浮岛上,那是一座差不多大小的浮岛。

    但问题是人家浮岛才十来米厚,逆光号三百米厚。

    超级武器状态早就开启,逆光号在强大的斥力作用下,对抗着巨大的惯性,勉勉强强在触及冰面之后及时拉起来,稳定在高空中。

    而下方可怜的浮岛,四分五裂,像是个破碎的马蜂窝一般,无数的人影飞了出去。

    还好,这里是灵湖深水区,原力最富集的地方,哪怕婴幼儿也很快能进阶战士级别,就能借助浓郁的原力悬浮起来。

    黄羽老不好意思了,这事办的。

    实在是突发情况,逆光号并没有来过深水区,灵湖有关斥力的资料也相当少,从设计上就没考虑这种情况。

    没办法,只能尽可能的救人了。

    应该说运气不错,逆光号并不是突然出现的,速度不快,高度不高,从湖面上看简直铺天盖地,浮岛上的人早就在默默的观察了。

    突发降落,也不是自由落体,而是在半空中上下前后猛地来回摇晃了半天,才以一个越来越慢的速度压向浮岛,然后一触即分。
36 深水区突发情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