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满满的收获(1/2)
作者:铁八爪
    打量着象的猎物。

    长长的嘴巴,两排长长的尖牙,修长的身体,光滑的鳞片还带点凸起,短小的濮状四肢,长长的扁扁的尾巴,很大,不算尾巴都有四米多长,应该有三百多斤。

    有点像前世的鳄鱼,问题是,这特征,典型的水生动物啊。

    “你去遥河了?”

    黄羽不由得惊问。族人对河流讳莫如深,只知道个名字叫遥河,其他一概不知。但周围好像也就那个一眼看不到边的河流才有资格养得起这么巨大的肉食动物。

    象摇头:“没啊,它自己跑过来的,确实很厉害,你看。”

    顺着他的手指,大腿上的兽皮衣已经被咬开了两排孔洞,伤口已经闭合,但离愈合还得几天,哪怕有原力,伤口愈合快些,也需要时间。

    黄羽吓了一跳,仔细观察了下伤口,嗯,很深,但还好,应该没伤到骨头,对原始人来说,小伤。

    问题是,象吸收的是大脚象的原核,获得了让皮肤变得很硬很韧的能力,哪怕原始人的天敌黑虎,都只能勉强刺破他的皮肤,想再深一点都难。

    这种生物,真的很强。

    正打量间,药长老慢悠悠的站起来,走过来看了几眼,她眼睛也不算好了,离的远了看不清。

    “这是个未成年的鳄,在春季没有获得足够的食物,只能在这个时候上山寻找食物。”

    黄羽无语中,未成年?你管这个四米多长,好几百斤的玩意叫未成年。

    还别说,真有可能是。据说任何动物成年之后只要原力充沛都能形成类似原核的东西,人族的天门也算,但这个鳄没有,原力感知中,只有一团明亮均匀的光芒,很强,约两盐之力,但没有任何聚集的现象。

    未成年还没有原核的鳄都能咬伤崖部落第一防御,那成年的呢?

    河流,还真不是现在敢去的。

    鳄肉可以腌制吗?当然可以。

    本质上,腌制就是把肉类内部充满盐分,使得其不适合微生物生长,能长期保存下来,几乎任何肉类都可以腌,口味另说,这也是科技原始的时代保存食物的最好办法。

    艰难的把硬的离谱的鳄皮剥下来,取下肉,用碎盐连续涂抹几次,然后找个通风的地方挂上就行了。

    山洞不通风?

    没事,族人为什么把风机修好呢,一个是防止出去采盐的族人原力跟不上,多少贡献点力量,二是,正值盛夏,马上入秋,天气可热了,这风机,就打算装在洞里,一个人摇动,其他所有人都能睡个安稳觉。

    甚至,几个长老还尝试着再造几个呢,遗憾的是,这东西看起来简单,没有黄羽手把手的教,还真转不起来。

    挂好鳄肉,把骨头熬上,族人开始收拾起收获的纪年蝉了。

    现在的纪年蝉已经蜕皮了,有长长的翅膀,肥大的肚子,小小的八只脚,不算大,只有大拇指大小。

    摘掉翅膀,摘掉腿,剩下的全放在一个铁皮大桶里面,直接加到一大半。

    加入盐,不打算加多。这次收获盐有两万斤,看起来多,但真要是按前世腌制肉食的方法,还真保存不了多少食物。前世腌肉可是基本按照一比一的比率放肉和盐的。

    得附加别的手段。

    加入盐,加入水,然后封口,用铁皮封死,只留下一个排气孔。

    然后放火上烧,直到烧开滚一会。

    之后再趁热把排气孔也堵死。塑形之术也可以融合物质,但对人的要求很高,只有几个人会。

    一个一米半高,半米粗的铁皮罐头成型了。铁虽然性质活泼,但纯铁其实挺稳定的,这个世界似乎更加稳定点,做罐头皮没问题。

    一个,就能装五百斤连汤带水的纪年蝉。
20 满满的收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