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即将破碎的家庭(1/2)
作者:铁八爪
    月云哭着挡住了屋门,小守低着头不说话。

    黄羽抱着守云静默的看着,面无表情。

    但他真的生气了,必须给他俩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看着月云,平静的说道:“怎么,我的决定你不服?你可以提出公诉的。”

    公诉也是逆光号的新规矩。其实和之前崖部落的生存模式一脉相承,当时族人不满长老们的决定,可以直接提出自己的意见。而现在人多事多,又加了太多新人,只能用程序化的方式固定下来。

    月云拼命摇头,只是哭泣。她真的极少哭的,但今天破防了。

    当然不敢提公诉,她敢保证,今天的事说出去,她的名声全完了。虽然这不怪自己,都怪那个废物男人……

    黄羽冷哼一声,看向小守:“你呢?”

    小守手足无措,,支吾了半天,才说道:“羽厉害,羽能把她教好的。”

    黄羽冷笑:“当然,可是等守云长大了,我不会再让她叫你爹,懂吗!”

    小守懂了,然后更加手足无措了。

    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他已经三十多了,但特殊的教育环境,让他心智根本没成熟。然后找了个经历背叛,发誓只为自己而活的女人,更加无法成长起来。

    纯真的人,总是受人青睐,比如他一直被黄羽照顾着。

    但真正完整的人生,是不应该保留纯真的,这很残酷,却很现实。

    摇摇头:“当初就跟你说,月云不是你的良配,唉……事到如今,我也不说别的了,你俩要是真的过不了,就分了吧。灵湖不怎么讲究这个的。”

    巧合的是,月氏和战氏都比较讲究爱情忠贞,而深刻受到他们影响的崖部落等,也很讲究忠贞。

    其实灵湖不怎么讲究的,更多的是好聚好散,能过就过,不能过拉倒。

    或者说,灵湖是无数的小生态圈组成的大生态圈,一个个王级管着一个个浮岛,浮岛内的规则,千奇百怪。

    小守咬牙:“行,那就分,我早受够她了!”

    月云还在沉思,听到男人的话立马跳了起来:“分就分,我闭着眼抓个公的都比你强!”

    黄羽无力吐槽。

    本来是打算用离婚刺激下两人,让他俩多想想对方的好。结果呢,小守想到什么说什么,月云知道他说的气话,但一想自己男人竟然这么废,更气了。

    眼看着事情开始失控,黄羽及时改口:“那先分开住一段时间,月云你去后勤部住好了,刚好多教教小蝶。”

    月云咬着牙开口:“我都这样了,你还敢让我教?”

    黄羽无所谓的说道:“嗨,她都二十了,三观早就成型了,凭你,改不了。去吧,别在我眼前晃悠了。”

    月云还是不肯走,盯着守云看着。

    要说她还有什么顾忌,那女儿是她唯一的顾忌。

    黄羽冷笑着:“不要想了。在我认为你能担任一个合格的母亲之前,你想见守云都得经过我的同意。”

    举着笑眯眯的守云笑道:“她现在是我的小公主,真可爱啊。”

    月云还想拖延,被黄羽气势一压,然后抓起来丢出去了。

    屋里还有小守,正茫然无措的呆着,也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

    黄羽也只能叹气,没有太好的办法。

    一个成年人,三观早就定型,想要改变是极难的。要是真的愿意付出千辛万苦,也是可以改的,但有个前提,就是本人必须意识到,必须竭尽全力。

    而小守心智如同一个孩子,三观却已经成型。他已经失去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却没得到成年人的认知能力。

    “唉……”

    老守悄悄的出现,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是他一手带大的徒弟,却比他差的多。

    他自己受到的教育就是典型的奴隶教育,三观其实不完整,是架构在主人身上的,失去了主人,他勉勉强强在黄羽的帮助下站了起来。

    而他全心全意教导的徒弟却不行。天然教育就不完整,再加上从小处于比较封闭的环境,嗯,当初为了保持小守的纯洁,老守不许他见其他族人的。

    老守低声问道:“要不,给他找个柔弱些的女人?”

    “唉……”

34 即将破碎的家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