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整顿(1/2)
作者:铁八爪
    一连三天,黄羽就守在族地,详细的询问每一个人各种信息,然后努力的记住一些比较有潜力的族人。

    风,跑的快,擅长抓虫子,年龄四纪,原力1200.

    叶,走路轻,擅长抓虫子,年龄三纪,原力1100.

    …………

    好吧,毕竟之前都是蝗族的人,蝗族长期靠吃掌蝗为食,每一个人最擅长的就是抓各种虫子。

    至于其他特长,算了吧,这些人文字传承艰难,在禾之前,已经无人能书写了,阅读也是个大问题,传承之书又不保密,但族人很少去看。没那个时间,也没那个精力。每天努力的活着都很困难了,哪有别的心思呢。

    无法传承文字,就无法传承智慧。

    比起智慧的长老,比起还不错的族长,这批普通族人,真的太像原始人了。

    统计出来,总共150人。比起原先蝗族人,少了些,也很正常,有人担心不愿意过来。

    稍微整理了下,简单的相互认识了下,就必须出门干活了。

    蓝长老已经念叨很多次了:既然当族长了,就得带着族人活下去,不要偷懒,不要……

    那就试试。

    黄羽带着人,来到象草从,这是他们最熟悉的地方,应该不会有问题。

    然后,“呼啦”一声,族人四散,往象草从一钻,消失不见。

    黄羽大怒:“都给我回来!”

    幸好没走远,族人不明所以的回来了。

    “都跑这么散干嘛!”

    “族长,不分开食物不够吃啊。”

    理是这个理,但你这样说,让我这个族长很没面子知道吗。

    看着眼前说话的风,黄羽有点气,也有点欣赏,倒是看的明白,反倒是自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这就是蝗族的生存特色,分散族群,隐藏自己,基本上除了晚上回家的时候,他们甚至连面都不见。

    要不之前的蝗族长怎么好像啥事都不管呢,想管也没得管啊,人都跑散了,管啥呢。

    同时也对部落的分配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蝗为什么能当上族长,可能就是他性格问题,他那个性格,怕是真的适合蝗族。

    但我这里可不行,必须教会他们如何协作。

    黄羽思考着,何种食物没有多大危险又能让族人互相协作。不出来觅食可不行,长老们会念叨的,烦。

    想了半天,可能唯有蓝果林最安全了,蓝果剧毒,很少有动物去那里。

    走,别在象草从混了,去摘蓝果去。

    族长的话还是要听的,再说摘蓝果吗,已经到时间了。

    一群人呼啦啦的走向蓝果林,不远,比青崖位置略微低点,正下方几里路。

    笔直的蓝果树一棵棵的,茂密的树冠遮天蔽日,密集的叶子已经开始掉落,比拳头还大的蓝果一颗颗的挂在树梢。

    大部分果实,已经完全变成漂亮的蓝色,可以采摘了。成熟的蓝果,果肉剧毒,种子无毒。未成熟还是绿色的,果肉微毒,种子剧毒。

    风一马当先,“嗖嗖”两下爬上光滑的树干,再小心的爬上细小的枝条,蓝果是长在细小枝条上的,小心的捏住果实柄折断,丢下来。

    处理蓝果,算是比较麻烦的了。

    黄羽小心捏起一个丢下来的蓝果慢慢看,入手很重,有五六斤的样子,表皮皱皱巴巴,呈现漂亮的天蓝色。

    不能用手直接抓,必须小心的捏着柄,用工具砸开已经干瘪的果肉和硬硬的核,拿出里面的种子。

    敏捷的,就爬树摘,手稳的,就砸开蓝果,这些都做不好的,就找兽皮袋子装种子带回去。

    这些,族人已经做了好多年了,轻车熟路。

    拿着一粒剥好的种子观察,有点像桃子的果仁,但大得多,一颗就有一斤,省着点能吃一天。而且原力含量丰富,这么一粒,就有两蝉之力,算是普通食物里面比较多的了。

    而且,干燥的植物果实里面的原力不会散失,收获的时候多少,只要不坏,还是多少。

    没有干涉族人的工作,黄羽只是默默思考着,该如何调教他们。

38 整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