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推广文字(1/2)
作者:铁八爪
    功劳,改纪为年,这是大家商量之后的结果。

    一纪是七年,等于获取难度骤然降低了七倍,会让更多的族人的贡献能化作直白的功劳,也能消耗过多的原核。当然,这么记功,之前的供奉就没了,只有长老和守护者才有。

    好处很多,缺点也有,记不住了。

    之前族人的功劳,都装在大长老蓝的脑子里面,反正就几个人,功劳数量也很少,不会记错的。

    现在呢,超过一百年功劳的好几个,几十年的好几个,而且可以预见的,未来会有更多的人立功需要记功劳。

    这事,简单。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吗,找纸笔记下就行了。

    原始人的文字,实在太复杂。没事,黄羽已经使用前世文字一段时间了,大长老对此很感兴趣,没事就看看问问,到现在,简单的数字使用没问题了。

    纸张,可以用兽皮,也可以用铁板吗,族人的塑形术,可以把钢板变成很薄的一片,而这个世界,铁的化学活性似乎被压制了,生锈极慢,应该能长期保存下来。

    笔,其实不需要,控制力好的,可以直接在铁板上刻画痕迹的,也就是黄羽这种孩子必须使用笔。

    蓝长老做了一张很大的铁板,立在厨房里面,每天进进出出的都能看到,然后把所有人的功劳都记上。

    这是黄羽教唆的,理由吗,咱得显得公平,让所有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功劳,也能让族人每天看看,激发他们立功的想法,巴拉巴拉说了一堆。

    其实真正理由就一个,推广文字。

    想知道自己多少功劳吗,来,识字吧,想知道立功的标准吗,来,识字吧……

    文字是文明的载体,不学习文字,很难传承文明。

    原始人有文字,讲真,那种难度堪比二维码的文字很多方面比前世文字强的,但,要求也高啊。

    自我进阶才能书写,而且根据禾族长所说,不是想写就能写的,要非常多的练习,里面非常多的门门道道。阅读也是,这种文字蕴藏的信息,需要特定的阅读方法,要不很容易遗漏,而族里,没有这种方法的传承。

    了解了这个之后,羽就下定决心,推广前世文字。

    再好的东西,用不上也没用。

    能续接传承就续接,不能就重新建,有什么大不了的。

    而且族人的自我进阶,很难。

    刚刚立功的锅,体内才1200原力,而一个黑虎原核,有五千原力。

    根据黄羽的推测,应该是天门的原力超过原核里面负责记忆的部分原力才行。人族天门占总原力一半,原核负责记忆的,应该占四分之一的样子。

    锅的天门,只有六百原力,而黑虎原核,负责记忆的那部分有1200多,还差一倍呢。

    黄羽劝了好久,才让锅脸上不再难看。

    其实他是个比较懂规矩的人,对新任的族长羽非常尊重,黄羽一说,你最好自我进阶,他就点头说好。

    但那脸上的失落怎么也掩饰不住。能早一天进阶,当然早一天进阶了。

    黄羽想了想,决定动用些资源加快些速度,简单说就是让原力不足的族人可劲的吃最好的食物,尽快把原力提升上来。

    还是跟长老商量下吧。虽然理论上,黄羽有了自己的族,那该是他的东西都会分开,比如纪年蝉罐头,按规矩分了他一半,一百多罐,还有鳄的肉,也有一半。但总归是带大自己的长辈,该商量的还是要商量的。

    蓝长老点点头表示同意。反正这属于动用铁族自己的资源,能跟自己商量就是给面子了。

    药长老笑眯眯的在发呆,似乎压根没听到。

    方长老有些不同意见:“你这样对篓不公平。”

    上一个进阶的是篓,人家啥也没,光分了个原核直接吃,这一个进阶的锅,吃原核之前再吃一大堆好东西,这可不好。

    好吧,站在长老的位置上,确实不合适。

39 推广文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