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新的一年(1/2)
作者:铁八爪
    从金山下来,一路下行。

    黄羽一拍脑袋:“坏了,坏了,我说总是心里有疙瘩。”

    离开金山人多的地方,邱隐才开始话多起来,他性子不算开朗,大部分时候都在默默观察,记性倒是不错,但除非熟悉的人,否则很少开口。

    其实整个计划,就是拿斥力炮跟月氏交换的事情,黄羽已经跟族里通过气了。

    大家无可无不可吧,有觉得不合适的,大部分无所谓。反正这玩意几乎都是黄羽一个人搞出来的,想卖就卖。

    再说了,难道黄羽还会坑害族人不成。

    邱隐也知道,但他和敏锐的发现一件事:你打算把斥力炮技术卖给月氏,然后再打算把斥力炮技术教给林火两部落。那月氏去跟林部落学不就成了,他们交往很多的。

    黄羽随口说道:“月氏要是肯学,也不至于落到今天……坏了!”

    随着收服了老守,相互交流越多,越可以肯定,月氏和战氏都没有研究出斥力来。

    原因其实很简单,纯金属山是无尽山外围特有的。

    这片大陆?或许是吧,有一道极高的山脉群落,而他们就生活在山脉中间。顺着遥河往东走,就是无尽海,那里据说是生灵的禁区。逆着遥河向西,翻越无尽山,就是一片广袤的水域,叫做灵湖。

    战氏和月氏都起源于灵湖之中,那里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岛屿,岛屿被厚厚的沉积层覆盖着,据说最深处就有纯粹的金属。

    但这个世界,上天容易入水难,入地更难,两方对地底研究都很少。

    战氏文明和月氏文明,对金属都很讨厌,这源于原力的一种特性,亲和生物。

    很多生物材料,灌注原力,就能使得性能越来越强,呈现出多种多样的特性。

    而大部分矿物,都对原力很迟钝,尤其是金属,灌注原力就变得软塌塌的。所谓的塑形术,就是利用原力的一个基本特性而已。

    所以他们的文明,都是以研究生物材料为主,月氏喜欢用植物,最典型的就是月亮树月亮果,月亮树的木头,很适合做各种武器工具,月亮果,对修炼进阶极为有用。而战氏,喜欢用各种兽骨。

    而金属,被他们称作厌灵金,基本当做废物来看的。

    老守靠着灌灵之术,获得了不少的记忆,虽然零散,但可以确定,绝对没有这方面的研究。

    拿斥力技术,换月氏传承的各种技术。

    月氏亏赚不好说,铁城一定血赚。

    工业文明和农业文明是有本质差别的。

    根本就不怕教会你,咱比的是发展速度。任何技术拿给农业文明,就会当宝贝似的存着,而被工业文明吸收,就会快速的转化为生产力,并快速进一步研究。

    不怕你学,就怕,他们不肯学!

    斥力炮,太简单了,威力,也太大了。

    一旦学会,当然可以加强月氏的整体实力。

    但,一旦学会,谁来当家呢?

    当一个普通族人甚至奴仆都可以轻易杀死修炼无数年的高手的时候。

    那……

    黄羽对自己的猜想一点也不隐瞒,跟一行人解释了一番,然后无奈的对小守说道:“你媳妇可能要晚一些了,咱们再找别的方法吧。唉,早知道不给他们完整的斥力炮了。”

    就怕月氏当家的,看到斥力炮一眼就看懂,然后下令彻底封锁。

    早知道只给他们一个残破的炮弹就好了。只要把他们引诱出龟缩的月谷,就有的是办法忽悠他们。

    只是啊,上赶着的不是买卖。

    也没办法,事情已经发生,该干什么干什么。

    黄羽带着一行人继续下行,去往遥河边,铁城。

    春天的第一场雨,不算大,细细刷刷的,却带着温暖的气息,打在人身上,暖丝丝的。

    气温在快速升高,并没有太大的风来带来温暖,真正驱散冬季冰冷的是雨。

    顶着细细的小雨,一行人很快回到了铁城。

    然后倒吸了一口凉气,所有人。
9 新的一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