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绝望的老守(1/2)
作者:铁八爪
    战氏守墓一族,其实不能叫族。

    最后的战氏族人,只是用灌灵之术培养了老守,然后交代他守墓。

    老守是个很纯粹的人,一直按照主人的指示,认真的守墓。

    战谷中,还有一群人生存着,他们曾经是战氏的仆人,而且是最底层的仆人。至于更高层的仆人,已经被最后一个战氏族人给自己陪葬了。

    老守单纯的认为,这些人就算他的族人,是陪自己一起为尊贵的主人守墓的。

    近百年的时间,两方相安无事,老守也不去管这些人,这些人也不敢打扰神秘的老守。

    虽然战氏把大部分宝物都给自己陪葬,但依然遗留了很多,被这些仆人利用,过的还勉强凑合。

    时光悠悠过,百多年之后,战氏遗留的最后遗产,也慢慢的消耗殆尽,房屋开始坍塌,工具开始损坏,牲畜开始灭亡,种子开始退化。

    这群人,本来就没有任何传承,在失去了大部分工具之后,文明也慢慢退化,慢慢的变的和野兽一样。

    老守是个很纯粹的人。认为自己应该帮助他的族人。

    他非常用心,也非常努力。

    族人遇到危险了,他会驱赶,族人没有食物了,他会想办法弄来。

    但依然阻止不了文明的退化,族人似乎永远也不求上进,似乎无论怎么帮,族人也无法过的更好。

    老守无可奈何,只能到处奔波。

    但他越来越老了,他虽然被灌灵之术强制提升到战将顶峰,也获得了悠久的寿命,但时光,依然在他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他没有办法,他知道,任凭自己如何努力,都无法改变这一切。

    那就再培养一个。

    从族人中精挑细选了一个同样纯粹的孩子,老守用上百年寿命为代价,强制把他的实力提高到战将级。

    但,有用吗?

    毫无疑问,一个人不行,两个人也不行。

    直到冒失的黄羽闯进了战谷。

    ………………

    从这个神奇的小孩身上,老守学会了很多知识,虽然他很气人,但他的知识却毫无疑问是好东西。

    老守下定决心,既然能解决甲鳄,那就去遥河,遥河丰饶,足够提高族人的实力。

    在遥河,老守和他的族人越过越好,这毫无疑问。

    虽然,开春之后,长嘴熊回来,和逐渐暴躁的甲鳄争夺上溯的鱼群,他们两个肯定守不住。

    虽然,族人进阶是个大问题,没有知识,就没有灵识,没有灵识,就很难进阶。

    虽然……

    虽然问题很多。

    但大不了,冬天来提升族人实力,夏天回安全的战谷,不就可以了吗。

    老守是个纯粹的人,他单纯的为了自己族人好。

    从黄羽这里了解了获得知识的方法,思前想后,虽然心里还有疙瘩,但依然决定教授给自己的族人。

    混乱,开始发生。

    问一句,为什么,何等简单的事情。

    那当然可以问一句,凭什么你不干活却吃的最多。

    老守是个单纯的人,并不懂的如何管理族人,只是凭借本心,把他们带到遥河边。至于他们之间如何做,那是他们的事情。

    而这群人,传承着战氏古老的规矩,和退化后如同野兽的规矩。

    某种意义上,他们的规矩甚至不如野兽,起码成群的野兽的首领,会在族人危机的时候挺身而出,而他们的首领,只会……

    当然了,些许的混乱并不被老守放在心里,生生死死的,他看的太多,只要族人能过的更好,伤几个死几个,小事而已。

    老守也猜不到一句“为什么”以后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

    他其实挺满意现状的,看着族人一天天的变强,一天比一天好,他所有的努力都获得了回报。

    即使每天辛勤的劳作,每天耗费大量的时间来抓鳄,他也无怨无悔。

    冬天即将过去,遥河水即将暴涨。

    老守熟悉遥河的规律,他决定提前带着保存下来的鳄肉,退回战谷。

25 绝望的老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