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合并(1/2)
作者:铁八爪
    老守坚持自己的观点:“能用原核发出攻击,就是灵纹,能越级,就是天级灵纹。”

    黄羽也不客气,寻摸了一颗原核,随手抓了一团铝,做成细丝,一边示意一边讲解:

    “呐,金属丝切割原力场,形成斥力,看到了吗!”

    “呐,把金属丝做成这个形状,把原核镶嵌到炮管上,就行了。”

    然后把炮管一切两半,再把炮弹一切两半。

    自己看,自己学。

    老守哆嗦着,努力控制着转开眼睛的想法。我要学,我不能学,两种想法不停的回转着。

    黄羽继续翻白眼,能坚持守墓几百年的人,果然脑子里面都是木头。

    其实他压根不介意传授一些基本知识,任何人哪怕敌人都可以学。

    农业时代,会死死的守住各种不管好坏的技术。

    而工业时代,先发文明甚至会特意把一些基础概念甚至高端技术传递给后发文明。可别觉得是好心,这里面的门道多着呢。

    比较有名的,星球大战计划。一方甚至专门把一些最顶尖的技术偷偷送给另一方,然后证明这是真的,然后,没有然后了。

    当然,现在黄羽愿意手把手的教会老守斥力炮的做法,其实带着善意的。

    他很认真的解释着如何制造,有什么讲究,然后乐呵呵的指着老旧的弹射器说道:“我教给你,毫无保留的教给你,就是笃定你学不会,信不信!”

    老守没看到他的手势,还愣愣的看着斥力炮呢,闻言随口说道:“给我材料,我能做的比你们更好。”

    黄羽乐了:“嗯,那材料如何来的呢?”

    老守默然。

    黄羽继续说道:“理念从何而来,设计从何而来,原理如何发现,如何应用?”

    再度指了指弹射器:“看那个,那几个弹射器还是我们做的,你们用了一个冬天了,有没有改进呢,有没有变得更好呢?你们甚至连修理都没做好。”

    老守更加沉默了,其实他偷偷去过好几次铁城,嗯,就是偷偷的看。早就知道铁城用的弹射器已经更新了好几代了。这是他能看懂的,还有更多看不懂的。

    黄羽趾高气昂:“不管什么技术,教会你们,永远是这种技术,永远不会变。而给我们,每天都会进步,这就是区别!”

    老守无话可说,这是真的,哪怕是把黄羽扣留在铝山,铁城也没停止进步。

    黄羽直接挑明:“你认为的天级灵纹,最根本的斥力是我发现的,然后我就做了个水泵,剩下的,全部交给我的族人去研究。”

    “我有传承你知道的,这种小东西交给我,一天都用不了。但我希望我的族人能学会如何学习,懂吗!”

    “如果你说这是天级灵纹,那它应该是我们所有人共同做出来的,那我们所有人都是灵星附体!”

    气氛沉默下来。

    虽然老守已经决定向苗禾效忠,只为了什么蛋疼的“灵星附体”,而苗禾几乎啥事都听黄羽的,不光是他,整个铁城现在都听黄羽的。

    苗禾收了,就等于黄羽收了。

    但黄羽不打算用这种方法收服老守,有些东西一旦形成,再想打破就难了。

    还是决定开诚布公,用诚意说服他。

    附近已知的人族,加起来还不到五千人,有一个算一个,都不够维持一个工业文明的发展。

    而事实上,根据已知的信息,除了崖部落,其他几个部落,都在消亡过程中,能撑多久,谁也不好说,但每年都会减少些人是真的。

    能做的,都做了,对方要是还是榆木疙瘩的话,那就……别怪咱不客气了。

    ……你们家弹射器不好用了,要不试试我们最新款?不贵不贵,谈什么价钱,送你几台。

    最新款的悬浮车要不要?这个不能送啊,老费劲了,要不你随便给点?

    斥力炮啊?不是教给你了吗?不好用?嗯,这个不能白送,你想想你们废了多大劲才做出来,我们也费力啊,价钱咱们得好好讲讲喽……

    工业文明的核心特点就是不断的进步,进步的根源在于无数人的努力,努力的源头在于,他们都是人。

    ……

    黄羽思绪纷飞,胡思乱想着。

    他不是圣人,没心思去帮助别人,除非,别人变成自己人。
33 合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