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战骨城遗址(1/2)
作者:铁八爪
    密集的甲鳄线,已经被清理出几十米出来,再清理一些,大概,就能在不引动甲鳄的情况下,去遥河底了。

    当然,这难不倒老守,只见他大手一挥,成群的甲鳄被掀飞,露出一大块空档。

    然后弓着身子一伸手,请。

    一行十几人,穿过甲鳄线,进入遥河范围。

    老守带头,小守和黄羽随后,崖蓝,游骨,铁象,也一并跟随。虽然明知道去了也没啥用,但不去多不踏实。

    临近冬天结束,遥河水可能已经到了最低点,遥遥看去,依然宽广无边。

    这里冬天并没有冰雪,但遥河水位退下,依然残留了大量冰渣子,踩上去“咔嚓咔嚓”的,还有大块的冰块,这些新奇的东西让从没有见过的小守还有铁城诸人好奇的看着。

    破开冰冻的地面,挖出一块土来观察。

    好像,和葫芦林里面的土壤很相似,和蓝果林里面的不太一样。

    难道,遥河水位会直接上涨到整个葫芦林范围吗?

    好像,选错位置了,铁城的高度,肯定比葫芦林最高点要低。

    叹了口气,知识的匮乏就这样,很容易做出完全错误的决定。

    老守看着黄羽手中的冻土,又听到他的叹气,终于忍不住问道:“贵人发现了什么?”

    那神态,恭谨!那姿势,卑微!那表情,畏缩!

    让黄羽心中泛起莫名的满足感,但很快甩出脑海。

    “人从来无贵贱之分。这里的土壤和葫芦林的很像,应该是水下沉积物,也就是说,我们选择的地方未来会被水淹没。”

    老守迟疑了下,心中有些不舒服,但强忍着说道:“贵人,嗯,羽说的对,千年劫到来之前,妖日妖月现世,遥河水暴涨。但千年劫还有段时间。”

    果然,是什么遮挡了日月吗?

    妖日妖月?嗯?

    战氏对这东西的研究到底多深呢?

    不过不着急,慢慢来。

    不再说话,一行人下行了上百公里的距离,估计落差起码上千米,才来到一个残破的遗迹。

    依山而建的城池,错落杂乱的城堡,坍塌大半的城墙,长满了无数的水草,还有各种黑漆漆的淤泥。

    并不是金属山,而是一座岩石山,挑开杂物,能看到建筑大部分都是石质的。和战谷曾经见过的遗迹风格很像,似乎连石质都一样。

    这种石头有什么特点吗?

    老守平静的介绍着这座被淹没的城池。

    战骨城,曾经战氏休养生息的地方,巅峰时期,有上万战氏族人和五六万仆人。

    但那是上上个千年劫的事情了,自从甲鳄出现,战骨城艰难应对,再加上不断上涨的遥河水,战氏决定放弃这座城池,去更高的地方生存。

    这一退,就是无数次的放弃,仆人的不断死亡,族人也不断减少,最后残余的族人定居战谷。

    在上一个千年劫中,月氏来临,同样的经历,同样的后退。也同样看上了战谷。

    两方遭遇,打了个你死我活,最后战氏濒临灭亡,月氏也损失惨重。

    无以为继的战氏,埋葬了自己,并培养了一个信念坚定,心思单纯的守墓者,长久的为自己守墓。

    黄羽静静的听着,脚下踩到一个奇怪的东西,翻出来,却是一根骨头制品,上面密密麻麻的刻画着花纹。

    老守指点着:“这是兽骨战车的残骸,遗憾的是,千年劫之后,灵气浓度会暴跌,兽骨战车,再也飞不起来了。若是兽骨战车还能用……”

    黄羽打断:“能用也没用。高高在上的贵族,垄断了知识,在这个世界,就是垄断了力量。却为了自身的高贵,不愿意做任何低下的事情,对吗?”

24 战骨城遗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