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改变计划(1/2)
作者:铁八爪
    黄羽思考了下,缓缓说道:“族里的规矩,真的是漏洞百出啊!”

    几个长老,几乎同时点头,这谁不知道,问题是,该怎么改。

    黄羽继续说道:“你们觉得,象这种长老,有存在的必要吗?”

    众人看了眼呼呼大睡的象,好吧,长老是用来传承智慧的,象这种异类,叫长老真不合适。

    “换个模式吧,咱们把战功和智慧功劳分开,靠战功得来的功劳也别叫长老了,换个名字,叫“守护者”好了。”

    这法子好,确实象这种长老没啥必要,其实蝗和骨,也不太够格,骨也是个暴力的家伙,蝗呢,其实性格有点懒散。

    几位长老都接受了这个意见,然后就是商量具体的待遇。

    守护者就是守护族群的,他们也有足够的功劳,获得族人的供奉理所应当,可以看齐长老。

    但长老不轻易外出的规矩就不该限制守护者,他们就应该四处出击,为族人扫清危险。

    差不多就这些,具体如何做,需要族人一点点的摸索。

    但还有个问题,这两个成了守护者,游族和蝗族谁来带,没有经验丰富实力高强的族长,会有很多不必要的危险。

    对此,黄羽有点想法,但不急,先拖一段时间。

    看着骨和蝗:“你们觉得已经还清族里的债了吗?知道吗,一颗鳄的原核有两盐之力,一颗黑虎的原核还不到半盐之力,四个才顶一个。”

    骨点点头,是这个道理,哪怕他当年使用的三色鸟原核,也比黑虎强,具体强多少他感应不出来。

    而且黄羽的意思他听懂了,是要他们再去搞些原核来,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蝗咬了咬牙,道理是这个道理,但你们知道我顶着这身硬甲走路多难受吗,每一步都跟刀割似的,可苦了啊。

    但依然坚定的点了点头,若真的拿一颗黑虎原核换鳄的原核,这实在不合适。咱再吃几次苦,反正黑虎好抓。

    最后商量的结果,两人需要再获取总共四个黑虎原核才能当长老,不,已经叫“守护者”了。

    商量且定,黄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继续探路。

    黑虎那边,并没有危险,自己去也没用处,还是得想办法抓鳄。

    还是和新任的守护者大人象一起去,反正他不会在意称呼是什么的,叫探路就探路呗,其他不重要。

    这次探路同样艰辛。

    好在,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重新整理了下记忆,不再直奔记忆中的水线,而是从外围一点点的探路。

    食物带的很充足,族里也没什么担心的,一连五天,两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

    和第一次抓鳄的地势很像,一座更大些的山包,陡峭的近乎悬崖的一面下面就是鳄群,近两百米的高度能绝对能阻挡鳄的跳跃,稳固的山体也能防止巨熊的撞击。

    站在峰顶上,看着旁若无人抓鱼的鳄,黄羽心胸开阔,看着无边无际的遥河,无穷无尽的鳄,很想长啸一声。

    但算了,别惹事,此地危险,不宜久留。

    急匆匆的抓起一块石头,不,金属,就钻进甬道,回家了。

    这哪里是石头,和猜想的差不多,纯纯的金属矿,纯纯的银子,一座纯粹的银山,要是能带回前世,混个世界首富轻轻松松。

    遗憾的是,这里是原始世界,不认金银的,甚至连货币都没。

    不像铝块一样直接丢弃,肯带回去,是想尝试下能不能用作电线,或者,发电机。磁铁好找,青崖上方有座纯铁山,不光有纯铁,也有少量的氧化铁,其中就有磁铁矿。数量不多,但找一点尝试下还是不难的。

    一路奔波,好辛苦的说,刚刚回到族地的黄羽只想睡一觉。
34 改变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