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碾碎一切(1/2)
作者:铁八爪
    逐光大炮,其实根本不是传统上的大炮,和之前的斥力炮完全两码事,和黄羽前世的大炮也是两码事。

    这就是个半自动悬浮车,十米多长,两米多宽高,前头尖尖的,后面带有控制方向的尾翼。

    为什么叫炮呢,其实是历史原因。

    本来是打算用斥力激发出去的,但尝试了几次之后,发现很难,不稳定的斥力很容易破坏激发机构,让金灵心提前引爆。

    但名字依然保留了下来。

    这是一种远程控制引爆的灵心炸弹,里面有极为复杂的设备,原力增幅设备,原力屏蔽设备,斥力过滤设备……无数复杂的设备包裹着一团奇特状态的金灵心,在需要的时候只需要一点点原力激发,就能产生惊天动地的能量。

    这么复杂的东西,别说用斥力大炮打出去了,就算是在空气中运行,被大地斥力场干涉,都有可能提前引爆,让整个逆光号都遭殃。

    这种被称作混沌能的能量,黄羽总觉得像是物质能,有点类似于质能方程式那种物质能,大的可怕。

    假如混沌能量是物质能,那斥力是什么?原力是什么?

    算了,前世整个世界观已经崩塌,已经用斥力原力作为根基重新组建了世界观,而作为世界观的根基,完全不需要知道它是什么,为什么存在。

    就像是万有引力,其实直到黄羽穿越之前,也没搞明白到底为什么物质之间会有引力,有猜测什么引力子之类的东西的,但根本无法验证。但这不妨碍万有引力力成为整个世界观的核心根基。

    不想这么多。

    一个外表极为光滑的炮弹已经从一个深邃的隧道中缓慢出来。

    小守眼睁睁的看着,这炮好慢好慢。

    其实他就负责按个按钮,激活一下炮弹各种设备,其他就不用管了,瞄准全靠光来指引,有一个专门的团队用特制的强光装置照射,逐光炮里面有单向感光装置,能向着光点调整方向。

    这也是“逐光”的由来。

    逐光炮弹在缓慢加速,无法采用斥力加速,逆光号上斥力场本来就混乱,很容易提前激发,必须离开逆光号才能使用斥力动力。也无法采用原力动力,道理是一样的。

    而前进的动力超级简单,重力,全靠重力加速。

    从弹库出来的炮弹经过短暂滑行,很快上了一个高高的轨道,接近二十米高的轨道能远离逆光号自身斥力影响,然后,以三十度倾角往下滑行。

    黄羽看的牙疼,这速度,真头疼。

    但没办法,随着他越来越多的把心思放在管理上,这种装备制造他说不上话了,说真的,都没看太懂,只听苗禾说,必须这样做才能保证引爆率。

    逐光炮弹在倾斜的轨道上滑行,很快就脱离了轨道,轨道本身就是架设在逆光号边缘,没多长。当然,末端的轨道是专门制作的平行段,保证炮弹脱开时候是平行的。

    然后,炮弹开始自由落体,几个小小的喷口打开,这是纯粹的化学能喷射口,来给炮弹提供远离逆光号的动力。

    等炮弹自由落体加微小的化学动力推动下,离开逆光号超过一公里,下落超过一千米,斥力发动机启动。

    强悍的斥力发动机和地面斥力场作用,推动炮弹急速加速,并很快提高高度。

    “啧啧”黄羽咂摸着嘴,真惨。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在逆光号附近启动发动机,好想去参与参与,起码前世的记忆能提供点参考。遗憾的是,他越来越忙了,真的有心无力了。

    一束光亮起。

    这是专门制作的聚集光,不是激光装置,就是一个类似手电筒的东西,激光那玩意,黄羽提过一嘴,还没研究出来呢。

    这一束光,是从一个大锅盖样的东西发射的,慢慢的聚拢,然后慢慢的扩散,最后变成一个直径一公里的大光斑照射在灵湖边缘的金属壁上。

    没错了,上次给灵湖壁开了个上万米的大洞,这次,打算炸塌它,

    灵湖,其实在天幕之上的人口中,叫做天坑,这里是五号天坑,是在人类的祖先的干涉下,妖月降落,砸出来的大坑。

    别的不说,灵湖的形成其实对整个灵星的生态造成了灭绝性损害。

25 碾碎一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