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路遇危险(1/2)
作者:铁八爪
    每一次走入地下,都会泛起浓烈的亲切感,同时深刻的感觉到灵虫感知的好用。

    这一次不同,除了这种感觉,还有一种深切的无力感。

    无法感知自身,是最大的缺憾,没有之一。

    不需要呼吸的感觉很奇妙,但无法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无法知道到底消耗了多少原力。

    没办法,只能隔上一段时间就吃个腌好的纪年蝉,保持体内原力充沛。

    纪年蝉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食物,比同体积的泥兔肉的原力含量还高,而且又不怎么占肚子,一次吃下几十只也不嫌撑得慌。

    黄羽带头前进,昂首挺胸。按前世的标准,他现在应该只有一米高,而灵虫的洞,约有一米二高,走起来很轻松。

    其他族人就惨了,这群原始人身高不低,平均有一米八的样子,在这一米二的甬道中前进,实在很折磨。

    弯腰吧,得弯很深,很难受,有的族人干脆四肢着地,往前爬。

    摇摇头,没办法,不敢扩张的。

    原力似乎有下沉的特性,海拔越低的位置,浓度越高,而盐池的海拔,比青崖低了几百米。原力浓度高了,生命也就越强大,危险也就越大。

    别说扩张灵虫洞了,连大点的声响都不敢发出。

    这次,可不是上次的三个人,而是近百人,族里的壮年人来了一半,还附带一些身体还算好的老人,出来见识下的年轻人。

    三个食物不一定招来危险,百个就不一定了。

    要是给什么野兽一锅端了,崖部落等于被灭了一半。

    一切谨慎为上。

    所谓越是怕什么,越会出现什么。

    走了大约一半路,一条长长的光芒顺着一条甬道分支追来。

    这是一条长约十五米,粗约半米的光芒,原力含量超过一盐之力,靠的近了,能感知到前端明显更加明亮一些。

    这一定是凝结了原核的野兽,也可以叫做原兽。

    “是蛇!”吸收了三色鸟原核的骨同样发现了,吸收原核有影响也有好处,比如骨的远距离感知增强了些,近距离感知削弱了些。

    借助平直的甬道,人族的感知同样也能发现对方。

    崖部落众人很快摆出战斗阵型,皮糙肉厚的象在最前方,主力输出骨在身后,至于其他人,嗯,灵虫洞太窄,只能在后观望。

    对方停了下来,在二十米外静静的观望。

    掠食动物,都非常谨慎的,在不确定对方的实力的情况下,会观望很长时间,蛇又是喜欢躲起来偷袭的动物,更喜欢安静的观察。

    当然,在灵虫洞里,双方都躲无可躲。

    黄羽费力的拉开护着他的族人,跑到最前方,小声问道:“能赢吗?”

    象无所畏惧的说道:“打了再说!”

    骨有些沉重的说道:“这蛇有毒,一旦族人被咬……”

    黄羽吓一跳,这个,还能不被咬吗?

    默默的点起了预先准备好的火把,橘黄色的油脂火焰亮起,摇摇晃晃的燃烧着,地下氧气稀薄,火焰也不明亮。

    借着火光,观察着对方。

    好大一条蛇,黑白相间的花纹,闪烁着光芒的鳞片,长长的蛇信子不停伸缩,被忽然出现的光芒吓了一跳,猛地后退了一点,张大嘴巴威胁。

    好家伙,上颚顶住洞顶,下颚顶住地面,一米二的洞啊,生生占满了。

    而且蛇的嘴巴还能张的更大,吞下一个人轻轻松松。

    再结合感知中蛇的长度粗细,好么,咱这一群也就是能让对方吃一顿饱的。

    甚至还有毒,咬上一口,就算没当场咬死,怕也会毒死。

    这可咋整?

    看了看象,一如既往的无所畏惧,可是,不畏惧不代表不会死,要是他死了,会很伤心的。

    脑子疯狂的转动起来。

    蛇没手没脚,最大的攻击手段就是绞和咬,绞好像没用,这个狭窄的甬道中,这条巨蛇的身体都无法蜷曲起来,太粗了。
18 路遇危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