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世界一角(1/2)
作者:铁八爪
    等黄羽醒过来,已经在山洞自己的小床上了,铺着新做的黑虎皮褥子,盖着新做的黑虎皮被子,黑虎皮很保暖,很舒服。

    看了眼正关切的看着自己的蓝长老,黄羽开口:“族里的灵虫皮,全部帮我找来。”

    蓝长老没说别的,去寻找灵虫皮了,没多久就抱着一大捆灵虫皮回来了。

    黄羽接过,踢开暖和的黑虎皮被褥,一下子钻进冰冷的灵虫皮中间,只招呼了下族人,别打扰他。

    然后,沉沉的睡下了。

    灵虫感知,受到强烈的刺激之后,在进阶。

    又一段灵虫记忆出现在黄羽的脑海中,这段记忆本来就有,但之前无法阅读。

    灵虫活的太久了,早就积累了无穷无尽的原力,这些原力,正促使着它走向另一个全新的阶段。

    皮肤在进化,感知在进化,原核也在进化。

    似乎进化过程中,反应变得很迟钝,然后被原力暗淡却速度极快的十几吨大铁块从天而降,倒霉的死掉了。

    刚得到原核的时候,那颗原核就坑坑洼洼的,族人不认识,没觉得奇怪,黄羽更加不认识,也没觉得奇怪。

    后来得到的原核全是光滑的,但这点小事,早就被忘掉了。

    这应该是进阶的特征。

    黄羽睡一会醒一会,默默的思考。

    灵虫感知,到底是天赋还是能力呢。根据观察,族人获得的应该是一个天赋一个能力,天赋是改变身体构造,能力是原力汇聚,强化某一个地方,也有主动能力,比如黑虎的漂浮术。

    但灵虫感知呢?似乎是天赋和能力相互结合在一起的。

    感知器官应该是皮肤,但把感知到的东西转换为可以理解的图像,可不是皮肤能做到的。负责改造身体来处理这份信息的原力,应该被大脑吸收了,然后由自己的大脑承担处理信息的作用。

    这也是黄羽一睁开眼睛就要灵虫皮的原因。

    透过灵虫皮,确实能增加一点感知范围,但无法更加清晰。

    这表明,确实是皮肤在感知,但处理信息,应该是大脑,之前是灵虫的大脑,现在是黄羽的大脑。

    之前是无法感知到大脑的任何东西的,现在在受到极为强烈的刺激之后,忽然明白过来,接受处理信息的,就是天门,人族的天门。

    第一次,黄羽清晰的感知到了天门的存在,那不是一个门,只是一个点,就在额头位置。前世有些神话,喜欢把幻想中的第三只眼安排在额头,确实不是没有道理的。

    天门似乎在发育,似乎在储存能量,似乎在等待爆发的那一刻。

    但在爆发之前,承接些小功能还是没问题的。

    信息很准确的传递到黄羽的认知中,似乎是冥冥中有一个声音,这是人族的传承记忆吗?

    要不怎么坚定的认为,处理信息的是自己的大脑而不是灵虫带来的某种改变呢。

    但问题是,人族的天门感知和灵虫感知相比,似乎也没多大的优势啊。人族感知宽广清晰,灵虫感知穿透性极强,很难说哪个更强。

    信息缺失太多,想不通,不管它,继续扩散着灵虫感知。

    是的,从明白过来这一点之后,灵虫感知就可以控制着扩大或者缩小了。很自如,就如同挥舞手臂一般。

    一点点的扩大范围,最后扩大到一千米的范围,但随之而来的是,精度大幅度缩减,只能略微感知些原力大小,根本无法准确判断强度,更别提形状了。
42 世界一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