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建房子(1/2)
作者:铁八爪
    先安置好药长老。她还是按照以往的习惯,在铁城地下挖了个洞来住。但现在她睡的很死,也叫不醒。狭小的入口很难抬进去。

    干脆现场做了一个房子。

    黄羽指挥,其他人动手。

    没多大会,一间纯铁制作,小三间的标准房屋出现了。塑形术可以软化金属,火焰术可以加热金属,纯铁在铁城人手中,和豆腐差不多。

    话说现在铁城居民的住所区别很大。

    黄羽有个很大的实验室,在地面,他也住在里面。苗禾有自己的小窝,但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实验室里面,也当半个家了。

    然后原属于崖部落的人,在铁城地面以下掏出一个窝,狭小安全的小窝能给他们安全感。

    原属于野族的人,随便找个地方,上面弄点枯枝树叶一盖,就当房子了。

    原属于盐族的人,随遇而安,怎么住的都有。

    除了一整面城墙像那么个回事,其他地方,完全看不到任何前世城池的影子。

    黄羽尝试过改变,但一是时间短,二是当时权力极为有限。铁城权力交接,也就是这段时间的事情。自从大型斥力炮成型,收服野族,春会顺利拐回来一堆少女,黄羽才算正儿八经的算是铁城城主。虽然还没有名号,但实质上已经是了。

    房子做好了,那家具也得做。

    床,桌椅板凳,柜子,装饰,被褥……

    完全不需要考虑安全性,外面有厚达几十米的城墙,上面有各种大小斥力炮守卫,只追求好看方便。

    黄羽一手操办,给药长老做了个漂亮温馨的小屋。三米标准高的房屋,墙壁是银白色的金属光泽,雕刻着涂鸦一般的图形,就是随手画的。镂空的窗户,通风又透光,精致的铁门……

    众人眼睛都有点看直了,好像,自己也可以做一个啊。

    一众人围着小屋啧啧称奇,纷纷羡慕的看着。

    那边游叶已经带着火炎过来了,他实在等急了。

    看见黄羽立刻大吼一声:“可恶的羽,你快点还我媳妇!要不我不干活了!”

    众人都偷笑,黄羽撇嘴:“急什么,我帮你教导呢,晚两年。”

    十来岁的孩子,成什么家啊。把人弄回来,直接就残忍分居,顶多每天见上几面,其他时候,好好的学习各种知识。

    游叶气呼呼的跑掉了。

    火炎看着精致小巧的房屋,很直白的说道:“人我带来了,我要一个这种房子。”

    黄羽直翻白眼:“自己做。等等……”

    看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挺羡慕的。

    这一点都不奇怪,谁不想有个温馨漂亮的家呢。只是,之前要么为了安全,要么不懂建筑。

    安全不用担心了,不懂,那就一起做呗。

    和大家稍微一商量,也没人反对。大家已经在黄羽的指挥下做了太多事情了,哪怕有些看不懂,后来也发现是为了族人好。

    何况是造房子呢,给自己住的。

    简单的和火炎交接了一下,就开始准备造房子。

    火部落人不多,只有五百多人,和当初的崖部落差不多。

    当场接纳了他们,当场就开始干活。

    现在铁城人数已经接近三千,当然要分开干活。

    黄羽当场就任命火炎带一队,除了原先的火部落的人,还加了十几个崖部落的人,用来教导他们铁城的各种新技术。

    崖蓝长老带一队,主要是之前崖部落的人,和混进来的野族人。

    游骨带一队,他带的是一部分崖部落人和大部分的盐族人和数量很多的野族人。

    野族人数量最多,也打的最散。

    黄羽单独一队,带着苗禾和老守小守几人,划线,规划,然后刻画大致的图纸。

    他这队人不会直接干活,苗禾忙完这些事,还要回实验室呢。老守小守是最主要的机动防御力量。

    黄羽自己,到处转悠呗,观察下族人,看看有没有遗漏的天才。

16 建房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