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引言(1/2)
作者:铁八爪
    无尽的星空有一颗星星,它的名字叫灵星。

    灵星有灵,称为灵气。

    灵气下沉,亲和于水,沉淀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

    大海中有一片无边无际的大陆,它叫灵陆。

    灵陆更像一个洗澡盆,周边是一圈高达几万米的高山,它叫横断山。里面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湖,它叫灵湖。

    灵湖有人,他们倚湖而居。

    灵气亲水,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沉淀着,越来越浓厚。

    直到有一天,大海中的灵气超过了一个阈值,灵气相斥,如同火山喷发。

    无穷的灵气从大海中爆发,在灵星上空形成了一圈灵气层。

    灵气层在高高的空中稳定的运转着,周而复始,直到碰到横断山。

    横断山打破了灵气层的平衡,灵气随着雨水降落,给灵湖带来了连绵不断的大雨和无穷无尽的灵气。

    灵气亲和生命,湖边的人,借助灵气,创建了辉煌的文明,和,森严的阶级。

    但,因何而起,必将因何而落。

    高空中的灵气层在横断山的干扰下,不断的消失,直到一千年后,最后的灵气混合着雨水如瀑布般降落,为文明带来了最后的辉煌。

    然后,戛然而止!

    灵湖,再也不下雨,水位不断下降,灵气同样也一天比一天低。

    依赖高浓度灵气的文明,陷入了绝境。厮杀,混乱,绝望,死亡,逃难。

    灵星沉默的注视着这一切,这和它无关,它只是在本能的运转着。

    直到一百年后,灵星的大海中,再度汇聚了足够的灵气,下一波灵气爆发,下一个灵气层形成,灵湖将迎来下一次绵延千年的灵气雨。

    这只是星球的日常而已。

    周而复始,简单而枯燥。

    但对其中的生命来说,是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在某一个循环中,灵湖的文明再一次陷入了绝境,面对一天天下降的水位,面对一天天降低的灵气,他们的统治者决定:逃难!

    他们喜欢战斗,号称战氏。战氏决定,抛弃他们的子民,带上他们的传承,带上他们的宝物,去寻找新的理想之地。

    他们乘坐灵气驱动的兽骨车,他们载着无数的书籍和无数的宝物,他们带着自己的族人,他们带着忠心的仆人,从灵湖的泄洪口出发,寻找灵气的起源之地。

    灵湖巨大的水量,必然需要巨大的泄洪口,这条泄洪口,宽广无边,被战氏称作遥河。

    路阻且艰,高灵环境下制造的悬浮车,在低灵环境下显得如此的脆弱不堪。

    当离开日渐干涸却依然富饶的灵湖,横穿高高的横断山脉,他们的悬浮车陆续出问题,一路损失惨重。

    战氏爆发了巨大的冲突,一部分人决定继续前行,一部分人认为应该留下来。

    一场惨烈的争斗之后,战氏分成两拨,一波人继续前行,一波人就在遥河边定居下来。

    留下的这波人,驱使仆人建立了宏大的城池,以战为名,以骨为名,号称“战骨城”,继续过着高高在上的生活。

    漫漫时间不等人。

    灵气在逐渐复苏,遥河水量在不断增加。

    这不是好事,河水不断的上涨,逼的战骨城不断的后撤,这倒也没什么,大不了多多驱使仆人挪动城墙。
1 引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