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地赐灵技(1/2)
作者:铁八爪
    老守说完,就静静的等待着。

    黄羽楞了会,才反应过来,哦,这是拿知识交换知识啊。

    问题是,我教会你怎么做简单,教会你为什么这么做,义务教育加高中大学直到微积分了解下!

    想了好大会才慢慢说道:“想学这个,我得先知道你的数学水平。先考考最简单的四则运算好了……”

    “然后来试试方程式……”

    “算了,够了够了,让我想想怎么教啊。”

    稍微一摸底,这老守的数学水平,大概相当于前世古代的水平,有些方面还是不错的,但根本没有系统性的总结归纳过。

    想想也不奇怪,前世古代以文治国,该是数学发展的时候被文字死死的压制住。这个世界有原力,强大无比,其他学科必然被压制的厉害。

    想了半天,琢磨着开口:“咱先重新学习下四则运算,你们的太粗糙,再学各种方程式,再……以你的智慧,大概五六年就能理解齿轮的渐开线原理了。”

    老守沉默了半天,忽然问道:“你才几岁?你的族人怎么学会的?”

    好聪明的说,但这不是问题:“我教给族人的是技巧,就是有样学样,不能算作知识。我倒是想教,这不没闲下来吗。”

    老守思考着。咱不就是想问问怎么强大族人吗,你这说的啥?用五六年的时间学习一种不知道有用没用的东西,我图什么。

    但没好意思直接说,见多识广的他,只是稍微一听,就知道这是一套系统性的学问。别管有用没用,这价值就远远超过自己拿出来的知识了。

    别人的诚意给到了,自己却有点扣扣索索。

    却依然忍不住询问:“你的知识,就这么教给你的族人吗?”

    黄羽唉声叹气:“唉,他们实在太笨了,教都教不会,也实在太懒了,都不肯听我说的,他们只喜欢现在能看到好处的知识,比如那个罐头,就有人认真的听。”

    老守回忆起那罐有点咸的罐头,心中一动,能用少量的盐就保存大量的食物,这种知识对族人绝对有用,问题是自己拿出来的知识够吗?

    有些迟疑的问道:“可否将那罐头的做法传授,需要何种代价?”

    黄羽大方的摆手:“要什么代价,那边有铁,你拿一块我手把手的教,对了,塑形术你们会吧?”

    代价,呵呵,我要的,太多!

    老守手一招,一块铁飞来,然后静静的等待着。

    黄羽手把手的指点:“来,做成一个罐子,上面留一个小口。”

    不见老守有什么动作,铁块虚空变形,很快变成一个铁罐子。

    黄羽结巴了下,族人塑形,需要先变成薄片,然后扭曲成一个罐子,还需要抹平弯折留下的痕迹,相当麻烦的说。而老守,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找点食物和水放在里面,然后煮熟。”

    刚好骨和蝗两人狩猎归来,带回一只黑虎。

    老守虚空切割了一大块肉,切成小块放进罐子里,然后虚空引水,灌满罐子。然后一手托着罐子,罐子里面快速开始沸腾。

    黄羽躲开飞溅的开水:“那个忘了,水不要加太满了。”

    老守点头,手一抹,罐子里的水消失一部分。

    黄羽等水开了一会儿:“好了,趁热封口,完事。”

    老守继续手一抹,罐子口消失,忽然惊觉:“没放盐呢?”

    黄羽微笑着:“不用,放盐是为了更加好吃,不放也能长期保存的。说这个就得先聊聊食物腐败的原理了,这个简单,是一群我们看不到的微生物在作怪……煮熟之后,就能灭杀大部分这种小东西,然后密封,就可以长期保存了。”

    前世罐头的难点是密封,而这个世界密封如此简单。至于为什么他们没研究出来,那是他们的问题。

    老守静静的听着,手中浮现一股明亮的原力光芒,似乎在催动着什么。

    黄羽皱着眉头感知着,很强大,起码调用了一个盐力的原力。更离谱的是,这原力还带循环的,使用完之后又回到身体里面,消耗微乎其微。

    不好问,这老头守着传承守的很紧,先聊点别的:“这种方法最好的地方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用,你可以教给你的族人,让他们食物充足。”

    老守继续沉默的催动着原力。

7 地赐灵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