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有盐山(1/2)
作者:铁八爪
    活了几百年见识过战氏繁华文明的老守,对黄羽做的一切没有感到太过震惊。

    但和崖部落处境差不多的盐族人,第一次走进崖部落的新家时,眼睛都看花了。

    厚实的金属大门,绝对够结实,拉开大门,一股暖风袭来,这是里面长期烧着的锅灶带来的。

    黄羽小脸上笑的极为矜持,用一种极为平淡的语气介绍着:“这是水管,可以不出门就有水喝。”

    随手打开开关,现在已经从木塞子换成龙头式的开关了,汩汩的清泉流下。

    隐好奇的用手接了点,尝了尝,这水他喝的出来,就是青崖旁边的山泉水,问题是这么引过来的?

    黄羽不解释,高深莫测继续介绍:“这是灶台,全钢铁打造,可以烹煮食物,煮过的食物更加安全,而且原力损失很少很少。”

    到了现在,丰富的食物让族人习惯慢慢改变,已经没有人吃生的了,至于浪费原力,浪费就浪费吧,咱不差那点。

    锅里有汤,那是留守的族人准备自己吃的,黄羽盛了一点递给隐。

    隐喝着原力丰富的汤水,沉默不语。你到底什么意思?

    黄羽在前带路,一点点的介绍各种家具:“来,隐族长看这个,这是餐具,使用餐具吃饭可以更加安全,让人少得病。”

    隐默默听着。

    “来,看这个,这是记功板,族人的功劳要写下来,记下来。”

    隐看了一眼,不认识的文字,但崖部落的功劳记录方法他是知道的,他对崖部落的一切都不陌生,只是这次来,有点看不懂了。

    推开里间大门,更加温暖了。地下温度常年稳定,夏天从灵虫甬道抽风,是凉风,冬天,就是暖风了,其实温度没变,感官变了而已。

    而数量巨大的肉干和罐头,再次让隐沉默不语。

    是什么,让崖部落如此富裕?

    打开罐头拿出肉干请隐品尝,被保存下来的纪年蝉让隐更加沉默。

    但食物一入口,沉默了半天的隐终于开口了:“盐,你们……”

    黄羽嘴角禁不住上翘,习惯沉默的人,一旦在沉默中开口,说明心防被打破了,那就,再接再厉。

    “我们有盐,我们花费了五天的时间,拉回来两万斤盐,相当于你们的盐袋子四十袋,而且很安全。”

    隐嘴角颤抖着:“我……我不信……”

    黄羽不顾几位长老的眼色,径自走进山洞最里面,指使象挪开封住洞口的风机,然后彬彬有礼的说道:“请。”

    隐默默的钻入甬道,黄羽随后,族人很快跟随。

    刚好族里盐也不多了,干脆再跑趟吧。

    稍微等了会,族人拿来不少的口袋,然后浩浩荡荡的钻入甬道。

    一路前行,黄羽带路,其他人弯腰前行。

    全力放开感知,这是感知进阶后第一次进入甬道。好像没多大区别,和在地面感知相比,除了没有视线的干扰更加清晰点,其他区别微乎其微。

    一路前行,比上次比感知范围大了很多,但感知到的野兽少了很多,已经入冬了,该躲起来的都躲起来了。

    待得进入盐池范围,很快灵虫感知就感知到了一个强大的原力光芒,距离太远,准确性不够,但肯定超过一百盐力,王级原兽吗?看形状,好像是个蛇类。

    不敢惹,小心的继续前进。

    又一个王级原兽出现,看形状,好像是个象,距离太远,连形状都模糊。

    而在感知到对方的一刹那,对方好像动了一下。

    黄羽心中只感觉一股铺天盖地的恐惧感袭来,能准确的知道,对方发现自己了,这是灵虫感知的又一个功能吗?

    老实的趴在地上努力的收缩感知,过了许久才敢起身慢慢后退。

    对方没动弹,一只讨厌的虫子而已,犯不着因为看了自己一眼就大动干戈的刨开近百米的地面。

    小心翼翼的后退了很久,黄羽才恢复了思考能力。灵虫感知果然是反馈形式的感知吗,是先发射某种特定的波然后再吸收反馈回来的吗?像前世的雷达那种?

    牢牢的记住了这个位置,至少现在,躲远点。

14 我有盐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