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原核归属(1/2)
作者:铁八爪
    傍晚回到青崖,几个长老果然聚集在一起说着什么,看到族人回来了,就停了嘴。

    黄羽拿着那颗原核,在手里来回抛着玩。

    蝗族长吓一跳,赶紧说:“别掉了,小心点。”

    黄羽没理他,不太喜欢他,哪怕他这人很守规矩,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看向几个长老:“商量好这玩意给谁了吗?”

    众人皆无语,听听那语气,好像就是一个豆子一般,轻描淡写。

    蓝长老叹气,少见的商量了好几天都没统一意见的事情了,要不问问羽?算了,还是个孩子,再聪明也是个孩子,只是说:“还在商量,你先保存着好了。”

    黄羽气不打一处来,给族里做出了这么大贡献,该无视的时候还是无视,气死了。

    别墨迹,快刀斩乱麻:“象,说个话,这东西给禾。”

    整个族群瞬间定格。

    这事,其实大家都有所耳闻,支持哪方的都有,不过没人给孩子们说,说了干嘛,白白浪费口水。

    不光长老在吵吵,族人也在吵吵。在黄羽不知道的情况下,族里一度对立的很严重,两方谁也说不服谁。

    其中,象长老虽然是长老,但从来不关心这种烦心事,该吃吃该睡睡。

    现在,黄羽开口了,指使象说话。

    再怎么不像个长老,象还是族人公认的长老,他做出的贡献实在太大,几次在部落灭族危机之中挺身而出,绝对没辱没了长老的称呼。

    按部落的规矩,只有长老才能商量这种事情,那象就有发言权。现在,黄羽明目张胆的指使象说话,这个……应该可以吧?

    象会说吗?压根不需要疑问,听到黄羽的话,立马开口:“好,那个老大啊,羽叫我说,原核该给禾。”

    黄羽……气死了:“你应该说,我觉得原核该给禾。”

    象点了点硕大的脑袋:“好,老大,我觉得原核该给禾。”

    蓝长老有点蒙,这什么跟什么啊,但很快反应过来,笑呵呵的对着方长老和药长老说:“你们看,这族里的规矩,真的漏洞百出,该改改了。”

    方长老气的脸上通红:“你……你们……羽,你不能指使长老的,这不合规矩!”

    黄羽笑眯眯的:“哦,知道了,改天我偷偷的教他就行了。”

    蓝长老补刀:“族里只有长老应该充分参考族人意见的规矩,没有族人不能指使长老的规矩,羽做的,合乎规矩。”

    方长老实在气坏了,但左思右想,竟然无法反驳。还真没这个规矩,谁能想到会有一个这么蠢的长老呢,谁又能想到有一个这么妖孽的娃娃呢。气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药长老慢悠悠的站了起来,和蔼的看着羽,一字一字的说着:“禾现在的情况,吸收原核,应该不会获得天赋和能力,是不是激活人族的天赋,无人可知。”

    “蝗吃了它,立刻就能变成部落的战斗力,禾吃了它,结局未知。”

    黄羽认真的点头,老太太说的很有道理,一个是不确定的未来,一个确定的收益,作为一个掌舵者,怎么选择甚至不需要考虑。

    仔细感知着禾的情况,遗憾的是,他昨天才开始学习正统的修炼知识,啥也没感知出来。

    但这不影响他的发挥:“拿一颗原核验证一个猜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仅仅一个原核而已!”

    这话也有道理啊,若是尝试都不敢,该如何进步呢?

    药长老一时无言,仔细琢磨着,问题是,崖部落付得起尝试的代价吗?

    方长老满血复活,站起来激昂的说道:“一颗原核,说的轻巧,你可知道族人为了原核付出了多少代价吗?”

    黄羽直接顶上:“象连皮都没破,骨就是有点淤青。”

    方长老脸上继续通红,没得道理好讲了。他说的是之前的原核,每一个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羽回的是这个大蛇原核,还就是这么一点代价。

    狭窄的甬道中被蒙上嘴巴的大蛇,碰上两个比它略差的高手,浑身手段啥也施展不开,憋屈的死去了。

23 原核归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