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生锈的金属(1/2)
作者:铁八爪
    送走了月笙,铁城恢复了自己的节奏。

    不着急,双方已经约定好了,半个月之后,送月云带着嫁妆过来,然后拿走聘礼。

    不太知道这个世界的贵族是什么礼节,但人家愿意,咱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这事按下,铁城开始清理周边。

    游荡的长嘴熊,由游骨带队,十几号人扛着几根肩抗式斥力炮,彻底清扫一遍。长嘴熊的皮肤带着特殊的灵技,能滑开很多攻击,小了不行。

    而铁城上,则开始清理周围的甲鳄。这玩意随着遥河水的上涨,把铁城围了半圈。

    上面用的斥力炮就小多了,只发射大拇指大小的炮弹。甲鳄肉是现在最主要的食物来源,炮弹大了,容易打烂。

    不需要再钓上来了,直接火力覆盖,把一大片甲鳄全部饱和攻击一遍,然后再慢慢清理。

    所以当林部落和火部落的人到来的时候,看到的是。

    游骨带着人扛着几根大型斥力炮,拖着一只炸烂了半截的长嘴熊正往铁城运。长嘴熊吃人的,以灭杀为主,不太在乎收获。

    而铁城边缘,无数的小型斥力炮正“嗡嗡”作响,遥河边上炸起一片又一片的泥土和血花。

    幸好游骨认识炎族长和盛族长,赶紧上前把他们请上来。

    躲开漫天的炮火,一行人小心的踏上了铁城。

    遗憾的是,黄羽刚刚出门,刚下铁城有事。

    崖蓝长老安排他们参观铁城。对于吸纳两族,崖蓝是不反对的,人多力量大吗,但黄羽不在,具体谈判,还是等他回来吧。

    坐上一个奇怪的车子,崖蓝介绍道:“我们的环城车,使用什么斥力做的。”

    扳动一个拉杆,悬浮车沿着轨道缓慢前行。

    悬浮车暂时很难控制,老是左右乱飘,干脆在地面上弄出两条轨道来,顺着轨道走,必要的时候也方便刹车。

    盛族长低头不语,看着脚下。这东西,应该是铁城的核心之物,不好多看。

    炎族长倒是宽心,这人聪明着呢,光指望一身勇力可没办法当上火部落族长十年时间。

    大概的意思,也猜出来了。说不上反对吧,要知道,随着他年龄慢慢变大,勇力开始变弱,一个不慎,就会被底下人替代。能并入铁城,起码自身安全能保证,好死不如赖活着吗。

    但条件该争取的还是要争取的。

    跟崖蓝长老也是多年交道的老朋友了,坐着悬浮车一路参观一路闲聊,看到什么问什么,一点都不见外。

    但并没有打探出多少东西来,很多具体的技术,都是苗禾带人负责的。

    更没有谈出什么来,现在铁城的权力,开始慢慢的向黄羽转移,他不在,很多事情是没办法谈的。

    黄羽在干嘛,他去了铁城底下的水泵处。

    连老守和苗禾都拉去了。

    两人一个实力最高,一个原力知识最强,遗憾的是,啥忙都帮不上。

    水泵,是用和斥力炮一样的原理做的,只是把旋转部位固定,然后带动扇叶旋转,带动水流上升。

    从做斥力炮没多久,就发现了,原核里面的原力根本不消耗,甚至会些微增加。

    永动机什么的,当然是不信的。

    那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

    为了找到这个原因,做了很多个对比实验。其中运转最久的就是这个水泵了,已经连续运转了几个月了。其间坏了几次,只修不换。

    今天,它停转了,设备完好,就是再也转不起来了。

    拉上来水泵,拆开。

    三人大眼瞪小眼,愣愣的看着。

    生锈了,不管是作为支架的钢材,还是作为线圈的铝丝,全部锈迹斑斑。

    话说,这还是黄羽两世第一次看见生锈到腐烂的铝。常规状态下的铝,会自然氧化,在表层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层,然后阻止继续氧化。

    而现在,细细的铝丝,已经被氧化的断掉了。捏一点,已经变成灰白色的粉末了。

    钢材更是严重,很像在潮湿的地方放了很久的铁器,有些地方已经烂透了。

    可是,水泵是今天早上停转的,这才中午,就几个小时的时间啊。

    黄羽手中默默的出现一把塑形刀,砍在扇叶上,想取下一点,遗憾的是,塑形术,彻底失效,似乎完全被生锈的金属吸收了。

    这是第一次碰见塑形术完全失效。几乎任何物质,都能用塑形术软化一些,其中金属软化最快。

    全力收缩灵虫感知,认真观察生锈的叶片。

12 生锈的金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