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铁城(1/2)
作者:铁八爪
    站在选定的铁山上眺望。

    这是一座不算大的铁山,依然是纯粹的纯铁,但比青崖上方的铁山小得多,只有两百多米高,上面比较细,准备慢慢铲平。留下中段一个平面做城池,直径两公里的圆,装下整个崖部落,甚至周边所有的人族,绰绰有余。

    离遥河比较远,还有五公里的路程,捕鳄并不方便,还得再找地方。但根据已有信息,遥河水一直在涨,有备无患吗。反正以族人的脚程,一会儿的事情。

    遥河下游方向,暂定为东方吧,族人其实没有方向的概念,但有些东西,该立规矩了。水往东流吗。东方五公里就有一座不大的钨山,很方便采集。再往东100公里的样子,就是危险的盐池。

    青崖在南方,整个遥河就好像一个巨大的山谷,以盛水期遥河水平面为基准的话,青崖起码有两千米的高度。

    北方则是无边无际的遥河,即使入冬一个月,遥河水位下降了好几百米,依然无法看到尽头。

    说是个内海都敢信。但遥河水一直向东流,流速还不慢。

    抬头看,没有星空,也没有太阳月亮,只有明晃晃的一片天幕。

    是的,这个世界根本没有太阳月亮,但却有太阳月亮的说法。

    似乎应该有的,因为这里有黑夜,也有白天。天幕明晃晃的时候,光线充足,天幕暗下来,就是黑夜,不是很黑,主要是这里的人族能感知原力,一定程度上能替代光线视觉。

    被什么东西遮挡了吗?

    黄羽收回心思,看向正放下各种物质准备捕鳄的族人。

    说好的来捕鳄的,食物谁嫌多啊,再说有无尽的盐,多准备点没坏处。

    至于脚下的铁山,黄羽给族人的交代是临时落脚处。总不能告诉他们建城吧,他们会吓着的。

    这里抓不了鳄,太远了呢。不过遥河边很多小山包,挨个找了一圈,金山银山都有,铜山铁山也不缺,就没找到铝山。

    虽然甲鳄是见什么咬什么,但起码得卡住它的牙齿才能拉上来,除了铝,其他的还真不行,都比铝硬的多,就怕甲鳄咬不动。

    没事,上游西方五公里就是原先捕鳄的地方,那就是铝山,挖点来就行,反正诱饵可以重复利用的。

    不过,那里已经有人了。

    遥遥看去,有密密麻麻的人影在活动。

    不用猜,一定是老守他们。原力存在的世界,原力能替代很多东西,比如替代呼吸,比如抗寒。但在食物稀少的冬天,除非能找到稳定的食物来源,很少有人冬天出门。

    黄羽也不客气,带着十几号人呼呼啦啦的去采集铝。

    不一会儿,就看到铝山在眼前。

    老守悠忽间出现,带着点不好意思说道:“你们来拿弹射器吗?我这就叫人给你们。”

    话说,这里还有五个弹射器上次没带走呢,虽然黄羽大方的说送给老守了,但老守心中总有些疙瘩,要不是族人塑形术学的太慢,他早就送回去了。

    黄羽摆摆手:“说了送你了,我们来弄点诱饵,顺便参观下你们的进程。”

    老守心里一股郁气升起,他可还清晰的记得上次黄羽的话,实在太欺负人了。

    但总不能拒绝吧,本来就是人家发现的,人家的东西还在呢,只是弄点诱饵而已。

    默默在前带路,一行人慢慢走上铝山。

    铝山上,已经有无数的人在忙活。

    入眼的是一群衣衫褴褛的野族人,正背着石头从远处走来。石头不大,也就两百斤的样子,对原力护体的人族来说,不算重,现在的黄羽都能搬得动。

    但也得看人,起码这十几个野族人,抗起两百斤的石头很费力,已经浑身是汗,瘦弱的身躯艰难的行走着,赤着的脚上全是各种伤痕,划伤,挂伤,扎伤。

    两百斤的石头不大,遮不住野族人上身的伤痕,压伤,红肿,冻伤,甚至,还有鞭痕。

    数一数,一行十二个野族人,有九个背着石头,还有三个,并没有。

    这三个人,手持长鞭,正监督着其余九个人干活,时不时的抽打一下。

    这三个人,脚上有鞋子,虽然很简陋,身上有皮衣,同样简陋,但能遮挡大部分寒风,也相对壮实的多。

    黄羽瞄了眼:“打算建城啊?”

    老守点点头,自己能阻挡游荡的长嘴熊,族人能抓鳄,那当然来富饶的遥河了。

    黄羽继续问:“为什么不用金属,就是你说的厌灵金?”

    老守一笑,慢慢解释。

    即使有纯粹金属山存在的世界,建城一样要石头。

18 铁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