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活跃的部落(1/2)
作者:铁八爪
    第二天,黄羽继续带着铁族150人去蓝果林摘蓝果。

    一路吵吵闹闹。

    “我觉得吧,我们出门应该都带个铁锅,能煮东西还能防御。族长族长,能不能记功的?”

    黄羽……那我们叫啥,背锅族?

    “我觉得吧,既然蓝果的毒用水一煮就没了,那咱们可以抹在武器上啊,打来的猎物再煮熟不就行了。族长族长,能不能记功劳的?”

    黄羽点点头,这是好办法,值得一试。但铁族都是之前的蝗族人,压根没有捕猎的经验,回头跟象说下,骨要捕猎,他现在代理着游族族长,让游族试下行不行。

    记下了这个人的名字“竹”,若是有用,肯定能记功的,哪怕以前的方式,七年算一个功,也够了,现在更够了。

    然后另一个人上前:“族长族长…………”

    族人实在被震撼了,以前的功劳,那是遥不可及的东西,就算立功,也不一定有原核使用。再说了,天天连肚子都填不饱,也没心思想这玩意。

    现在呢,立功难度直接下降了七倍,很多之前不能纪功劳的都在黄羽的要求下加上了。

    基本上,只要能略微提高族里的生活水平的,都给记功,记了就有原核分,只要选择自我进阶还有无数的好东西等着。

    那还等什么,赶紧的开动脑筋,至于方法好不好用,管他呢。

    族长可是发话了,别管啥想法,尽管提,尽管尝试,别伤到自己就行。

    于是,黄羽被吵得头都大了,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都有。

    有人打算在腿上绑两根棍子,说这样每一步都走的更远,然后连续摔了好多个跟头。还有人说你这样不行,要手脚都绑上棍子,那样更远……

    正常的也有。

    比如有人打算用长棍子来打蓝果,那样就不用爬树了,不是快很多吗。

    遗憾的是,这法子早就有人试过了,蓝果树很高,光树干就三十多米高,举着个三十多米的棍子,你试试晃的多厉害,压根打不着蓝果吗。

    但很快就被人改进了,棍子不行,铁行不行?铁不行,钢行不行?

    还真行,三十多米的钢管,前端基本不会摇晃,再加个刀子,顺着树枝一割就是一排,蓝果是并排生长在细树枝上的,比爬树可快多了。

    但问题也很大,举起这么长的钢管还真没问题,族人力气足够,问题是没那么多钢来用。

    现在整个部落能炼钢的只有禾,就他一个,想做足够全部人使用的钢,时间太久了。而且人家也忙着呢,蝗族解散大部分加入铁族,少部分加入苗族,现在的苗族已经是人口最多的族了。至于游族,人家要求高。

    自我进阶,原力火焰……种种思绪回荡,好想快快长大啊,好想快快获得天门感知啊,好想……算了,一步步来吧。

    调动了族人积极性之后,确实改变非常大。

    以前采摘蓝果,小心翼翼的爬树,有果实的树枝很细,不小心就掉下来了,小心翼翼的摘果子,果子有毒,摸下都会中毒。

    现在采摘蓝果,铁手套,大量的钢管没空做,少量的爪子还是可以帮忙的,一戳就深深扎入树干,稳当的很。也不去结果实的细树枝了,直接带个棍子或者长铁皮,下面不好打,树上可方便打。

    真不行,就拿刀子砍断结果的树枝,反正这玩意来年还会长出来。

    树上的族人一手用铁手套固定身体,一手拿着棍子打,蓝果“刷刷”的掉。

    下面的族人用夹子夹起蓝果,放在准备好的密封的兽皮袋里,或者干脆纯铁箱子里面,然后带回家。

    效率提高十倍不止。

    蓝果林不大,铁族只花了五天时间,就采摘完成了。搁以前,那是全族人共同努力一个多月的时间,也是族里大部分的过冬食物。

    其他人也没兴趣跟他抢这个,不说别的,就冲黄羽一个人的面子,区区蓝果而已,全给他又如何。族人现在财大气粗着呢。
40 活跃的部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