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失败的探路(1/2)
作者:铁八爪
    族人兵分两路,黄羽和象一起,去探路,这个不适合多人,就他俩。

    另一路去象草从,由蝗当诱饵,骨当主攻手,去抓黑虎。这边人多,象草从本来就是族人长期生活的地方,非常熟悉。

    几个长老继续留守族地,加了个禾,现在最精密的钢铁武器工具都需要他来做。

    黄羽跟象从山洞最里面的甬道出发,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寻找合适抓鳄的位置。

    这次没必要去危险的盐池了,灵虫两千年的寿命,吃出来太多太多的甬道了。一路走一路感知,感知到别的方向的甬道就破开泥土,到那边去就行了。

    然后,路变得越来越不好走了。

    通往青崖的甬道,是灵虫用来赶路的,很直很深。其他的甬道,那是用来吃饭的,弯弯曲曲高高低低,还全是湿润的泥土,冰凉的水滴,密集的树根,很多的坍塌,简直让两人举步维艰。

    还好,这次出来带了不少的鳄肉,吃一些就能补充象的原力,给养充足。

    艰难行进了三天,越来越潮湿了,原力也越来越浓郁。

    黄羽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但却说不清楚,也不想就这么退走,才走了一半路呢,离记忆中的位置还很远呢。

    地面已经有积水了,趟着水又前进了一点,黄羽忽然愣住了。

    灵虫感知中,一团约为五盐之力的光芒出现在二十多米高的地面,看形状,好像是鳄,这就来到遥河了吗?

    再向前走了几步,无数团五盐之力的光芒出现,错不了,就是遥河边。

    可是,这还离记忆中的位置差了老远啊!

    想了一会,忽然想起来蓝长老说过,遥河水一直在上涨。问题是,这到底涨了多少啊。

    思考间,就忘了叫停开路的象,象暴力的打断一根粗壮的树根,带来甬道一阵轻晃。

    似乎,被上面的生物感知到了,“咚”地一声巨响,整个甬道剧烈晃动起来。

    在黄羽的感知之外,巨熊眼睛缩了缩,它们有极好的听力,听到了地下轻微的声音,然后抬起前半身,两只大脚使劲往下一跺。这群在地底钻来钻去的可恶东西,不知道挖了多少坑让自己摔跤。

    黄羽和象傻了一会,然后赶紧的跑啊,强大的力量生生传导到二十多米的地下,甬道都有裂缝了。

    还没跑几步,不跑了。

    跑什么跑!甬道被震裂了,连通着遥河方向的甬道似乎也被破坏了,一股强大的水流带着二十多米的水压喷射出来,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直接填满了整个甬道,推动着两人飞速向前。

    被水流带出去不知道多远,地势慢慢高起来。

    有没有动物开掘通道的速度能赶上破坏通道的速度不知道,但在狭窄的通道中,碰上这种水流,真的一点办法都没。还好有原力不需要呼吸,要不更惨。

    湿漉漉的两人一商量,回去再说吧,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开拓了三天,哪怕是象都有点顶不住了。

    回程就轻松多了,很快就到了。

    浑身都是泥巴水草的两人垂头丧气的从甬道中爬出来,而族里,正欢快的庆祝着丰收。

    黑虎攻略,大为成功。

    三天就抓了两头,还包括大部分尝试和寻找的时间。

    蓝长老笑呵呵的拿着一件黑色衣服,帮黄羽洗澡换衣服。

    好舒服的说,柔软的皮子,细密舒服的毛发,比起硬邦邦的灵虫皮可好多了,除了有点热,这黑虎皮衣保暖性能超乎想象的好。

    骨族长正大吹特吹:“我一刀砍上去,黑虎就死了,就是这么快!”
33 失败的探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