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路遇危险(2/2)
作者:铁八爪

    那捂住它的嘴巴不就行了。

    “快点,把咱们的口袋拿出来,听我指挥。”

    来装盐,肯定要带工具了,上次用的长长的灵虫皮口袋就不错,来之前做了不少。

    为了方便在甬道穿行,口袋做成长条形,到时候扎上口,一个人在前拉,一个人在后推。灵虫皮很结实,也不用怕磨破。

    五米多长,半米粗的口袋,应该能把蛇头装进去。

    至于怎么让它进去?

    多简单,直直的甬道,堵满它不就行了。

    你这烂蛇只要想攻击族人,就得钻进口袋里面去,又没手没脚的,看你怎么办!

    找了一圈,找了几根铁棍,现在已经有不少族人喜欢拿着铁棍当武器了,虽然容易钝,但够重,也够长,比起轻飘飘又短小的木刺来,好像也不错。

    把手腕粗的铁棍用塑形术变弯,三根对接在一起,刚好填满整个甬道。

    塑形术同样可以熔接东西,不过这是个高级技巧,今天来的都不会。也没关系,做个一端有孔,一端细一些的,两边一怼就行。

    铁环做好,再把灵虫皮口袋可劲的拉,这玩意弹性极好,足够从半米拉到一米二粗。再把前端包住铁环。

    搞定,简单又实用的专门对付蛇的陷阱完成了。

    骨族长打量着陷阱,哈哈大笑,可不是,这么一来,要么原蛇退去,族人安全,要么原蛇一头钻进口袋里面,到时候想怎么对付怎么对付。

    后知后觉的象还没想明白呢,听的骨大笑,也跟着大笑起来,管他为什么呢。

    这可好,两个最强者这一笑,整个甬道都在震动,泥土簌簌掉落,本来就微弱的火光,直接就震灭了。

    视线消失,感知更加明显。

    额,也没关系,反正这个陷阱已经把整个甬道堵住了,早就看不见对方了。

    原蛇依然在迟疑,作为变温动物,他们的耐心超乎想象的好,能为了一个食物等待几天几夜的时间,反正他们消耗低,等得起。

    反倒是原始人们急了,快过来啊,你不过来我们可不敢走,不干掉你谁敢放心,我们还得去采盐呢。

    骨族长拿着手中的木刺武器,调转过来,有节奏的敲着地面。

    “咚咚……咚……”

    时快时慢,时轻时重,也不知道干什么。

    似乎感知到别人的疑惑,骨笑着说:“蛇几乎看不见东西的,感知猎物全靠气味和震动,气味早就锁定了,现在我用震动把它引过来。”

    可惜,对面毫无动静。

    黄羽默默思考,可能还差了两种感知,红外视觉和原力感知,也不知道蛇的原力感知什么样的。

    有可能被灵虫皮隔绝了。

    想了想,收集了下族人带的食物,腌好的纪年蝉,一大包,解开陷阱后面的开口,往里一倒,赶紧再度绑死。

    原蛇动弹了一下,但并没有冲上来。它一定能感知到原力。

    再加加热?

    火焰烧不起来,但没关系,原力可以加热的。这附近几个族群,其实每一家的原力之术都不保密的,想学很轻松学到,问题是不经过长年累月的锻炼,效果会很差。

    叫了一个控制力最好的族人,加热灵虫口袋。两大最强者干不了这个,需要模拟动物的体温,对控制力要求太高了。吸收过原核的原力战士,这方面的控制力还不如普通人。

    刚加热了一会,负责加热的族人被一下子撞飞,同时两大高手上前死死地按住钻进口袋的原蛇。

    在黄羽的感知中,甚至没感知到动静,一下子原蛇就从原先的位置出现在了口袋里面,好快好快。

    口袋已经被撞离了铁环,整个的包裹在原蛇的头上。

    象和骨抱住原蛇的脑袋,死命的砸。

    张不开嘴,展不开身子缠绕,蛇还有什么手段?也只有往墙壁上撞了,这根本无法对两大最强者造成威胁,反而两人的拳头和木刺很快就干掉了它。

    无惊无险,人族战胜原蛇。

    皮剥下来,找到原核,族人对蛇肉敬而远之。

    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