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大建设(1/2)
作者:铁八爪
    铁城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

    边缘留出三十米的城墙,再留出一百米的缓冲区,缓冲区内是各种大小的斥力炮,架在高台上,预备可能的危险。

    再往里五百米,是预留的工业区,准备兴建各种各样的生产设备。

    最中间,是直径一百米,高度一百米的圆台子,上面是一门超级斥力炮。还准备再造几门。

    剩下的圆台附近两百多米的一个圆环,才是居民区。一切为了安全吗。

    这里,将兴建两千座小房子。

    挺小的,起码在黄羽看来。只有三米宽,八米长,前世一个大单间的水平。也没关系了,铁城是立体的,上面随便搭,下面随便挖。

    但在之前的不管是崖部落,火部落,野族甚至盐族来看,超级豪宅了。之前崖部落可是住在仅能容身的山洞里面,火部落倒是宽敞,人家席地而睡的,盐部落随遇而安,哪都行,至于野族,哦,人家住在树上的。

    两千座足够了,现在铁城统计只有三千不到人口,这已经包括新生儿了。按家庭来说,只有一千两百多户,绰绰有余。

    而且还有这才用了一少半的面积,还有继续扩张的潜力。

    整个铁城,除了少部分人做特殊工作之外,其他人不管是谁,统统拉出来干活。

    技术好的,用原力切割刀,一下子就切下一大片铁板,往地上一立,下面用火焰术加热,烧融,一小段墙壁就做好了。

    速度比前世水泥浇灌都快得多。

    技术差的,只能两人合作,一人用塑形术,一人用火焰术,合作切割。

    崖部落和盐族是最沾光的,学了一个冬天的他们,基本都精通塑形术和火焰术,再学会一些系统性的工业知识,做起来最快。

    火部落差点,他们大部分只会火焰术,新学的塑形术水平还很低。但没关系,火部落人性格不错,也能干。不会塑形术就合作呗,找个崖部落的人,让他用塑形术软化,自己用火焰术加热。

    最难的是野族,他们人数是最多的,但水平也是最低的,基本上两种原力之术都没学好。

    当然,现在各个部落不再区分,全部打散重组。

    一个建筑小队,两个崖部落人,两个火部落人,一个盐族人,五个野族人,十人一队,共同选出一个队长。

    除了长老团看自愿,想干就干,不想做活铁城也会永久的养着他们。

    其他人等,只有黄羽做总指挥,苗禾不参与,老守做预警,剩下的,全部干活去。

    具体小队人选,黄羽一手划分,基本上不会把有潜力的苗子分到一个小队里面。

    小队内部选拔,黄羽就不操心了,管不了,也没必要。

    让他们自由选择自己的队长。

    他只希望用这种方法选出铁城新一批管理者,至于被淘汰的,那就干活呗,要是连活都不想干,那随缘吧,反正不会饿死,起码会帮忙保留基因的。

    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当管理者的。像黄羽的忘年交铁象,只干了一会就宣布放弃,不玩了,玩不来。

    他的队伍还是黄羽特地精挑细选的,崖部落人最多,野族人最少,还都是比较听话的那种。黄羽也是人,要说完全没有私心也是不可能的。

    安排好队伍之后,铁象立马被选为队长,他实力最高啊。然后,一塌糊涂,十人小队的工作效率,还没铁象自己干快。提起来都是泪,鬼知道当初他是怎么带着游族活下来的。

    不干就不干,护卫军需要你,去吧。反正装填炮弹还是能做的。兽化战士虽然限制很多,但反应速度比普通人快得多。

    不止一个人放弃,第一天选上的队长,第二天换了小半。

    铁城的文明还相当原始,很多时候,强者为尊,但强者跟管理水平没多大关系,甚至,不少强者不喜欢操心管理的问题。

    换就换,黄羽是不置可否的。

    不想做管理者,实力高的,就去护卫军,单指几个兽化战士。军队需要管理吗,当然需要,但比起管理,更重要的是莽,俗称“士气”。

    其他人,先干活,具体工作安排等房子建好再说。

19 大建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