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姓氏,传承(1/2)
作者:铁八爪
    “用破坏规矩的方法为自己获取好处,就别奢望得到规矩的保护!”

    黄羽重复着当天的话,目光灼灼的看着老守,认真的解释着。

    “这个规矩,是我崖部落的规矩,我用规则约束隐,意思很明显,以后,我们崖部落和盐族,就是一家人,真正的一家人,不分彼此!”

    老守静静的听着,不发一言。

    黄羽轻轻的讲述,吐字清晰:“隐不能用这件事来要任何好处,如果他要了,不管是什么,都等于他卖掉了他的族人,规矩将不再保护他和他的族人!”

    老守一脸的迷惘。

    黄羽继续说着:“我们崖部落的核心规矩就一条。这个要从我崖部落的历史讲起。”

    大概两百还是三百年前,有那么一支人,从月氏逃离,在青崖定居。

    其间几经灭族危机,这段时间,只有口口相传的历史,具体发生了什么,已经无法准确得知。

    等有了相对准确的资料的时候,大概是一百年前,药长老嫁到当初的崖族,根据她的记忆,当初只有三十二人。

    这些人,互相抱团,不分彼此,在危险的世界中凭借一手简单的塑形术,急速发展,只用了一百年的时间,就发展到了五百多人。

    当初的崖族也发展成了部落,分化出了游族和苗族,也不停的吸纳各种原因到来的人,也不停的有新人加入,有老人逝世。

    “但核心的规矩永久传承,我们都是人,一样的人,懂吗?”

    黄羽带着点哀伤,或许回忆起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们都是人,我们的祖辈用生与死换来的生存经验。隐懂这个,所以我一句话,他就高兴的加入我们,就这么简单。”

    我给他的承诺,是自己人的承诺,无与伦比,真诚无比。

    我们都是人,没有人有资格卖掉其他人。

    隐愿意为崖部落拼命,愿意把最宝贵的东西搬来,仅仅是因为,这里以后就是他的家。

    以真心换真心,如此简单。

    老守没怎么听懂,一脸迷惘的问道:“那隐也应该要点东西啊?要一点也不妨事吧?”

    黄羽忽然笑了,笑的好开心:“买来的人,和自己人能一样吗?”

    老守不服:“那他可以要东西,同时再要求你们对盐族的优待,这并不冲突!”

    黄羽摇摇头:“两族公平合并,共同生存,等过了几代人,就再也不分彼此。而优待,一定会产生隔阂,或许我们活着的时候能保证,等我们下一代呢?隔阂一旦产生,就很难消除。”

    老守无言以对,只是说道:“总之,是你们吞并了他们,却一点不愿意付出!”

    黄羽嗤笑:“怎么不说是他们吞并了我们呢?反过来说有区别吗!”

    老守气道:“你们比他们强!”

    黄羽表情更加不屑:“强?弱?那你知道吗,我们现在的实力,几乎都是这个纪年开始的,也就是不到半年时间。而之前,我们其实不如盐族。长老你说对不对?”

    不知何时,蓝长老出现在黄羽的会客室,静静的点点头。

    说不如有点过分,但相差不多绝对没错,盐族四处游荡,拿着珍贵的食盐换取各种物质,营养条件一直比崖部落要好的,当然,也更加危险点。

    黄羽看了眼蓝长老,轻轻说道:“但其实盐族几次提出加入我们,对吧?”

    蓝长老继续点头,顶着老守强大的压力慢慢开口:“盐族族长最长的当了十三年,他们也不想,但我们当时养不活他们。”

    老守长出一口气:“但他们失去了自己的传承!”

    黄羽哈哈大笑:“一群连姓氏都没有的人谈什么传承,扯淡!”

    老守沉默,无言以对,他们不也一样吗?

    黄羽心中一动,似乎,该起个姓氏了,反正就是称呼,个个都是单字名,好多重复的了,但回头再说吧,先压住老守这倔强的老头。

    “什么叫传承,祖先传下来的生存智慧叫传承。盐族失去自己的传承了?不,他们改进了传承,获得了更好的生存模式。”

    盐族特有的生存模式很简单,依靠会隐匿之术的族长,冒着巨大的风险去盐池采盐,换取整个族群的生存权力。

    而现在,他们加入了崖部落,学会了塑形术,学会了火焰术,漂浮术,正在黄羽的高压政策下努力学习另一个世界的成体系知识,不学都不行。
21 姓氏,传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