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艰难的分割(1/2)
作者:铁八爪
    整个崖部落都轰动了。

    这是鳄啊,虽然为了保护孩子,一般不和他们说这些,但成年人的世界中,鳄的恐怖早就深深的植入了心中。

    最年长的药长老眼中似乎有些泪花,但什么都没说。

    往事不去追,一心往前看。

    族人开始拿起各种工具打算破开鳄,吃掉它,快速转化为自己的实力。

    “叮叮当当”响了一阵,鳄坚强的黑皮只砍出了一道浅浅的坑,离见到肉早着呢。

    几个长老几个族长一筹莫展,族人的塑形术,理论上可以分割开皮子,但这是有上限的,当对方原力含量高到一定程度,就会完全失效。比如这头鳄。

    不由得,众人的目光纷纷看向黄羽,这个每次带来奇迹的八岁少年。

    黄羽小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开心的笑,努力了这么久,族人终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肯和咱商量了,看咱怎么征服他们。

    刀不行,用锯子呗。

    只要刀能砍出痕迹来,用锯子,就一定能锯开。

    一把用最硬的钢做的锯子很快做好了,然后加热淬火,增加局部强度,然后在象和骨的拉动下,在“嗤嗤”声响下,鳄皮不停的掉落细细的粉末。

    这速度,比用刀砍快多了。

    接了点粉末仔细观察,好细,这皮子真够硬的,这么细的粉末,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完全破开。

    蓝长老也学着黄羽,接了点粉末,观察了下,然后用舌头舔了下。

    黄羽……真是啥都敢吃的原始人。

    蓝长老忽然叫了起来:“这粉末,吃下去可以增加原力!”

    好吗,族人纷纷上前,也打算接点粉末尝尝。

    黄羽一脸无奈:“那个,整头鳄都在,都急什么啊。”

    蓝长老解释道:“等肉腐烂了,原力也消失大半了,像这样锯,也不知道要多久。”

    这是舍不得即将散失的原力啊。动物体内原力一部分游离在身体中,死亡之后会缓慢消失,大约两三天的时间就没了,还有一部分沉淀在身体中,会随着身体的腐烂而消失大半。而且,过度腐烂的肉,原始人也不能吃。

    这头鳄,运回来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中午了。两个拖鳄的,一个七十岁,一个五十多,想快,年龄也允许啊。等分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两个老人累的够呛,只能等外出的族人都回来再想办法。

    黄羽也无言,这已经是最好的钢,最大力的族人了,看看进度,十分钟才刚刚锯开了一个小口,勉强看到里面的肉了,想要锯断,早着呢。

    而且力气相对小些的骨,已经开始出汗了,恐怕需要休息了。

    咦,不对啊,这才多大会,不可能让骨这个原力战士流汗。

    摸了把自己的额头,不知何时,也满头大汗。

    四处张望了下,几乎全部族人都带着汗。

    切,哪是累的。正值深秋,热着呢,然后一大群人围在一起,不出汗才怪。

    不对,族里不是有个风机吗?从灵虫甬道中抽取凉凉的风,着实让族人过了好多个舒服的夜晚。

    今天谁值班?

    原始人给这个风机安排了个值班表,每天族人回来都有人专门摇动风机。

    随着羽的询问,一个族人傻笑着,从人群中窜出来,跑到风机那里继续摇动,然后一阵阵凉凉的风徐徐吹来。

    敢情,不干活跑来看热闹了。

    往风机那看了眼,遗憾的是,啥也没看见,山洞采光很差的,不过成年的原始人视力都很好,结合天门感知,山洞的阴暗并不能影响到他们。

    再往正一下一下拉锯子的象和骨看了一眼。

    额,风机都有了,把扇叶改成锯片不就是个台锯了吗。

    锯子效率比刀快,那是因为刀每挥动一次只能和目标接触一次,锯子拉动一次可以接触很多次,非常适合分割硬度高的物品。
31 艰难的分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